上星期六達妹跟達妹爹來公司,

因為我們工讀妹妹要去跨年所以請假,

and我boss就跟我一起上班,

因為人真的蠻多的,

我boss可能也擔心我一個人會累翻哈...




後來達妹進來就很激動的叫跟講話,

(其實達妹在家跟在外都差好多,

可能跟st剛好相反,

在家安靜到不行,在外就愛講話到一個不行...)




因為剛好店內有兩隻狗狗










一隻柴犬KEN

還有臘腸wumi....

(wumi頭毛依然狠貝克漢哈哈...)




結果我boss就說:

厚~你們都好乖喔~

不像達妹這樣愛亂叫!!









其實我也早料到達妹這種反應我BOSS一定會說達妹愛亂叫!

事實就是事實,也無須替達妹辯解,




是阿!

我也有點納悶達妹的個性,

真的一天比一天更想帶她去看看行為門診,

想知道達妹究竟在想啥?




看到小朋友會叫,

坐在機車上看到路過的人也會叫,

看到陌生人一定叫,

但是有選擇性的,

只是大部分都會叫...

看到熟悉的更是激動到不行

一邊講話一邊要忙著叫真是忙阿!




是害怕還是仗人勢? 我真的搞不太清楚!

還是說終究還是社會化不足?

社會化不足的狗一定會用叫來表示嘛?

但是為什麼有些狗也不常出門不常跟狗玩

就不會這樣亂叫?

還是跟個性多少都有關!?

還是跟品種有關?

小型狗真的那麼愛叫嘛?

也沒有阿!

我遇到的狗狗除了我們這邊一隻約克夏仔仔跟達妹一樣愛叫之外

其他都沒有耶...

一堆問號又在我腦海裡逗留...




有時候陌生人或小朋友經過達妹叫,

其實我都挺想請對方幫我忙,

過來摸摸達妹,

讓達妹知道對方是友善的...

但是礙於覺得這行為有點奇怪而作罷...

加上達妹叫的樣子狠凶,

人家怕都怕死了哪還敢摸?




努力吧~

愛叫真的不好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