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狗狗打招呼時,表示服從的臉部表情。

立耳的狗狗例如哈士奇,博美ˋ約克夏等等,能表達的非常清楚明確:
耳朵往後往下,貼近頭部。

而垂耳的狗狗如黃金獵犬ˋ拉布拉多ˋ瑪爾濟司等等,因為耳朵本來就是垂下來的,
只能往後拉,不過還算是能表示出牠的心意不被誤會。

最慘的是被剪耳朵的狗狗,像是杜賓犬ˋ拳師狗或是某些迷你型雪納瑞,
因為手術過後耳朵就只能立著不能往後倒,最多只能做出耳朵往後轉的動作,
但這對其他狗狗來說實在是很不清楚,
所以這些狗狗常常狠無辜地被其他狗狗誤會成是狠囂張的傢伙,
因此沒辦法順利交到朋友,甚至是在牠自己本狗不情願的狀況下被迫打一架,
(別的狗狗看不順眼會想教訓牠)。
雖然剪耳朵能讓狗狗看起來雄壯威武,但是對狗狗來說,
一來狠痛狠痛(請想想看如果在你10歲時,左右耳各被切掉一半會是甚麼感覺),
二來會被剝奪溝通的管道影響社交生活
(在想想看,如果你的臉被搞得狠兇惡,讓大家都不想跟你做朋友,那又是甚麼感覺),
所以,在此沈痛的呼籲,請大家停止這種殘忍的事情吧。

ps,英國已經立法禁止剪耳手術。


養狗應負的責任:

動物保護法的規範
1)第二章第五條:生理上的需求:食物ˋ水及適當的生活環境,
與日常的基本照顧。
2)第二章第十一條:疾病的預防及醫療
3)第二章第七條:飼主應防止其所飼養動物無故傷害他人之生命ˋ身體ˋ自由ˋ財產或安寧

法律之外的責任:
精神(情感)上的需求:關愛ˋ陪伴ˋ管教及社交活動。


今天在讀這本書時,看到第20個問題,
講到剪耳,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之前yosi的耳朵其實也是要翹不翹,
當時我心理想:要是立起來了,我要帶去剪嘛?
那最有名的剪耳醫院就在台中還離我不遠?
因為我的預感是yosi立耳一定狠怪,
也許我真的想太多,以前堅持不剪耳的我居然也會動搖了...
然後居米家的小ni,居米麻也一度猶豫不決...
看了這段我才知道原來耳朵對他們也是狠重要的....,
所以不管yosi立不立耳,我不想剝奪牠跟其他狗狗溝通的權利,
絕對不會動到牠耳朵。
(當初達妹也是從來沒想過要剪耳噗..)
因為yosi以後也要結紮,讓她痛一次就好,而且老實說結紮比較有好處吧。
如果你跟我一樣正在苦惱要不要剪,請看看這篇文章,在仔細想想....
陸續看到有感想的文章會在提出來跟大家分享嚕...
因為我看書速度很慢,需要邊看邊想融會貫通一下噗哈哈....『我是古代牧羊犬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