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晚上要幫達妹洗澡,看著他身上被我剃的痕跡,
總覺得沒有剃得很好,於是決定洗澡前在幫達妹修一次好了,
這次重點在頭部,胸前要在剃低一點,還有後腿角度修一下,
耳朵也有在修一次,至於耳緣的花兒毛,
我趁洗好澡還濕濕的動手剪,感覺比較不會剪到肉,
但是剪得時候真的超怕得拉厚,因為要是不小心傷到達妹我想他可能以後都不敢讓我動耳朵了噗...
屁股毛讓我剃成功了,雖然達妹一看到我要剃就會坐下,
我就用手扶住他腹部然後快速但又小心翼翼的幫達妹剃。

這次第二次出手,感覺順手多了,以後我就可以自己幫達妹打理了,
但是可能久久幾個月還是會送去大修一次,因為我怕型會跑掉呵呵。
因為像我昨天幫達妹修臉部眼睛中間的三角那個毛,我真的修不好,
因為畢竟才剛開始,很多細微的地方真的要慢慢累積經驗。

剪指甲昨天我也獻出我的第一次了,剛開始剪一兩隻達妹還沒有反應,
後來他慢慢開始反抗得很嚴重,我只好邊安慰邊馬上剪,
因為不剪也不行,太長他們走在地上對他們也不好,
所以我真的也是硬著頭皮幫達妹剪,sorry達妹阿,你的第一次都給我了呢!

這次剪完真的又更清爽了呵呵,而且現在吹毛真的比較不累,
可以讓他自己先吹吹風跑一跑玩一玩在幫他吹噗,
大約10分鐘就可以吹乾了呢,但是這應該只限於夏天可以這樣,
冬天天氣冷一定要趕快吹乾才好。

跨出這一步真好,因為我都是那種還沒開始就會怕得要死的人,
我都一直想說我自己修一定會剃傷一定會怎樣,
所以嘴巴雖然老是念說要學著幫達妹剃毛,但是遲遲不敢動作。

還有就是每次送洗店家超忙得時候就得讓達妹等很久,
這點我一直很不喜歡,因為要達妹在籠內等這麼久真的我也不忍心,
常常我都會拜託他們早一點弄好因為我不想達妹在裡面待太久,
但是還是依然得等很久,這就是自己沒有辦法打理的壞處,
因為美容需要時間就是需要時間,除非你自己會剃會打理,
這樣你家狗狗就不用獨自在那邊等洗澡美容。我想應該很不舒服吧。
但是以前真的沒辦法,因為我比較喜歡達妹清爽的樣子,
而自己又怕得要死不敢學,
所以都固定約一個月就會送去剃毛(達妹毛長得速度可以說超級無敵快的噗)

現在我可以跟達妹說了,
達妹妹,以後每個月你就不用去美容拉哈哈,
在家美容比較舒服吧噗,雖然我看你還是狠害怕,
但是以後你應該也會慢慢習慣我替你剃毛的吧。
一回生二回熟嚕....

說到底也是你給我的勇氣呢,誰叫你要當長毛狗呢呵呵....
(ㄟ,話說短毛也得剃一些地方呢 呵呵)

阿,反正養狗懶不得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