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達妹可以跟我一起上班,
那時候達妹睡覺的地方就是一般的鐵籠,
後來搬家因為得開始習慣自己在家的生活,
為了不讓他活動範圍過小,
我買了圍欄給她,空間真的變得大一點。就這樣一直沿用到現在,
但是最近搬到這裡,天啊,比之前那裡安靜太多,
之前住的地方因為附近大多都有養狗,所以其實要是達妹叫也不曾聽到有鄰居抗議,
可能大家都習慣了吧噗~因為我們那邊無時無刻都可以聽到狗叫。

至於現在這地方,旁邊有一棟有住戶有養狗,上次房東太太說達妹一直叫的時候有跟我說:『外面那隻老狗只有看到怪人才會叫耶!你們家的怎麼一直叫呢?』
但是前天那隻老狗半夜一直叫叫超久,
我是不會覺得吵拉,但是我不希望她誤會是達妹叫的就好。

因為上次房東太太的『警告』,我開始練習讓達妹習慣睡運輸籠,
我買的是這一款:
http://tw.f4.page.bid.yahoo.com/tw/auction/d21008991

我買橘黃色,中的,本來我還想買大的噗~
就是不忍心達妹空間太小拉,但是想到說買大的的確是大很多
要是以後想帶出去也不方便,所以還是決定買中的。

要讓她喜歡當然得用零食+鼓勵,每次進去我都鼓勵或者零食,
讓達妹不排斥運輸籠,畢竟已經習慣大空間的達妹,
一時之間要讓她窩在裡面怕她不習慣。

星期一房東太太告知,星期一二三四的晚上睡覺一律進運輸籠,
但是白天我還不敢嘗試,因為我怕達妹要是因為不習慣又唉半天
可能真的要被趕出去了吧。
所以我等星期四早上網路安裝好,昨天就嘗試要達妹進運輸籠一天。

來到公司當然馬上開視訊觀察達妹,看到的時候她已經躺著了,
一點聲音都沒有,觀察到下班之前,因為我聲音都開著,
如果達妹有吠叫我一定聽的到,但是到下班之前我都沒聽到達妹叫,
我挺開心的,至少表示達妹在裡面或許安全感多了一些,
對於外面奇怪的聲音或人走動的聲音就比較不那麼在意了。



中的運輸籠大小對達妹來說其實不大不小,
(可以站起來還頂不到頭,可以翻身因為我有看過她滾噗..)
但是拿來讓她睡覺其實是足夠的,
雖然還是會覺得她窩在裡面空間太小而不忍心,
但是想想,在家大部分都在睡覺也沒有要幹嘛,
又不會幫我整理家裏之類的,其實是狠足夠哩!
最大優點是睡在裡面達妹安全感比較多了。這是好的。




可以睡到這樣應該也是接受運輸籠床了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