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星期達妹舔腳情況蠻嚴重的,決定星期日帶達妹上大敦動物醫院看診,
達妹自從小時候換回來之後有去大敦給戴醫師檢查過之後就再也沒有去過大敦,
除了看診+藥費用不便宜之外,就是有一點遠。

這次真的是秤坨鐵了心決定去大敦看看~




達妹第一次去大敦馬上現做的掛號證。
上面記載著94年6月19日第四號掛號。

這次看診還是由戴醫師看,
戴醫師問我:你養了五個月厚?
我說:不止了,一年多了.....
結果原來是戴醫師以為達妹才一歲(自己看錯)

然後問我達妹皮膚情況,檢查一番之後告訴我:

達妹是過敏皮膚,疑似異位性,先開兩星期藥吃看看,
要注意幾點:
①洗澡水溫不宜過熱
②一星期可洗4-5次都沒關係
③毛不要剃
④洗完不要吹太乾






又要開始吃藥的日子了.....



寫①的是第一星期的藥,吃完把後面兩罐②的混合在一起就變成第一罐的顏色了...

(餵達妹吃之前我有試舔,很甜想說達妹應該不排斥了吧,結果我溫柔呼喚達妹試舔達妹根本不想,)




加油阿~達妹。



每次出門回來好像大戰幾百回合而已....真的是體力有這麼差喔?




達妹開始朝頭小身體大的體型發展了噗~
但是今天量體重小姐說八公斤的時候我實在不敢相信,
因為我都沒有感覺達妹有瘦,你們看這樣子像有瘦嗎噗~
之前8.5說,意思就是有瘦0.5耶噗!




腰依然有腰,但前胸真的越來越寬,有沒有發現達妹耳朵越來越白....


有去過大敦門口的人都知道,門口有一隻假狗展示,我常常被假狗嚇到,
沒想到達妹也是噗,一下車看到假狗以為是真狗就叫了起來哈~
怎跟我一樣噗~

兩星期藥吃完再去複診嚕~希望照醫師說法看達妹是否會好轉一些。


看診費+兩星期藥共1290元。


去之前就知道達妹看到人ˋ狗一定猛叫,所以我也做好心理準備就用上週上課的方式減敏,
當然我們無法在裡面等待,裡面人狗不少,達妹光在外面看到裡面人走動或狗走動就吠叫,
我能做的就是轉移達妹注意力到我身上,雖然很累但是為了幫助達妹我很甘願累,
在外面等待時就叫達妹趴下ˋ或者LOOKˋ刺激大我趕快加強口頭獎勵+給零食,
大部分達妹都會被我積極的呼喚聲而專注於我,進去看完出來我就選擇坐在裡面等領藥,
此時有一個麻麻跟小孩正聽著醫生敘述他們家剛開完刀的小狗需要注意的事項,
達妹一出來看到小狗就一直要聞,聞一聞這小姐當然就又開始亂叫了,我依然用我的方式轉移達妹注意力,
不久又進來一個麻麻達妹也是叫,在不久又進來一對夫妻,也叫,我就這樣一直轉移注意力。

領完藥要出門了,那位家裏狗狗開刀的麻麻沒有等我走出去就對著別人說:
歐,那隻狗叫聲怎這麼大?有夠大聲的..........(一副很不耐煩的語氣)

我承認我到現在聽到這種話我還是會有點不舒服,但是的確是達妹吵到別人了,
我只是希望多點像我這樣的人可以體諒別人,不然也等我走完再說...
因為我絕對不是那種狗狗行為偏差我都不管的主人,更何況達妹行為也沒有偏差,
只是社會化很差,我把這件事情寫出來,就是希望當以後達妹進步了,我回頭在看到這篇自己紀錄的文章能欣慰。

達妹加油~養了你就有義務教育你,希望不會太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