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剪指甲的時候最基本的配備如下:
(是買車嗎?還基本配備哩呵呵)
.
.
.
.
.






其實止血粉根本沒用過,
但還是買一罐備用,
只是有聽說其實用止血粉其實會更痛是嗎?!





為甚麼剪指甲還要吃的,
因為要讓達妹覺得剪指甲可以吃到好吃零食,
讓達妹盡量把剪指甲這件事情聯想好的,
當然最好邊剪邊稱讚狗狗好乖好棒摟,
所以就也得準備小小塊零食啦~






一打開眼睛就一直盯著零食呢~







打開零食之後接著就是把達妹翻肚,
(請找您家狗狗覺得最舒服的姿勢你也好剪的...)






先拍一下喔~
可是腳不用開這麼開啦小姐@@






我們家剪指甲就是這樣剪的啦,
我每剪一個就給達妹一個小零食,
久了達妹對剪指甲就比較沒感覺,
反而是期待一口一口的小塊零食入口。
而我也變的很好剪。





因為拍這照片前幾天才剪過,
所以就拍個照就好呵呵。
現在達妹指甲不會像之前這樣恐怖的長了。
(也不用剪太短不碰到地上應該就ok了)



剛養達妹的時候,知道要幫狗狗剪指甲,
可是因為狗狗的指甲有血管神經,需要很小心,
我一直很怕傷到達妹,
所以一直遲遲不敢自己剪。
且之前沒有自己學著剃毛,
所以達妹很規律的約一個月就送去大修一次,
其實也等於是說一個月才剪一次指甲。
(聽說一個星期剪一次剛剛好也不用太長剪)

之後自己學著剃毛就幾個月才送去大修一次,
但是指甲我卻也一直不敢動手剪,
所以之後又變成幾個月才剪一次指甲,
每次看到達妹指甲很長但我卻不敢行動就覺得很怕達妹的腳因此變形,...

怕歸怕,母愛這時候就發揮了噗~
我終於鼓起勇氣嘗試自己剪達妹指甲,
一開始我自己都會邊剪邊緊張,
達妹從小摸東摸西摸習慣了,
所以摸腳不會特別抗拒,
只是要剪指甲達妹就會反射性縮腳,
雖然美容書上有教剪指甲時的姿勢,
但我是採達妹翻肚的姿勢剪,
(梳毛我有時也會這樣梳)
然後每剪一個就給一個零食,
然後嘴巴稱讚達妹好乖好棒,
剛開始我也不敢一次剪太多,
因為我很怕剪流血,
書上網路都有教說看到白色環狀就停止不要剪,
但是我怎樣剪都覺得看到的都是白色環狀阿噗~
所以我乾脆都採一次剪一些些不管是否還是太長,
我也不讓剪指甲時間過久,
因為我不希望達妹因為對剪指甲這件事情覺得不耐煩討厭。

慢慢的剪得比較熟悉了也比較敢了,
我就會剪多次一點,
(因為我一次一定都只剪一點點不敢一次就剪很多)
當然不一定剪一次就給零食,因為我有加上口頭稱讚,
現在我就固定一星期剪一次指甲,
且我也因為這樣才發現,
狗狗指甲其實真的長的挺快的,
現在幫達妹剪指甲對我來講,
已經不是一件很恐怖的事情了,
是期許自己能幫達妹打理一切啦~
這樣每個月也可以省下600元美容費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