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這個月持續吃瑪丁的
(因為方便買啦就在公司附近而已)

其實現在在家的時候,我很少餵食達妹零食,
除非是有跟達妹玩遊戲或玩kong才有吃到,
不然我們家零食消耗的超慢,

但是達妹對吃飼料的胃口,挑得很奇怪,
有時剛換新的飼料會喜歡吃個幾天又不愛了,
有時又會一開始就真的不愛吃(例如鷹格)
所以之前有一篇文章是:
飄走達狗

胃口不好時看到放飯並不會特別興奮或等待,
只是會應付性的等在那邊,
等我說ok之後聞一聞有時吃個幾顆就飄走,
有時是完全都不吃就飄走@@

但是我一點都不會覺得心疼她不吃,
真的不吃我就馬上收起來了,
不會放著等她想到才吃,
(其實養成這種習慣也不好真的且飼料放久也不太好呢!)
可是達妹胃口不好的時候真的還是如此不太想吃就是不太想吃~

但是有時候一陣子又莫名的胃口變好,
就像最近這樣,
每次我要去放飯了達妹可興奮的勒,
等我放下去猴急的就馬上吃起來,
有時才幾秒而已就吃光光了噗~
(因為達妹一餐的量真的不多粉少,所以吃很快吧噗~)

這一天我說要吃飯摟~
達妹居然興奮過頭衝到她的房間去了哈哈~






可能有人會問說:
達妹吃那麼少且又少吃零食怎麼看起來胖胖的?
(糾正一下其實是真的有胖不是看起來而已呵呵~)

其實我也很納悶耶?
達妹真的是吃少零食也少,水喝的不少,
但是運動量也少啦噗,
我看有些狗子吃得都比達妹多很多喔,
但是依然是給她粉瘦,
關於肥胖問題我之前去驗過敏源有詢問過戴醫師,
他還是建議我先減量ˋ適當運動著手~
最後的最後講到一個重點,
說狗其實跟人一樣,
有的狗也許易胖,
有的狗吃在多也一樣瘦的道理是一樣的,
萬一真的這樣都瘦不下來再來考慮是否進行減肥門診,.....
或者可能要研究一下哪方面出了問題再去針對這樣!

還有就是達妹的大小便問題好困擾我阿~
因為前幾個月前面來住了一位女房客,
(現在變成我得跟這位女房客共用wc這樣,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共用的蠻ok的)
不知道是因為wc有別人的味道的關係還怎樣,
達妹現在去wc連聞的意思都沒有,
只會傻傻看著我好像再說:
麻:你好了沒我等你弄好我要出去摟噗~
或者好久好久以後才尿一下或大一下,
以前都是一天約大小各一次,
(有詢問過戴醫師說這樣算少但是ok)
後來變成有時一天都沒有大小便(急死我哩!)
所以乾脆現在每天帶出去散步+大小便+社會化~
不然這樣憋真的怕憋出問題來溜~


現在我們也是很努力散步啦~
順便社會化,這幾天有進步很多,
轉移都轉移的過來噗~
這也是平常在家少餵零食的好處啦我想呵呵...
因為達妹看到人狗都會激動吠叫
(達妹真的是緊張ˋ社會化超不足的關係唉~)
所以得幫忙轉移達妹緊張的情緒,
這都需要很長久的時間才能慢慢改善的~

然後隨側達妹真的好棒,
自己都走的好好喔~
害我一直懷疑說:
應該是太久沒散步累了所以走慢吧哈哈~


:麻麻~人家我是真的有乖乖跟著你走啦噗~



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