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pm 7:46 貝特已經找到新家摟^^



↑點貝特看故事.....(↑這張是3/5號晚上回小西家拍的照片喔!下面還有)


↓這張是還沒接出來的貝特↓



3/5-今天中午,貝特麻麻來店裡,直接跟我說沒辦法繼續養貝特了,
所以現在貝特跟著我一起上班,應該晚上也會先跟著我回家!

他們是很好的人,因為是我熟識的客人,當初才會詢問他們是否有意願領養貝特,
媽媽其實都不太願意養,因為他比較理智知道後果,知道小孩子一定是放假太無聊,
沒有功課作業的壓力,才會很想養貝特,但是另外一方面,爸爸也覺得貝特的身世很可憐,加上疼愛小孩的心態,就同意接養貝特。

現在小孩開學了,貝特去新家也一個多月了,
但是大小便問題時好時壞,因為他們是住透天那種的房子,他們說一開始帶回去要訓練貝特習慣在籠內睡覺但是不大小便不過沒辦法,(因為以前24小時關籠習慣在籠內大小便了)被關著貝特就會去撞籠子,我想也許是之前24小時關籠的情況讓貝特開始對籠子產生抗拒或者說加上想跟家人待在一起!所以後來是採放任式的,一樓的空間都是屬於貝特的,不過後來貝特有了一個習慣,只要看不到人讓他自己待在一樓就會吠叫,叫累了就休息一下,休息好了又繼續在叫,叫到鄰居都來關切說:你們是不是又養了一隻狗狗阿~因為他們不一定都會在一樓一定會其他樓層上上下下,當然後來貝特也學會上下樓梯其實都會跟著到處啪啪走~但是也到處啪啪尿啪啪大~本來貝特的拔拔是想說,應該很快就可以訓練的好,這樣小孩開學其實也沒什麼影響,但是他說他覺得貝特真的很難教,(拔拔也會適當的用打來訓練拉)再來就是看到他屢次的吃大便喝尿實在受不了了於是想放棄了......................

我剛剛思考了一下這些問題,
我的猜測是:雖然貝特現在是一歲又滿3天了,
但是他以前過的生活是24小時關籠沒有愛沒有人跟他說話,甚至連名字都沒有,
或許此時此刻的貝特的腦子還是幼犬的階段,因為他的這些行為,達妹也都經歷過,
吃大便ˋ喝尿ˋ有所求的吠叫ˋ亂咬等等的..............
只是真的必須花時間慢慢去導正貝特,但是我能理解他們不能繼續養的原因,
因為畢竟他們是有家庭的人,大家都要各自上班上課,晚上回來還要督促小孩做功課阿等等的,其實要忙得事情真的還蠻多的,可能真的沒有多餘心力可以好好教導貝特。

傍晚貝特麻麻又打了一通電話給我~說增加我的困擾真的很不好意思,
我跟她說沒關係也很謝謝她照顧貝特一個多月了,且貝特現在變得更可愛了毛澎的超像小熊,還是要繼續幫貝特找到新家才是,她說其實他們也常常因為貝特的問題問有養狗的人或者拔拔也會上網查西施狗狗的習性阿要怎樣養阿之類的,麻麻還虧拔拔說:當初生小孩都沒看你這麼認真...........
她說貝特是真的很乖,只要有人在身邊就是乖乖的,所以其實真的應該要找那種可以常常陪伴貝特的主人,就等於是互相陪伴的意思吧,但是像他們這樣有家庭的人現在小孩都還不是很大也是得花心力照顧小孩子,本來是希望貝特能快點習慣作息,會固定大小便阿但是目前就是不太OK就是了,不過我覺得只要你有耐心有空間有時間且可以接受貝特目前的過渡期我想都是很OK的。

當初他們會把之前的狗狗送人是因為麻麻有甲狀腺亢進,還蠻嚴重的,
加上婆婆也一直不希望他們繼續養狗,於是把狗狗送人養。
這件事情大約是達妹還幾個月大的時候吧~

就這樣,貝特今天就陪著我上班,沒多久貝特就叫了起來,聲音真的蠻宏亮的,
之前剛帶出貝特時並沒有聽過貝特的叫聲,但是我的觀察發現貝特真的有所求就會吠叫,(貝特要大小便之前也會叫一下大完尿完也會叫因為要叫拔麻來清大便,萬一沒馬上下來清就會上演吃大便喝尿尿戲碼)不過每次貝特叫的時候我都是不理會的,因為我不希望他在繼續用這種方式生活下去,等他安靜下來我才會去靠近他,目前貝特學會坐下了,而且做的很標準很正確很快,也變得比較不怕生了,剛剛跟我相處沒多久就一直要找我玩,不裡他還會跳起來咬我的衣袖(彈跳力超好),如果要撲我,我也是示意貝特下去在誇獎他,我想他應該很少聽到好乖好乖這兩個字,每次我稱讚貝特好乖好乖貝特只會頭左邊點右邊點的這樣看我。

所以貝特就要重新找主人摟,希望大家能多幫忙,
我還是始終相信沒有教不會的狗狗,只是要多辛苦一下主人而已,
拜託大家給貝特多一點耐心讓他可以快快樂樂生活下去.......



晚上幫貝特洗澡好拍了幾張照片:

洗完澡的貝特,





一次幫兩隻洗...然後兩隻還不停PK~





洗好了吹好了依然在PK~














玩累了暫時休息一下.........















好熊的貝特~

後來兩隻都累了~真的要睡覺了....








真是可愛...

3/5三晚上:
晚上下班帶貝特先回家,回家之前繞去SOQ買了一件衣服給貝特!可能因為比較小隻達妹根本沒察覺我有帶貝特回家,直到我打開達妹籠子他才發現,一如往常的衝過去下馬威,我先把貝特固定在一個地方,貝特可能剛到我家不習慣會怕怕的所以也只能任由達妹玩他,之後馬上抓兩隻進去浴室洗澡,我先洗達妹洗好放達妹在馬桶上面等,接著繼續洗貝特,貝特會跑吶,於是我把貝特放進澡盆洗就很好洗了,本來像熊一般的樣子沖水下去之後突然像棉花糖一樣瞬間消掉毛真的是非常柔順阿。洗好兩隻一起帶回房間,貝特開始丟搞的突然不怕生了開始一直要找達妹玩,所以搞到最後我還得先把貝特固定住才能吹他,兩隻吹完還是繼續PK,我就拍我的照片,拍好裸體的貝特之後,把衣服拿給貝特穿又拍了幾組真的是非常可愛的貝特熊!

沒結紮的貝特一直要騎達妹且真的很會玩,一直要找達妹玩,且騎不到達妹還會生氣,就很男生脾氣耶@@所以叫的時候我得儘快轉移,因為貝特真的習慣連續吠叫,達妹被搞得很想跟她媽媽求教,不過往往最後都能和平的睡在一起雖然沒有很靠近,只要貝特不要去舔去聞達妹跟達妹靠近一點趴著或睡達妹都不會抗拒的....然後轉身看見兩隻乖乖的睡在你身邊真的是很幸福耶唉....

3/6四
昨天貝特跟達妹都睡得不錯喔,貝特其實都乖乖睡耶只是跟達妹一樣都會不停換位置,但是也沒亂尿尿喔,早上弄好達妹又帶著貝特來上班,下午快兩點靜來店,幫我買午餐+陪我跟貝特上班呵呵,貝特今天就幾乎很少叫了,真的是大部分有人在身邊就很安靜除了他想玩會用叫的表示之外,然後朋友的老闆剛好想帶一隻狗狗住在彰化的媽媽照顧(媽媽自己住在彰化)所以朋友馬上打電話通知我,我說可以請他們來店裡看貝特,好像約4點多朋友跟老闆來了,老闆一看很喜歡貝特,抱起來的時候還要親貝特,所以決定週六要回彰化時順便過來載貝特回去,所以我還可以照顧貝特到週六就得跟貝特「暫時」分開了.....希望這是貝特最後的歸宿!

晚上帶貝特回家,達妹一樣的招呼動作,可是貝特也開始想要跟達妹玩,兩隻又在PK了@@各自餵完飯後都沒人要大小便拉是怎樣,然後我就開始睡睡醒醒,沒想到這兩位小朋友也跟著我睡睡醒醒,睡到一半貝特還自己咬起潔牙股(非常認真)達妹則是側倘的睜著眼睛觀賞貝特咬潔牙股,突然貝特想到又去舔達妹,達妹只有把頭微微抬起來看我,似乎再說:麻~你看他拉...........等貝特走開,達妹又繼續睡了。

之後我去洗澡,請西弟幫我注意貝特,因為他都還沒尿尿大便,結果洗好出來問西弟貝特尿了沒,西弟說尿了....(因為貝特目前好像習慣看不到我他就會尿尿OR大便),像5號晚上帶回去第一天我先帶達妹去WC回到房間貝特就大便了,而且真的會叫給你知道說他大便了這樣噗,這幾天在公司都是這樣例如我出去買飯進來就看到貝特大便了,在來去郵局回來,貝特也大便了,且貝特真的是很黏人,像我去WC他都會抓門OR叫,我都會跟達妹講說:你要跟貝特講一下我只是去WC拉~所以我猜我去洗澡之後貝特應該就會又就地解決一下果真沒錯,...............

3/7五
早上我去WC,也是請西弟注意一下貝特,回到房間就看到一陀大便了,是看不到我等於可以大小便了這樣嗎?那這樣要怎樣教你大小便拉貝特特............我猜或許貝特以為看不到某人等於可以大小便,因為之前可能被貝特拔拔打過吧(例如吃大便喝尿OR大完便亂踩會被K)所以可能導致他以為沒看見我了可以馬上解決了?是這樣嗎?
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耶還蠻好奇的(其實觀察狗狗習性還蠻妙的我覺得)
然後貝特抓門我弟以為貝特跟達妹一樣要大小便會抓門噗,我說他還不知道WC在哪哩!之前貝特麻麻他們是說只要沒看到他們貝特都會用大小便來抗議,我是覺得這應該不是抗議但是我也有點疑惑貝特的這種習慣是什麼意思?且貝特也不會說很頻尿耶至少目前在公司跟在家裏都蠻好照顧的,反正我要是躺著休息貝特也會跟著睡覺就是了......(現在貝特又在睡覺了)
晚上12點回到家,又幫貝特洗澡因為在公司自己玩的黑黑的~洗完回到房間一直想找達妹玩精神很好,弄好貝特泡了一杯咖啡還沒喝完我也睡著了.....

3/8六
早上還是帶貝特來上班(BOSS今天接晚班),因為我還是不放心西弟照顧兩隻,
昨天留了言給
昭明姐想請昭明姐幫忙留意看有沒有人要養貝特,今天早上看到昭明姐回我請我去電聯絡,於是我就撥了電話給昭明姐,祥談之後昭明姐讓我先把貝特送過去他那邊,讓他幫忙找主人,很感謝昭明姐的幫忙,因為今天早上出門剛好遇到房東太太,他跟我說有房客抗議狗太吵,..............

本來預計晚上等我七點下班要送貝特過去,但是弟弟有事情晚上沒空,所以我請西弟先幫我送貝特過去,所以現在貝特已經在
昭明姐那邊了,剛剛幫貝特穿衣服的時候我有跟他說要乖乖要聽話,會找到新爸媽的.........PM2:51
所以有意思想領養貝特的朋友可以點這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qHxP_6acQkWZh0c58vMSpfVK/article?mid=1003&prev=-1&next=987

晚上約8點回來,知道貝特已經找到家了,真是太好了,謝謝昭明姐的幫忙...

昭明姐回我的內容:

牠十分熱門今晚就有3通認養的電話

新主人家中是透天厝,媽媽整天在家.

養狗觀念很好以前養狗都有按時打預防針及吃心絲蟲預防藥

所以就讓她們認養回家




3/8pm 7:46 貝特已經找到新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