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414
雖然我是個很中規中矩的金牛女,
但是常常都會想到想要做一件事情就會很衝動去做,





關於看牙醫這件事情,其實我從小到大是一直很害怕的,
我想大部分的人也是跟我一樣很害怕看牙醫吧呵呵~
活到這麼大,今年的四月份的14號我跟朋友聊一聊牙齒的問題,
就決定今天下班去公司附近的牙醫看一下自己的牙齒@@
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看牙齒噗,
(沒有牙痛怎樣的就是突然想去看牙齒)

以前當然也有牙痛過,也知道自己蛀牙,但是就是因為很怕痛,
怕去給醫生弄會痛,就遲遲都放任著,牙痛就忍著,過幾天就不痛了,
我想如果我曾經牙痛到受不了我應該是會提早去看牙醫的,
就是每次牙痛幾天之後就自己好了我才都遲遲不敢去看牙醫............

下班時間到騎到牙醫門口,機車停好之後,我沒有直接進去,
因為其實我內心還有一點猶豫,我真的要進去看嗎?會不會很恐怖阿?
還在假裝看著外面的廣告邊猶豫著~
腦中一直浮現恐怖ˋ痛的畫面,
想著想著最後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進去了...........


初診填好資料掛好號,一位小姐帶我先進去照牙齒x光,
好笑的是,我在填寫資料時,這位護士小姐就問我:
你是不是在xxx上班的小姐?
我:對阿!你怎知道!你有去租片過?
護士:對阿~
我:喔喔~真巧呵呵~
然後她帶我進去照x光片時,還不忘問我:你為何要剪短頭髮阿?
我:改變一下髮型摟~
哇勒~是大家比較習慣我長髮是嗎?呵呵

照好之後就稍等一下,一下子小姐又請我到二樓去,
然後小姐請我稍坐一下,
基於我是第一次到牙醫診所,根本不知道要坐哪,
但是也有可能因為我太緊張了,居然坐到醫生的椅子去了哈哈,
小姐看到就馬上說:阿不是那裡是這裡才對哈哈~
我內心實在是很想找地洞鑽下去耶~@@

等了一下,蔡醫師下來了,
因為我在樓下填的表格是:洗牙ˋ檢查口腔這兩項~
蔡醫師就馬上幫我先檢查口腔,檢查完就說好那我先幫你洗牙~
於是就開始洗了,
洗之前我還快點問醫生:洗牙會痛嗎?
醫生:不太會不過有些地方可能會稍微酸酸的你如果有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在跟我講!

然後我就開始邁入我人生第一次洗牙的過程.............

機器開始動的時候,我終於能體會到,大家為何這麼怕看牙齒了,
實在是那些機器運轉的聲音的確是大的恐怖嚇人,洗牙的聲音也是,
雖然真的不太痛對我來說應該是不痛拉,只是某些地方真的會酸酸的這樣,
然後因為第一次洗,我還是蠻緊張的,又怕醫生不好弄,我就自作聰明的一直把嘴巴張到最大,
結果有時候都被醫師叫我張小一點哈哈~我自己都快笑暈了~
然後因為洗的蠻久的,嘴巴張大變得很乾,
醫師還問我:幫你擦凡士林好嗎?(他可能也看不下去了呵)
所以有了這一次經驗我現在去看牙齒之前的兩個動作就是:刷牙+先擦上滋潤的護唇膏!

終於過了一個半小時,洗牙洗的差不多了,
蔡醫師看著我的x光片稍微跟我解釋一下我的牙齒,
有幾顆蛀牙,(有一顆很嚴重已經蛀掉了應該),
然後問我有沒有考慮矯正的問題,
(蔡醫師是矯正專科醫師)
我說有耶~只是好貴喔!
然後我就問費用大約多少,可以分期嗎?
蔡醫師說當然可以阿,就第一次帶矯正器的時候先付約3/1的費用,
其餘等每次來調整時在付幾千幾千這樣就可以,弄好之前付清就好!
還大概跟我說一下如果我要全口矯正就大概是要拔四顆牙(上下各兩顆)
我問:我的牙齒這樣矯正完是會變怎樣?
蔡醫師說:就會比較整齊立體~咬合比較正確
而且因為有拔牙下巴五官也會稍微有點變化~
(這個我在小Sˋ 孫淑媚身上都看到了@@)
我說:笑起來會不會很好看哈哈~(我很介意這點噗)
因為小西我笑起來不好看拉~
很羨慕拍照的時候可以把牙齒露出來的女生耶真的...
所以其實因為我牙齒不是很亂,不是那種暴牙超嚴重阿或者有戽斗的,
不過就是笑起來不好看+覺得自己咬合不是很好+兩顆門牙縫隙越來越大嗚嗚...
(以前兩顆門牙是超好朋友黏的緊緊的說...)
然後我就說好我考慮看看~

接著蔡醫師就說那我有一顆蛀牙比較嚴重,
可能要抽神經,那就約下次幫我弄,
順便在幫我清一次牙(就是還有一些小小地方)。

之後我就到樓下去等候了,
第一次去還有送一套牙刷組,
我就把他放在公司吃飽飯可以刷牙!
要去看牙醫之前也可以刷。

然後其實對牙齒弄的這些都完全沒概念,
問了朋友才知道,抽神經還要裝釘子ˋ牙套,等於是變成假牙了,
這部份要自費,大約都五千起跳,如果我暫時沒這預算,最好還是先跟醫師說明一下,
所以之後小姐打來給我提醒我預約時間快到了,我就先跟小姐說我先暫緩,...............
不過隔一個星期之後,小姐又打來了我就請他幫我預約一下好了!
因為這時候我已經越來越想矯正了.............
也想順便問問這顆蛀牙該怎樣處理會比較好?


080430
我每次都是預約晚上七點下班後直接過去這樣蠻方便的,
這次去也是一下子就上樓了,都不用等,
然後也是蔡醫師先幫我把之前還沒洗好的一些小部份再仔細的洗一下,
洗好之後就稍做休息,蔡醫師拿了釘子ˋ牙套的價目表給我看,
真的最便宜的就要五千了@@
我於是問蔡醫師:
如果我有確定要矯正,我的這顆比較嚴重的蛀牙,可以直接給它拔掉嗎?
蔡醫師說可以阿~
我就說好,因為我蠻想矯正的,那乾脆這顆就直接拔掉好了我不要抽神經裝牙套了,
然後蔡醫師說好,但是還是有先幫我填補一下這顆蛀牙,喔~好酸喔!!!!!!!
然後因為想矯正的話牙齒的任何狀況一定都要弄好才能矯正,
所以雖然我其他顆蛀牙不是很嚴重,但是也有一些,也是要處理好,
所以又幫我約了下一次處理另外兩顆輕微蛀牙的牙齒~
(目前這些都是下排牙齒)
接著蔡醫師就開始拿有戴矯正器的模型牙齒給我看,
跟我解說,我也把我的疑問提出來,
例如傳統型跟LH差別在哪?
裝矯正器的時候會不會痛,要痛多久,
拔牙會痛嗎?一定要拔四顆嗎?
維持器要戴多久..........
多久要回來調整一次等等的問題...............

080507
看牙齒的時間又到了,
這次也沒等到直接上樓,只是我發現我每一次去的護士小姐都不同一個,
(但是都長的蠻漂亮的耶雖然戴著口罩呵呵)
大家都看光我的牙齒了拉嗚嗚~好害羞喔哈哈~
然後這次稍微檢查一下就開始幫我做填補下排兩顆輕微蛀牙,
本來想說輕微應該不會痛,但是醫生在挖的時候還是有點酸耶,
感覺的出來蔡醫師真的很仔細在弄你的牙,每次我去弄都要約9點才能回到家,
嘴巴放著一根管子真的也蠻酸的說~
然後這次弄好,蔡醫師請我填一張關於矯正諮詢的表格,
最後再次確定我是否真的要做矯正,我說對!要!
那下次就約要處理上面有輕微蛀牙的部份,
最後就是要檢查牙周病詳細一點才能進行矯正的動作了,
我想如果一切都順利的話,我應該六七月就會戴上矯正器了吧.............


因為可能會戴矯正器,
所以我想把自己從第一次看牙到以後的過程記錄下來,
真的戴上矯正器了,也會寫寫牙套日記跟大家分享,
(這段時間應該會長達一年半~兩年以上的時間吶!)
因為像我自己當然也是會到網路上搜尋相關的矯正資訊,
才能比較有一點概念,當然小S的牙套日記我也在最近看完了,
真的很佩服小S的個性呵呵,真希望我也能像她那樣~
而她現在美麗的牙齒也是我所羨慕的~
(不過當初他拔掉了8顆@@而且很好笑的把透明的改成有顏色的ㄑ
他說這樣才能讓大家知道他真的有戴牙套哈)

我想大家應該都稍微知道,
矯正不僅痛ˋ又超麻煩,吃東西的時候要很小心,
而且剛裝的時候可能會酸痛到只能喝流質食物,
也要勤勞刷牙ˋ正確刷牙,才不會矯正完卻變成一口蛀牙,
很多很多的不方便,有人說我根本就是活受罪...............
但是為甚麼我還是想矯正呢?


從練習曲那時候流行的一句話:
很多時候很多事情你現在不做,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到最近覺得人生很多事情真的是非常無常,

我知道矯正的路真的會很辛苦,時間也久,重點是痛又要拔牙~
但是其實做任何事情都是要付出代價的不是嗎?
我既然想要擁有整齊美麗的牙齒,想要有笑起來甜美的笑容,
希望以後拍照也可以露牙齒笑~就要付出這樣的代價吧,
(達妹~以後你娘就要搶盡你的風采了拉哈哈~開玩笑的!)
此時很羨慕達妹的整齊牙齒呵呵我每天都會看達妹的牙齒......
每天我都會跟達妹說:來!麻麻看一下你的牙齒,達妹就會讓我看噗~
你要看多久都給你看哈哈~

其實我也掙扎過,我這麼怕痛的人,這樣好嗎?
而且我也愛吃耶其實,要我這樣喝流質的好嗎?
痛的時候會不會又更加睡不著,...........
好像真的在虐待我自己,又不是亂到連別人都看不下去的地步,
但是我又想到一點,有時候開懷大笑,微笑,都是一種很自然的動作,
但是我會因為介意我自己笑起來不好看,
想大笑的時候就會想遮住嘴巴,等等的一些多餘的動作,
想想有時覺得好累喔~每次在電視看到那些牙齒白到不行又整齊的藝人都好羨慕,
笑得時候就大笑都不用遮.......

還有我發現超級星光大道的參賽者,怎麼每個人的牙齒都這麼白又好看阿@@
但是葉瑋庭我知道他一開始也是門牙有縫對吧,可是後來好像有弄好了沒縫了呵呵~
真的感覺差很多~
所以你看你看,牙齒美觀真的也很重要厚~

所以對拉!我要矯正~~~~~
告訴我自己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