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的晚上跟朋友去看了這部票房已經超過五千萬的國片-海角七號
要去之前聽同事說朋友要去看都買不到位置了,
我也擔心快8點到那邊的我們是不是也會遇到必須坐在很前排的窘境,
因為我們是看8點40的,
在下一場就是11點20分了有點晚,
結果還好,本來有6排的中間,
怕太前面,後來又改8排旁邊,
我們看的廳好像有15排左右,
所以這位置算是在中間吧,
隨著播放時間逼近,
ㄟ~
怎麼第二排也有人去坐拉~
天呀!
海角七號的魅力真的超級大,
雖然當天也有下雨可能來看電影的人也多,
但我倒是覺得是因為本身此片吸引人的緣故,
而且看此片的年齡層很廣唷,
從小朋友到老年人都有,
我看到很多幾乎都是攜家帶眷全體出動的,
好溫馨唷!
所以幾乎是爆滿唷~

前面撥了一堆預告片,

終於要進入正題了,
一開始是個講日本話的男生聲音帶出整部戲的起頭,

劇情介紹: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的感情,因此,他把懷念與愛戀化成字句,寫在一張張的信紙上。

六十多年後,一個從台北失意返鄉的年輕樂團主唱阿嘉,在繼父的安排下,當起了恆春小鎮的特約郵差;來自日本的過氣模特兒友子,不知怎麼地被迫留在恆春,做起演唱會的相關工作。為了爭取難得的表演機會,阿嘉的繼父發起自組樂團的行動,樂團的成員則來自當地居民。

於是,看來平凡無奇的小鎮居民,失意樂團主唱阿嘉、只會彈月琴的老郵差茂伯、在修車行當黑手的水蛙、唱詩班鋼琴伴奏大大、小米酒製造商馬拉桑、以及交通警察勞馬父子,組合出了一個讓人跌破眼鏡的樂團。

為了度假中心演唱會,他們必須在成軍的三天內,培養出一百分的默契與精彩演出,這點讓日本來的活動公關友子大為不爽,對這份工作失望透頂,每天頂著臭臉的友子也讓待過樂團的阿嘉更加不高興,整個樂團還沒開始練習就已經分崩離析。

老郵差茂伯摔斷了腿,於是將送信大任交阿嘉手上,不過阿嘉每天除了把信堆在自己房裡外,什麼都沒做,他在郵件堆中找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日據時代舊址「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郵包,發現裡面的信件都是日文寫的,根本看不懂,因此不以為意的他,又將郵包丟到床底下,假裝什麼事都沒發生。

演出的日期慢慢接近,這群小人物發現,這可能是他們這輩子唯一可以上台實現他們音樂夢想的時刻,每個人開始著手練習,問題是阿嘉跟友子之間的火藥味似乎越來越重,也連帶影響樂團的進度。終於,在一場鎮上的婚宴,大家借著酒後吐真言,原來阿嘉跟友子兩人都是孤獨的異鄉人,解開心結的兩人發現了怒氣下所隱藏的情愫,於是發展出了一夜情。

在阿嘉的房裡,友子看到了日本來的郵包,發現那居然是來自六十年前七封未及寄出的情書,她要阿嘉務必要把郵包送到主人手上,然而,日本歌手要來了、郵包上的地址早就不存在、第二首表演樂曲根本還沒著落、而貝斯手茂伯依然不會彈貝斯。而友子,在演唱會結束後,也要隨著歌手返回日本,開始新的生活

阿嘉終於決定打起精神,重整樂團,他們的音樂夢是否能夠實現?沉睡了六十年的情書是否會安然送到信件的主人「友子」手中?而阿嘉跟友子的戀情,是否能夠繼續發展下去?

人只能活一回,夢想卻有無數個,唯有放手一搏,才能知道機會屬不屬於自己。滿懷著對音樂理想的追尋,讓阿嘉再也壓抑不住內心即將爆發的熱情了!

新銳導演魏德聖繼《賽德克.巴萊》後新作,歌手范逸臣、林曉培、糯米糰馬念先、民雄、楊蕎安等,與星光大道梁文音、來自日本的田中千繪、中孝介等跨刀演出,並獲邀參展台北電影節。







吼~
小西我不太會說觀後感,
只是非常喜歡推薦覺得不錯的片給大家,

這部片長約130分鐘,
但說實在的,到結束之後,
我還是一直覺得看不過癮,
可能真的因為太好笑太好看了吧,
有點捨不得離開戲院耶呵,




而且雖然主角是范先生沒錯,
但是對我來說,
每個角色他都是主角,
都有他的重要性,
這一期(8月份)look雜誌有專訪導演,
他有暢談關於拍此片的一些問題,
我覺得大家有空可以去翻翻看,
像我就是剛好看到這篇專訪之後,
接著就去看七號了,

友子的確演的很好,
就像導演說的,
告訴過千繪(友子本名)一次之後,
她馬上就能轉換導演要的感覺。
范先生演技一看就知道還是很生澀,
感覺好像看到某天王周先生哈哈,
不過范先生唱歌功力真的蠻強的就是了ㄏ~
再來就是現在紅透半邊天有可能也會紅到好萊塢去的茂伯,
連茂伯都有取英文名字耶,
真的是很高調的低調想紅,
聽說演了這部之後,
出門都要戴帽子眼鏡怕被認出來哈哈,
而且茂伯阿真的是台灣國寶唷,
雖然他常在劇中一直喊著:
哇系國寶耶!哈哈
我也好喜歡茂伯唷~
裡面他的笑點真的好多好多哈~

先秀一張茂伯的圖!


真的畫的超傳神的,
然後本來從月琴變成要彈貝斯,
還很可愛的說:
那阿兩條都沒用到可不可以剪掉阿XD~(台語發音)

昨天看完電影回到家就開始上網找一些相關資料來看
就逛到這一個blog呵

東的汎用人型實驗不拉格:茂伯的msn圖(超可愛拉XD)
http://blog.roodo.com/ikaridon/archives/7114041.html


msn圖:



茂伯加油唷~呵呵!








再來,要進場的時候,
我才瞄到海報上有中孝介的名字,
(電影海報掛男女主角名字還有中孝介跟梁文音的名字,
問題是最後片尾出現的是:特別客串:中孝介 梁文音@@)
不知道哪次在電台還哪裡偶然聽到他的歌聲,
就開始找他的歌來聽,
真的是療傷系歌手呢!
而且中孝介的歌都聽不膩,
剛好這幾天我又重聽,
然後片中,中孝介彩排時演唱的歌曲,
我已經聽到都會唱了,
所以聽到這首歌出現時,
真的好有fu阿阿阿...










來自官網的介紹
http://cape7.pixnet.net/blog/post/19232180

日籍教師/歌手(中 孝介飾演)
專長:寫情書、唱情歌
任務:隱藏思念長達60年和墾丁沙灘上的一場演唱

60年前,日本戰敗,
他拋棄了原本約定好一同私奔的台灣學生-友子,
一個人孤單地搭船回國,卻在甲板上日日夜夜不能成眠,
寫成了七封一輩子都寄不出的思念。

60年後,南台灣沙灘上的一場演唱會,
他關心著悶悶不樂的日本公關友子,
用那撫慰人心的嗓音,和海角七號樂團一同在舞台上吟唱......


關於中 孝介

出生並居住於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高中時代被同齡女性演唱島歌的情景所傾倒,開始自學島歌。在琉球大學社會人類學系在學期間亦繼續島歌的演唱,並於2000年獲得奄美民謠大獎賽的最佳新人獎。同年在日本民謠協會奄美聯合大獎賽上獲最佳綜合獎。

200631從EPIC RECORDS JAPAN發表出道單曲《各自遠颺》,得到日本全國電台及電視台的集中播放。後亦獲得九州全縣FM電台的集中播送,引起轟動。5月26日參加在上海舉行的JAPAN NIGHT的演出,與其他日本藝人一起將數曲歌曲首次介紹到日本以外的國家,並得到上海歌迷的好評。2006年6月28日推出第2張雙A面單曲《緊靠回憶的地方/正午的焰火》。該曲由著名詞作家秋元康填詞,並被選為電影『鬼來電完結篇』的主題曲。

此外,在海外,中孝介的出道單曲《各自遠颺》還被香港天王劉德華以粵語翻唱,並以《紅顏自閉》的曲名收錄於他的最新專輯《聲音》之中。2006年10月11日推出小型專輯《懷念的島嶼》,並收錄與中國女歌手韓雪的對唱曲。2006年11月先於日本搶先於台灣發行專輯《觸動心弦》。該專輯獲得台灣g-music排行榜第4名、台灣yahooMusic排行榜第1名的輝煌佳績。

2006123參加於台北‧華山舉行的大型活動「Simple Life簡單生活節」的演出,舒服輕柔的特殊唱腔讓魏德聖導演印象深刻,邀請加入新片演出,《海角七號》是他的第一部電影。

這首好聽的歌就是各自遠颺~









延伸閱讀:

海角七號電影官方網站
http://cape7.pixnet.net/blog/


愛護你的膝關節!(裡面有很多篇關於海角七號的文章唷)
有興趣的人或者看過的人可以去看看^^
http://blog.roodo.com/blue1989/archives/cat_106266.html


海角七號圖文並茂的觀後心得(超好笑又可愛)
要看過此片的才看的懂唷~呵呵
http://www.wretch.cc/blog/tutugo/20424594
東的汎用人型實驗不拉格:茂伯的msn圖(超可愛拉XD)
http://blog.roodo.com/ikaridon/archives/7114041.html
套用一句 東的汎用人型實驗不拉格版主的話:
總之,大家快去看《海角七號》!
什麼?等二輪片?
笨蛋!《海角七號》的二輪是用來複習的!
快去看!
不是因為它是「本土電影」,而是因為它是一齣「好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