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踏入這一行的時候,只是覺得自己對看片很有興趣,

可以把興趣跟工作結合,是多麼棒的一件事情阿,

漸漸的,商業片看久了,覺得就總是這樣的劇情,

慢慢開始接觸到美國影集這塊,

因為我時間的確很多,也有機會看,

(上班就是得不停看片阿其實..「但偷偷說我都沒有一直看哈」)

才發現~哇!影集雖然很長,

(他就是等於連續劇就是了待會下面會介紹)

但是拍攝的點點滴滴其實真的一點都不輸電影,

從此就踏入影集煉獄中拉,現在看過的少說應該也有30部以上吧,

還沒仔細算過真正看過多少了,但是你以為美國影集就這些嗎?

錯~

真的是多到永遠看不完吧!!!!

像急診室的春天就出到13季有了吧!?

(只是沒有每一部影集都會出的這麼多季拉有的還會因為收視不佳或其他原因夭折!)

所以真的是影集煉獄,因為真的會很難停眼~

在找資料的時候剛好看到有人分享美國影集的內容,

貼來給對想要嘗試看看美國影集的人看看!

 

轉貼處:(全文)http://www.pala88.com/rio-1

美國影集近幾年又受到台灣觀眾的注目,但其實美國影集的魅力早已深入人心,根據全美票房的統計,每年最大電影檔期暑期檔的票房呈現逐年疲軟的趨勢,這除了電影票價變貴外,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看影集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而美國影集究竟有何魅力,以下將為你一一解析。

影集、迷你影集與一般電視連續劇的不同

美國影集有他特有的形式,和台灣觀眾熟知的電視連續劇並不相同,美國影集大多都是一年播出一季,通常在12~25集,一集約30~45分不等。每年新一季的 影集多在9月底到十月初秋季檔開播,播至隔年的4、5月,大多都是播半年、休半年。而影集最特別的就是大多沒有事先定好的劇本或固定集數,每部影集都只有 一個大綱,要不要繼續演下去,完全是依照收視率來決定。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每部影集的第一集幾乎都叫「Pilot」,其實這都是製作 單位拍的試播片,交代整部影集的大綱、人物角色及背景,這就是為什麼有時候第一集會比較長一點。如果看完「Pilot」,同意播出的話,製作小組就會開始 動作,先拍12集存檔,若是收視不佳,則播完12集立刻結束,避免浪費資源。「Pilot」大多情節緊湊,佈景也不會太差,因此大多的電視台都會直接把 「Pilot」拿來當做該影集的第一集播放。除非在資金許可的狀況下,製作單位才會另外拍攝一個真正的第一集,在這種情況下的第一集,名稱就會是 「Premiere」。

影集的定義與分類

其實影集的定義很廣,一般“有固定的角色但有很多單元”或該電視節目有“季”都會被歸類為影集,於是大多的美國電視劇集直接都被認為是影集。一般來說,美國 影集分為科幻、實境秀、動作冒險、卡通、戲劇、情境喜劇、兒通等七大類,台灣觀眾熟悉的「CSI犯罪現場」、「慾望城市」、「誰是接班人」都是美國影集的 一種。

影集那裡好看?

而美國影集到底哪裡好看?「慾望城市(Sex And The City)」中米蘭達因為TiVo故障而看不到影集,整個人陷入瘋狂的歇斯底里狀態,雖然效果略顯誇張,但也多少呈現出美國人真實的生活的一部份。近幾年 來,電視影集對美國,甚至是世界的影響力越來越強,主要原因是影集的製作水準逐年提升,不管是編導人才、攝影、特效、場景的水準都直逼電影,其劇情有時比 電影更加緊湊、具有張力,如果再配備上一流的家庭影音設備,那在看影集的享受程度絕對好過在電影院看電影。

而為了吸引觀眾的注意,近幾年有越來越多大螢幕的巨星轉戰小螢幕,尋找演藝生涯的第二春,我們熟知的查理辛(Two and Half Men)、吉娜戴維斯(白宮女總統)之外,還有更多當紅大明星受到好劇本的吸引而投入影集戰場。其中HBO自製影集「美國天使(Angels in America)」更聚集了艾爾帕西諾、梅莉史翠普與艾瑪湯普遜三大巨星,這樣的堅強卡司,美國影集怎能不好看?

 

 

是阿~美國影集怎能不好看,所以有機會我也會慢慢分享一些小西看過的影集,

詞窮歸詞窮還是希望介紹一些覺得不錯的美國影集給大家~

找到的一些討論影集網站:

http://vince0712.pixnet.net/blog

 

先貼一下我看過的影集清單:

慾望城市

慾望師奶

六呎風雲(最愛)

美國天使

失蹤現場

尋骨線索

神秘召喚(這個演了一季之後第二季好像才出六集就沒了@@)夭折

實習醫生葛蕾(最愛)

csi拉斯維加斯 紐約 邁阿密

24反恐任務

雙面女間諜

急診室的春天

超自然檔案

超異能英雄

白宮女總統

越獄風雲

靈感應

醜女貝蒂

犯罪心理

結案高手

金權遊戲

lost檔案

神經妙探

整形春秋

cold case

medium

Fringe

Pushing Daisies

Law & Order: SVU

目前想到這些~

就先分享到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