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一下2011 八月一號寫的:

「紀錄」 20110801換了另外一家牙醫,準備再次邁向我的牙齒矯正之路(握拳)。陳醫生評估一樣上下總共得拔四顆牙,臉型一定稍微會變,臉也會變小一點,矯正 完嘴唇看起來就不會太豐厚,可能會變的比較理智(聽說比較豐厚的人感情比較豐富@@)醫生講到這個的時候害我偷笑ha,然後說不要奢望想靠矯正減肥,據他 的經驗是過沒多久一樣正常吃喝。啊!其實矯正我並不是希望臉可以小(我本來就不大)也不是想要順便減肥,無非就是希望牙齒排列比例可以美一點呀!(雖然我 也不是很亂)所以即便知道會有一長段辛苦路程也要咬牙撐下去(再次握拳)。

=====

 

20110804 昨天上班遇到一位客人,剛好提到他妹最近也要矯正牙齒,

聽她說完我請她幫我問他妹那間牙醫的名字,問好之後隨即撥電話過去 預約,

正巧有約到今天晚上的看診時間,

進去裡面護士好幾位,小小一間診間但是挺熱鬧的倒是,

然後馬上看到一位小姐看診完,護士拿了一小包東西給她,

仔細一 看是兩顆牙齒@@,

 

填寫一下基本資料,換到我之後,是由診所的謝醫師幫我初步評估,

一樣是上下總共要拔四顆牙,

還得打骨釘(凱妹,我跟你一樣要打骨釘 @@)

然後我開始說天阿!那應該很痛吧!

旁邊的可愛護士隔著口罩對我搖搖頭示意不會痛,

我說你有打過?可愛護士點頭說有!

但我開始有頭皮發麻的感覺,

接著 醫生說要我在吃胖一點,他說臉頰太凹了,

我說我已經吃胖很多了耶,

謝醫師說還不夠還要在胖...不然你以後可能要去打微晶瓷,

我都還沒說話謝醫師馬上說, ㄟ,你鼻子是不是已經...,

我馬上說:謝醫師,我鼻子是真的,不信你捏捏看噗,

其實覺得矯正評估有時蠻妙的,很多問題其實都好像息息相關,

像一號去看的 陳醫師也說我鼻子挺(然後我心想那這跟矯正有關系嗎?)

接著今天謝醫師也說,你鼻子挺,但臉頰太凹了,

好像說這樣也會對矯正有些影響?

然後可愛的護士小姐就開始跟我解說費用,還有如何繳費,

牙套金屬和透明的材質,價錢等等,

其實都說的蠻詳細的,,評估一下之 後,我決定換這間了!

接著就去照X光,可愛護士就開始和我閒聊,

他說他的牙齒也是謝醫師整的,我說很好看阿,

牙齒小小顆的都好整齊喔,

然後我發現我和可愛護士講話時,

都不由自主眼睛一直盯著人家牙齒瞧,

沒辦法,太羨慕了,實在有夠整齊好看,

加上又長得可愛甜美,對我超NICE呵呵。

我還是一直抓著他問:打骨釘真的不會痛嗎?

我覺得光用聽的就好痛喔!!!

她說他本身是超級怕痛的人,

起初痛是打麻醉針在痛,之後其實弄都不太會痛,

然後我開始回想之前我要矯正的時候,

那階段去處理牙周病問題,幾乎每次去處理,

醫生都會幫我打麻醉針,先塗上他們說得草莓醬,

然後再打個幾針,說真的,我覺得還好,

我覺得目前讓我感覺最痛的是根管治療,超級痛的痛拉,只差沒跳起來而已!

然後他看我全齒X光片說ㄟ你的智齒有長一顆,

我說有阿在右邊後面,他說:對阿!沒有歪耶,

如果要拔也很好拔,不像我兩顆都是長橫的當初拔的時候很辛苦@@

然後照完X光片,就要印模,

下次約診醫師解說就會拿著你的牙齒和你聊天呵呵。

 

離開之後雖然一直想到拔牙,接著打骨丁,開始有點麻麻軟軟的fu,

但我告訴自己不要多想了,既然決定跳入火(牙)坑,就要勇敢面對噗!

我只能說我一直都覺得牙齒在五官裡面(牙齒算五官嗎噗,應該不算吼XD)也非常重要,

整齊乾淨的牙齒自己看了也舒服別人跟你交談的時候也舒服吧,

而且我真的有覺得牙齒整齊口氣清新也會無形中給自己帶來自信吧!(好拉!隱隱約約拉)

畢竟,嘴巴是 一定每天都得張張開開的阿,很難不被注意到你的牙齒,

我覺得外國人好厲害,他們口腔檢查都做的好徹底喔,

至少看到電視上的阿鬥阿牙齒一個比一個整齊潔白,

有時候注意華裔的人也是這樣耶,牙齒都好整齊潔白喔,

但這間真的生意太好,下次約診要到月底了...

不過我也不是在趕流行,我問可愛護士說:金屬和透明有差別嗎?(價錢有差)

她說:其實都還OK,就看個人想要使用哪種,想要美觀一點可以選透明,

但其實現在戴牙套很流行,所以現在其實也蠻多人並不介意被人家看見戴牙套,

沒錯,現在滿街都是牙套妹牙套哥,我是一直一直一直都很想矯正,

因為我知道我自己的問題在哪?

看看自己年紀,拖夠久了,是該都邑特的時候了,

也許真的2012年,我的牙套日子才會正式展開吧呵呵。

其實我是既期待又一定會受傷害噗(拔牙阿,會流血XD,打骨釘阿,等等的哈)

牙套你等我吧!我一定會帶你回家的!

 

後記:

看看之前第一次準備要矯正的文章,是08年的事情了,

轉眼間,現在已經是2011年了,已經不知不覺的過了三年了@@,

時間怎麼過的如此快蛤,如果當時我真的矯正了,現在應該牙套早就拔掉了耶,

不過,我也很慶幸我沒在第一間弄,要知道內幕的悄悄問我噗,

總之,如果有想要矯正的朋友,真的要評估多家一點,

也要問清楚,之後除了矯正的費用,是否還要另外付些什麼有的沒的,

一定得問清楚,不然會有許多糾紛,

第一次我就是這樣笨笨的,只有那鼓衝勁要矯正,

卻沒想到要把該問的釐清楚,導致那時候遇到卡關的問題~

沒關係,只要做了就不會太晚,三年一下就過了,

現在一年半~兩年我相信也一下就到了,

我會持續紀錄我的矯正生活,

希望到時候大家看到的是笑得很開心的我,

也希望同時那個時候的我內心和外表都是一樣真正開心而幸福的笑著....希望

創作者介紹

【小西達妹♥Simple Life。】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ivyhuang85
  • 哈哈~牙套周記又出現了!!!!
    我每次聽到要拔四顆,就卡住了XDDDD
    妳比我有勇氣多了~
    什麼內幕阿?!快偷偷告訴我!!!!
    嘖嘖~妳瘦到臉都凹了…還挺鼻子…真羨慕!!!
    PS.我怎麼看不懂"邑特"...........
  • 沒錯!!!哈哈哈
    延宕好久了吼@@
    可能是真的太想矯正了,所以一直不想放棄,
    超羨慕人家笑起來好看的牙齒耶XD
    我其實有胖耶,但是要胖在哪不是我能決定的阿@@
    都一特就是JUST DO IT!哈哈

    ♥小西 於 2011/08/13 00:54 回覆

  • 凱妹
  • 如果沒記錯我好像也得拔3-4顆牙...
    妳的醫生挺有趣的耶~
    本來今年初就打算開始牙套生活,
    不過種種原因...就無限期底纇了XDDD哈哈
    說不定等妳矯正完就換我了(幻想中~~)
    期待看到戴上牙套的妳^^
    是說~妳真的太瘦啦~吃胖點捏!!
  • 凱妹:
    對阿呵呵~
    今年初喔,我也一直記得你有說過要開始矯正了,
    我也要打骨釘耶只是醫生說不一定是馬上打
    要一邊看牙齒矯正狀況有可能是矯正中途等等的
    但不管拉,既然決心要矯正下去就不準怕XD
    期待看到我戴牙套喔哈哈~
    話說我們那個客人的妹妹那天有來喔,我有看他戴可是根本看不出來
    因為他嘴唇剛好都蓋住牙齒@@真好耶!他不說我都不知道他已經戴牙套上去了(下排還沒戴,他說醫生說要分批)
    他的矯正醫師跟我是同一個!
    因為我的牙齒比較長(醫師說得)所以我講話很明顯可以看到我的牙齒
    勢必之後戴上牙套一定也很明顯XD
    其實我自己也很期待說哈哈~

    ♥小西 於 2011/08/13 00:57 回覆

  • 樂
  • 我最近也在蒐尋台中的矯正診所!
    可以問第一次付多少錢??需要付很多訂金麻??
  • 可以參考我另外一篇牙套統整紀錄 上面有寫分期的金額 我矯正費用一共七萬

    ♥小西 於 2013/07/24 05:27 回覆

  • 陳小妹
  • 我7月份的時候去洗牙..醫生才和我說我的牙周病很嚴重..牙齒鬆動..都不齊了..原先是在小診所看..都沒和我說這麼嚴重..是因為自己覺得以前的牙齒真的歪很多才去大醫院檢查...勢必以後也要拔牙和矯正牙齒了...只是現在是要治療牙周病...我想了解你治療牙周病大概需要多久的治療期..還有拔牙裝假牙一顆多少錢??..矯正費用多少??...
  • 悄悄話
  • 悄悄話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