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第二次去到我即將要矯正的牙醫那邊,

今天只有來針對我的齒模做矯正說明,

因為我右後方有一顆多生牙,到時候也得一起拔除,

這樣牙齒才有空間可以跑,

所以從原本的上下各拔兩顆變成多拔多生牙,

也就是總共要拔五顆,這五顆醫生排了三個星期來拔,

(中秋過後就開始要拔牙齒了)

剛好我右下方要拔的牙齒是之前蛀牙過也根管治療過的牙齒,

謝醫師說,這顆怕比較麻煩的是萬一拔斷就必須挖

我聽到挖,忍不住覺得害怕了起來,

截至目前看牙齒以來,我有做過的療程中,

就屬根管治療讓我覺得最痛最可怕了,

因為醫師也是挖阿挖的,真的是痛到不行,

所以我聽到挖我就覺得很可怕!

打麻醉藥我都覺得還好,唯獨根管治療真的我覺得最痛最可怕

所以謝醫師這樣說我真的很緊張,

謝醫師說到時候拔這顆就得看運氣,其他牙齒都還好拔,

天阿!這是我想矯正以來,唯一這麼一次有一點點想要小放棄的念頭,

可是接著又看到謝醫師開給我看跟我有類似相同病例矯正的照片,

矯正完都很好看,我那有點想要小放棄的念頭又縮回去了,

沒辦法,不能開懷大笑對我而言困擾我很多年了,也讓我很沒自信,

因為總覺得自己笑起來不好看,

所以幾乎我的照片是沒有過一張看到我開口笑的,

每次看到別人的照片笑的自然又好看,

真的非常羨慕,有些人就是知道自己有什麼外在缺點,

會盡量掩飾的,我就是屬於那種人,

所以我拍照從來沒露齒笑過,

偶爾大笑時如果記得幾乎都會遮住嘴巴

我的牙齒不算亂,也沒有任何一顆假牙,

(是說有假牙到底能不能矯正阿?我都忘了問醫生)

看牙醫到現在就是只有一顆蛀牙有根管治療過,

牙齒算長,照牙醫師他們的說法,

就是有點暴牙,但也不算非常嚴重的那種,

所以之前朋友耳聞我要矯正都會露出驚訝表情,

搞不懂我為甚麼要這樣虐待自己,

因為看起來牙齒都算整齊也不是很嚴重的暴阿,

然後謝醫師還是一直提醒我,

多吃口香糖,多多活動臉頰的位置,

才不會矯正完變更凹,這樣會不好看,看謝醫師給我看的照片,

我才懂他上次跟我說臉頰太凹不好的原因,也一直要我吃胖一點,

我跟謝醫師說:可是謝醫師,吃胖要胖在哪不是我能控制的阿,

(然後我的手不自覺摸著我的臉頰

謝醫師就淡淡的傻笑噗。

我發現牙醫師有蠻多都挺幽默的,

謝醫師說他比較喜歡大臉的人來矯正,因為每當一矯正完,就很明顯看出差別,

臉也會變小,你這個原本臉小的來做,效果比較不明顯,....

然後又跟我說他都希望要矯正的人要及早矯正,最好二十五歲以前就矯正比較好,

太老也不好,我反問謝醫師說:那你矯正過年紀最大的是幾歲?

謝醫師說:六十幾歲←這是我聽完的表情噗!

六十幾歲都有勇氣矯正了,我這三十幾歲的人算什麼呢?

不過好像真的要矯正還是趁年輕好,

今天在那邊等待的時候,看到的好像都是牙套妹耶,

可是也都是瘦巴巴的阿....

之後謝醫師跟我說大概等我矯正完一年,才會打骨釘,

其實我現在並沒有把打骨釘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拔牙,打骨釘都要打麻醉,我對於打麻醉的痛算在能接受的範圍內,

如果麻醉之後真的有效,我想我可以撐過去的。)

因為眼前先要做的就是拔牙,

我是還沒有被拔過牙,沒做過的事情第一次要做總是會有點害怕,

這就是我現在的心情,要說洗牙我也洗過很多次了,

所以不會害怕洗牙,噗~

但願我第一次拔牙不要太痛,留點好的回憶給我一下吧拜託~

也拜託我那顆頑固的蛀牙小姐要堅強阿,等到謝醫師要拔你的時候,

麻煩你要一飛沖天好麻,不要依依不捨還想留在我嘴裡,

為了矯正,剛好跟你說掰掰摟,我們有緣也不要相會

最後我還是確定選擇了透明的矯正器,一直都是想透明,

如果一切都順利拔牙約診時間都沒有變更的話,

十月中旬我就會戴上牙套了

問過護士妹妹,是一次就會戴上上下兩排。

(因為有些是分開戴的,先戴上排,過一陣子再去戴下排)

也就是說今年我就可以開始我的牙套生活了。

終於....我的一樁心願算要了了

 

-----------------------------------

今天按照之前排好的時間去看牙醫,

其實也沒有打算寫這篇文章的,

算是沒有什麼心情寫文紀錄,

雖然之前有說過要好好紀錄自己的牙套生活,

無奈,有事沒事又發生莫名其妙雖事,

這種過日子的心情好詭異,

一邊告訴自己要正常過生活不要受影響,

一邊又總是失眠睡不著做惡夢統統來,

現在這篇也是在睡不著的情況下打出來的,

雖然我的文字看似輕鬆,

可是我的心好沉阿,

我就是這麼表裡不一,

今天和一個朋友通電話,

朋友說著:聽你聲音知道你應該好多了,沒什麼事了,...

我說:外在總得要偽裝一下阿,連外在都要這麼愁雲慘霧這樣好麻?

我總是怕我哭我情緒低落會讓其他人尷尬有壓力,

就連看電影,我也不會輕易哭,頂多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阿打轉著。

(但如果同一部好哭的電影在家看的話情況就不一樣了

就會非常好哭的一直哭,反正沒人看到聽到,而且我的哭點真的非常低。)

所以我總是ㄍ一ㄥ到深處無怨尤,這樣好麻?

是好也不好,有時候適度的讓其他人知道你的感受也是必須的,

所以我也羨慕那種可以邊哭邊訴說自己心情的人,

那種喜怒哀樂都表現的非常清楚明顯的人,

可對我來說真的很難,我已經習慣只有剩下我自己一個人時,

才敢放肆的亂哭一通。

我還真希望這場雖事是個惡夢,一覺醒來就沒了

 

 

one day的女主角艾瑪說:『無論如何都會過去。』

(看電影的當下冒出的這句話衝擊到我,我內心在滴淚,

也在心中Repeat這句話一百遍一千遍,無論如何...終究會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