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9/19)預約第一次拔牙的時間到了,本來都還不會緊張,

沒想到踏入診所之後,莫名就開始發抖起來,是真的發抖喔

但是還是故作鎮定等待。

人真的很容易因為沒經歷過的事而恐懼,

就像以前一直不敢去看牙醫就是一直覺得不管怎樣,

去看牙醫就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但是其實親身經歷之後才發現,

真的沒有當初想的這麼恐怖,

主要真的是機器的聲音比較恐怖而已,再來就是本身牙齒的狀況)

因為我沒有拔過牙,壓根不知道那會不會痛阿,或者麻醉退掉之後是否會更痛阿等等,

到診所沒多久就換我了,然後醫生看了我牙齒的x光片之後,

跟我解說今天要先拔右邊的上下兩顆(其中一顆包含唯一的那顆蛀牙)

下星期在拔左邊上下兩顆,在下星期就是拔右邊最後一顆智齒。

然後我回醫生說:蛤,今天就要一次拔兩顆拉?

(我的意思其實是第一次拔就要拔兩顆喔,有點給他恐怖

然後,檢查一下牙齒狀況,就開始塗草莓醬,

(打麻醉之前塗的一種藥膏,避免打麻醉針下去太痛)

然後就開始打麻醉針了,因為之前打麻醉針的經驗我是覺得痛感還ok,

我還能承受的住,就是打下去那當下會痛一點之後就還ok,

一開始先拔右邊的蛀牙那顆,打麻醉針是裡外各打一次,

然後在拔牙之前,醫生會先確定在打完麻醉針之後是否還有痛感,

等確定沒感覺之後,就會開始做拔牙的動作,

當時我好怕蛀牙那顆會碎掉,一直跟醫師說我很擔心要挖,

醫師說他會先輕輕搖晃,因為蛀牙過的牙齒本身的確比較脆弱,

所以會小心一點,都確認好之後,醫師就拿出一個大箝子,

開始夾住要拔的牙齒然後輕輕搖晃牙齒,

雖然說知道自己有打麻醉,

可是醫生在搖晃的當下還是很擔心會痛,

加上又是第一次拔牙,真的超緊張的,

整個人都冒起冷汗(跟第一次根管治療的fu一樣@

最後終於,很順利的拔掉了

可是還有一顆要拔,

現在要拔的是右上方的牙齒,

然後醫師一樣先塗上草莓醬,接著要打麻醉針的時候,

醫師很溫柔的邊打邊說:上面會比下面痛一點唷忍耐一下,就打下去了,

挖賽!真的比下面痛很多耶,但是我真的是屬於那種很怕痛但又很會忍痛的人,

接著打完之後換要打裡面,醫師又很溫柔說:裡面會比外面在更痛一點喔,忍耐一下...

天阿,因為之前治療牙周病我記得沒有打過內側,

這次打到上面的內側真的挺痛的,而且又打蠻久的,

打完之後,也是一樣確認是否有痛感之後,

開始拔牙,醫師搖晃到一半時,因為我隱約聽到感覺要碎掉的聲音,

於是我真的忍不住ㄏ一ㄥ了一下,結果醫師和護士停了一下,

要我不要緊張放鬆,但是我其實很想跟他們說:

我不是緊張(因為有過一次拔牙經驗了就比較不這麼怕了)

我其實是怕碎掉,才發出聲音的XD

從以前到現在看牙齒,其實我還蠻少中途發出聲音的,

不過好在第二顆也很順利拔掉了。

拔完之後醫師開始叮嚀要注意的事情,

然後護士也有另外拿超強止痛藥給我,

但是也有另外開一份止痛藥,兩天份的,

在下星期又要去拔兩顆了...

 

回家之後麻醉開始退了,牙齦也開始痛了,不過下面的比較痛,

吃了止痛藥之後就好一點,可是真的很奇怪,只要約莫過幾個小時,

牙齦又開始痛了,就得快點在吃止痛藥,吃了之後過沒多久又比較不痛了,

所以昨天到現在整個都是睡到痛醒,吃了藥之後好一點才有辦法繼續休息,

現在嘴巴也沒辦法張太開,吃東西都要吃很慢,

連我平常吃麵包一下就吃完的狀況現在是不可能發生,

只能一小口一小口慢慢吃掉,真有點不習慣XD

-----------------------------------------

第二次拔牙紀錄

 

9/26星期一是第二次拔牙的時間,

這次是要拔左邊的上下兩顆,

因為有了第一次拔牙經驗,所以今天去到診所不會發抖,

但是還是很擔心打麻醉時上方的痛,

躺下之後,我先問了醫師說:打上面麻醉的時候那個草莓醬可不可以塗多一點,

這樣會不會打下去比較不會痛阿?

醫師:其實是構造的關係,還是會比較痛喔....

聽完,只好還是硬著頭皮忍痛,

果然,打下面的痛我還能忍,可是打上面真的還是無比痛阿,

我覺得我全身又開始冒冷汗

也是好不容易打完了,其實拔牙的痛,

第一個就是打麻醉(上方牙齦很痛)

第二個就是麻藥退了之後傷口的痛,

拔牙過程,說真的麻醉打的夠,其實不會有痛感,

只是就是感覺得到醫生很認真在拉扯搖晃你的牙齒,

但是其實在這拉扯與搖晃之間,

我還是會有點擔心萬一這過程突然感覺痛怎辦@@

會不會超級無敵痛的痛阿

這次拔左邊下面的牙齒挺順利的,

但後來拔左邊上方的牙齒,好像有斷掉,

所以花費的時間有比較久,

總之就是看到醫師拿工具不停換來換去,

試了好幾次最後終於也是拔出來了,

牙齒還沒順利拔出來之前我的心其實都一直忐忑不安,

很怕遇到困難,索性都安然渡過。

拔完之後也是去隔壁藥局領藥然後就回家休息了。

-----------------------------------------------

 

第三次拔牙紀錄

10/03星期一,今天是第三次拔牙,也是最後一次受罪了,

拔完右後方的小智齒,我就解脫了,

去到診所時,我的前面有個小弟弟,

可能是太害怕看牙醫,上診療台之後,

開始大哭,診所出動所有護士(這間護士請的頗多的)

還是無法安撫小男生,就這樣,

原本我的四點半的時間弄到將近五點才換我,

醫生稍微檢查一下我的牙齒,之後就開始先幫我塗草莓醬,

然後開始打麻醉,會痛耶,

痛感比較起來比較不痛的是中間>後方>上方,

上面的裡面真的是最痛的@@

然後醫生再跟我確認是否還有痛感時,我說會,

所以又要補打麻醉,打完之後在確認,

就開始拔牙了,可能是因為角度關係,

我覺得我的嘴巴快裂開了,

可是我又好希望醫師可以快點拔起來,

不過中途我有想吞嚥口水的動作(實在忍不住)

所以我趕緊跟醫師告知,先漱口水,在繼續,

最後,順利拔起,起身的時候我說:吼~終於解脫了。

但,其實是拔牙這關卡解脫了,

接著我還要養傷口,真的將近一個月都在口腔發炎,

吃東西都要小心一點,刷牙也要小心一點,

就怕弄到傷口,下星期再去洗牙一次,

之後就要正式戴上牙套了,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痛感,

雖然現在還沒開始戴所以不知道牙齒會酸軟到何種程度,

我想我能撐的過去的,也一定要

可能戴牙套初期吃東西只能吃精簡一點,方便一點,

可是沒關係拉,反正以後有的是機會吃東西噗,

牙套阿牙套,我們快見面拉,其實我挺期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