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要開始矯正牙齒了,但是要先拔掉五顆牙,

十月三號這一天,是拔最後一顆(右後方智齒),

拔完之後一樣要等傷口恢復約一週之後,

再去診所做最後一次洗牙,然後在下一週就可以戴牙套了(預計十月十七日戴矯正器)

不過,拔完智齒之後,除了傷口會痛之外,漸漸感覺嘴巴張不太開,

連一根手指頭要插進去嘴巴都有難度,然後喉嚨都隱隱作痛,

起初一直以為是因為智齒的位置和傷口關係,

連接影響到嘴巴張不開和喉嚨痛,

加上一直都有吃消炎止痛藥,就沒有太放在心上,

可是隔了一週,到下星期四回診去診所時,

嘴巴依然是張不太開的程度,有詢問過幫我拔牙的醫師,

他說有可能是當時拔牙角度關係還有張太大或者我也有緊張的關係,

所以嘴巴現在會感覺張不太開,

星期四回診所之前,

其實星期日就有先跑到有開門的別間牙醫看看智齒的傷口是否有感染或怎樣,

結果醫師看了說傷口很乾淨,只是旁邊有長一個小小白白的東西,但不能搓破,怕會感染,

結果一樣開了藥給我。

就這樣,拔完智齒之後的兩個星期,一直在吃藥,吃這些消炎止痛藥,

每當吃了藥效開始發作的時候,喉嚨痛的情況就減緩很多,

但是嘴巴張不開這部份是一直都沒有改善,

然後這兩個星期每次都是因為喉嚨痛醒的,因為吞口水會痛,就無法好好睡,

實在是覺得怎麼都不會好,於是在預定戴牙套的這天早上,

又先去林新醫院先掛號看家醫科,想問看看醫師這是什麼情況,

因為嘴巴張不太開勢必應該是無法順利裝上牙套的,

結果,大醫院看病真的要很久很久,等到來,

等到牙醫診所的小姐提醒我裝牙套時間,

但我電話中有稍微告知他也許會來不及因為我在看醫師,

最後決定林新這邊先退掛,先去診所請醫師幫我看是否能裝牙套,

想說如果可以裝,裝完再去看醫生。

後來十一點到了牙醫診所,醫師看我嘴巴張開的程度就說這樣沒辦法裝,

問他why我會痛這麼九而且嘴巴都張不開加上喉嚨又一直反覆痛,

但可能真的他沒遇過我這種狀況,

所以他是認為是我覺得會痛嘴巴就不敢張開,

可是就真的是會痛阿醫生...

後來就決定要延後裝牙套的時間,想想也好,

總是要早點解決嘴巴張不開和喉嚨反覆痛的問題阿,

然後從診所出來之後就改掛中國醫藥學院的家醫科,

因為有看診紀錄(之前急診過一次)所以可以網路或電話先預約,

去看了醫師之後,大約說了一下情況,

醫師是說有可能是因為智齒傷口引發傳導痛,(指喉嚨痛)

也是開了藥先給我吃,然後就回家休息了。

好,我也乖乖吃了藥了,

可是好景不常  ,睡到隔天四五點我又被痛醒了,

而且是劇烈疼痛,痛到不行,

所以又用手機查了一下相關資訊,

發現有一種科別叫:口腔顎面科,

因為我一直搞不懂為甚麼我的牙齦和智齒傷口感覺已經都不會痛了,

可是嘴巴怎麼會張不開呢?所以想說先掛這一科聽聽看醫師怎麼說,

這天是星期二,一早就先電話預約然後約十一點去醫院等,

可是大醫院就是等久出名,也是等了很久才換我,

等待的時候因為實在是太痛我都覺得我快痛暈過去了,

連講話整個右半邊臉都非常痛,後來好不容易換到我了,

是一位女醫師幫我看診,聽到我說嘴巴張不開然後喉嚨痛,

幫我勉強看了一下口腔然後觸診了我的脖子部位,

發現我喉嚨腫脹的很嚴重,加上嘴巴張不開很怪,

如果要在他們科別安排抽血和作斷層沒辦法馬上(要排),

所以女醫師建議我直接去掛急診,請醫師馬上安排抽血和作斷層掃描,

所以我又去掛了中國的急診,

 

320000_278643695491384_100000372682315_885185_751878353_n.jpg  

然後就是馬上打針,抽血,打點滴,等血液報告,

等阿等,報告出來醫師說白血球和其他指數都還ok,

但基於牙醫師建議要作斷層,有詢問我那就做做看,

只是打顯影劑的時候可能會有過敏或休克現象發生,

所以待會還要先簽一份同意書。

還是要說,人對未知的事物多少都會有恐懼感,

我沒有作過斷層,也不知道打顯影劑的感覺是怎樣,

但是腦海裡除了擔心害怕緊張之外,

也一直讓我想起爸爸,

因為我和媽媽曾經陪著生病的爸爸去做斷層掃描,

做這做那的各種檢查,

我不知道爸爸當時是否跟我一樣會害怕擔心緊張,

可是真的不是自己親身感受的確是無法體會那種感覺,

而我現在深刻感覺到了,因為,其實我真的還蠻怕的,

後來醫院先安排一個床位讓我打點滴休息等做斷層掃描,

等到我的時候真的超緊張的,進去之後只覺得房間超冷的,

然後我就任由其他人宰割了,要我躺好閉上眼睛,

然後說開始要打顯影劑了,可能會有全身熱熱刺刺的感覺是正常的,

要我不要緊張,但我很難不緊張,然後慢慢開始真的覺得身體修修的,

至於說有刺刺的感覺我倒是沒有感覺到,然後就好了,

又推出去等待斷層的報告。

斷層掃描報告出來之後就不得了,

幫我看斷層掃描報告的醫師可能很忙很趕,

講的很快,但也很清楚,

他說來!你看,這很明顯你的扁桃腺那邊有腫一包東西,

可能有化膿的現象,那有可能必須用針筒取出,

其實我一聽到這裡就整個想落跑,

但最後又說也有可能需要住院,

其實我本來想說應該是不會這麼嚴重的,

然後醫師說他有請皮膚科醫師過來要我稍等一下,

結果醫師來了,帶我去診療室看了一下喉嚨,

馬上說必須要住院,然後化膿的部份也得用針筒取出才可以,

不然會比較危險,然後又先幫我噴了一下藥,

這一噴不得了,嘴巴開始苦苦的一直分泌口水和其他組織物,

(後來才知道其實膿包已經自己破掉了,那苦苦的就是,而且我就這樣邊等病房邊吐了一大包)

然後就說會幫我安排住院事項,

從早上到急診到真正去到病房,已經是快晚上七點的事情了,

但因為我什麼都沒帶(誰會想到需要住院)

等入住病房之後,跟護士說了一下必須要回家拿東西,

護士給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讓我回去拿,

最恐怖的是,醫師跟我說等我回來就要先抽取化膿部份做檢驗,

之後八點半之前我回到醫院了,剛好醫師也來病房找我,

還說我以為你會落跑,因為他知道我很不想抽,

因為我覺得光用想的就一定很痛,

畢竟他抽的位置跟牙齦不一樣,

針的粗細也不一樣@@(超粗又長的),

剛好我的病房對面就是診療室,

就要我過去,...

只能說我緊張到連脖子都一直在發抖,

然後除了醫師之外又來了兩位實習醫師,

三個輪流先看了我的口腔,

之後就要抽了,

可是因為我嘴巴張開程度有限,

不太好抽取,但是其實醫師有把針頭插進去了,

可是他也怕我痛,所以也是蠻小心翼翼,

但試過好幾次還是失敗,

所以後來選擇放棄,要我先回病房休息,

之後其中一位實習醫師就來詢問我整個事發經過(就我前面講的那些)

然後另外一位住院醫師又出現了,換他要幫我抽抽看了,

他就比較狠,我知道他想說要痛就痛快一點不要讓我痛太久,

但他針頭插下去的力道真的很大,

痛到我手一直把他撥開,但他還是不放棄,

最後真的大叫說很痛,但他也可能沒辦法抽到就住手了,

然後說因為怕弄到其他血管,也擔心膿在裡面沒抽出來不好,

加上如果有抽出來還可以化驗就可以對症下藥會好的比較快,

試著說服我在試一次,可是我內心根本萬般不要不想,

然後眼淚拼命流阿流,其他兩位醫師在旁邊看我這樣哭好像也覺得很殘忍,

也不知道該怎辦,是真的很痛可是又好像不能不這樣去處理,

後來我點頭答應在抽一次,但還是超級無敵痛,整個狂哭,身體不自覺想站起來,

結果是有抽到一些,但最後醫師說太少了沒辦法做化驗,算了,

要我先回去休息,等明後天再看情況(意思是等看看膿包在成熟一點可能比較好抽)

就這樣,右臉側邊不知道被插了多少洞,....

然後,就是住院了!

回到病房之後,其實眼淚依然沒停過,驚嚇指度真的破錶了,

除了覺得真的非常痛之外,也很擔心之後又要抽又要痛,

然後萬一抽不到,治療太慢,是要住幾天?

會不會真的最後嚴重到需要開刀治療,

到時候就得要全身麻醉,一想到這個,就一直哭一直哭,.....

 

 

326627_278770122145408_100000372682315_885410_1221923570_o.jpg

 

說真的,這還是頭一次住院,

沒住我就知道一定會睡不好,

因為我挺會認床的,加上這邊隨時都會有人走動,

實在沒辦法好好睡,星期三的凌晨五點多就醒了,

其實中間一直都是睡睡醒醒,

只要護士有過來幫我調整點滴什麼的我就會醒過來,

然後早上請護士幫我先把點滴拿掉因為我想洗澡阿!

洗完就繼續躺在床上休息

 

336214_279051415450612_100000372682315_886002_175189824_o.jpg

 

 

可是,唉,真的好想回家唷,也好想達妹,

這幾天就必須先拜託西弟幫我照顧一下達妹,

實在是很不想住院。

 


(星期三)下午,主治醫師終於出現了,

真的很想說,如果他昨天就出現了,我應該就不用挨針了,

他要我去診療室幫我看口腔,發現,ㄟ,膿包已經破掉了,

我說:昨天有一位醫師幫我噴藥的時候我就有一直分泌苦苦的口水了,

他說那那時候就是已經破了,然後他聽說醫師都沒辦法抽到膿,

其實是位置搞錯@@,

就是我長膿包的位置跟他們星期二晚上幫我抽的位置是不一樣的,

(但好像也不能怪他們,因為其實他們好像沒辦法看到膿包,

就是只能看大約位置在哪去用針抽取。)

只是我在想如果星期二晚上是主治醫師幫我看口腔的話,

應該他就可以馬上看到化膿的位置了,那也許也不用抽了,

因為主治醫師就說那自己有破掉就不用在抽了,

我真的是鬆了好幾百口氣阿,

只是還得住院治療,要等到真正有好很多嘴巴張開程度也好很多才能出院,

嘴巴張不開就是因為腫脹的關係導致我嘴巴張不開,

因為膿包的位置剛好就是我拔智齒位置的內側。

問了醫師為什麼會這樣,

他說有可能拔完智齒之後血水積在裡面,

然後開始有感染到就擴散到喉嚨,

加上可能剛好我抵抗力又弱的時候,

就會這樣。

明明很多人都是長智齒在痛,我偏偏是拔除掉在痛,

但其實是因為抵抗力弱容易感染的關係....

 

 

  星期三的晚上九點多就睡了,但半夜兩點多就醒了,

看了一下影集到五點多想睡又睡不著,

 

340733_279341278754959_100000372682315_886704_753378783_o.jpg

 

因為一直打點滴的關係,眼睛水腫到不行,

然後又一直去wc尿尿,拿著點滴袋往往一不小心拿太低,

血就會往前留,其實有點挺恐怖的。

 

星期四七點多主治醫師出現了,

要幫我看一下口腔狀況,

然後說還有膿所以要幫我擠一下,

擠膿一樣很痛,但真的沒有用針插進去的痛,

因為是用長形棉花棒去擠壓的,

然後就說明天在幫我看看膿的狀況,

意思是如果還有就可能還得擠,

然後,想睡還是睡不太著,

所以又開了小筆電打了文章,

 

327139_279413998747687_100000372682315_886926_839657058_o.jpg

 

不知道明天可不可以就出院了,真的很想回家阿....

在這邊想睡也睡不好的,回家還有胖胖可以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