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次恐怖的住院事件之後,本來是十月十七日要戴矯正器的,

卻延後到了十一月一號,很快的,戴上矯正器的日子飛快來臨,

因為是約早上九點半(診所開門時間),也沒時間先吃個早餐或中餐晚餐噗,

大吃特吃一頓再去受刑,完全就是還沒吃任何東西的狀態下去裝牙套。

 

一到診所,護士小姐還不錯唷,記得我上次嘴巴張不開的事件,

詢問我好點沒,於是我跟她說了住院的事情,

只看她也是一口牙套張開開的皺眉頭說著:這麼嚴重唷!

是阿!我也沒想到只是因為想矯正牙齒,牙齒都還沒矯正到,就先住院了

不過好在是雖然笨笨的拖了兩星期然後很錯愕的住進醫院治療之後,

總算是好轉很多了,嘴巴現在張開的程度已經恢復到正常了,

所以我想今天裝牙套是一定ok的阿,

雖然我沒有裝過矯正器,不過今天沒有像第一次拔牙那樣會緊張,

可能是因為我有看過網路有網友分享過裝牙套的紀錄,

所以我覺得應該是不太會痛,就是黏上去,然後在加兩條線這樣,

痛是之後才會開始覺得牙齒酸軟了吧~

所以今天我真的一點都不緊張,過了一下子,

護士小姐請我先上去坐,因為謝醫師還在忙另外一位病患,

然後我就跟坐我旁邊的護士邊看電視邊聊天,

(他們有三張椅子,每一張椅子前面都有一台電視)

然後護士小姐開始問我why要把頭髮剪短,

因為他們裡面清一色都是長髮或捲髮然後都有染居多,

我說因為我覺得冬天洗一頭長髮很冷阿,所以想剪呵呵。

然後謝醫師來了,問我緊張嗎?我說不會阿!

然後我也跟他說了上次我住院的事情,

醫師說:妳抵抗力也太弱了吧,不過住院也好,這樣才能治好阿,

是沒錯拉,我怎麼知道要怎樣讓抵抗力變強呢?這種無形的東西我最不會掌控了。

然後就開始幫我裝了,.....

邊裝還邊一直嘴巴碎念說:妳要開始吃胖一點阿,拜託吃胖一點,

妳知道要怎樣吃胖嗎?妳就每天吃麥當勞的奶昔就會變胖了,一定要吃胖一點....

當時我嘴巴開開的,想大笑又要憋,挺痛苦的。然後坐我旁邊的護士是一直笑

(我覺得她好愛笑XD,戴矯正器的過程中不管醫師說什麼他就是一直呵呵笑,

然後我覺得我很可憐,想笑又不能笑!)

約早上九點半但我是九點多才到,整個弄完出來已經十一點了,

所以大概是有一個小時以上的時間,

其實蠻快的,過程中只有裝鐵環套覺得比較痛一點,

因為他是整個裝進去你的牙齒上,要比較緊,

其餘過程我都覺得還OK~

然後裝好了我真的覺得好奇怪的感覺,嘴巴感覺合不太上,

然後想著:天阿!我就要這樣戴一兩年以上耶,.....

之後九號還要回診給醫師看一次,之後就是每個月回診一次就可以了。

本來之前我是想,戴了牙套我一定會拍起來,好看看每個月的變化,

這是一定要做紀錄的阿,因為其實每個月都應該是只有小小的細微變化,

如果有拍照起來之後再回過頭去看,就有個完整的紀錄了,

可是今天裝完之後其實一點想拍的FU都沒有,

因為還不習慣,然後覺得嘴巴都不知道該怎麼收合,

然後講話覺得好怪好難受,

有稍微覺得現在講話是一件很累的事@@,

因為側邊的肉很容易去碰到矯正器,

覺得牙套裝上去真的變大醜妹一隻,

可是今天早上(星期三六點多)

突然想說好吧!來拍一下,既然都裝了,

還是要做紀錄一下比較好,畢竟,矯正前後應該多少還是會有差

(沒差我可能就要哭死了!)

 

先看一下還沒戴矯正器的照片:

 

DSCF61655_副本.png

 

DSCF6165_副本.png

 

這是好幾個星期前先拍的,那時候想說先拍一些還沒戴上矯正器的露齒笑,

還有側面照,到時候好比較鼻子下方的凸出差別,(暴牙)

看頭髮應該知道這是還沒住院前拍的,因為還沒有更短,

一般人都會知道自己外表的優缺點加以做修飾,

像我一直都知道自己笑起來不好看,所以有拍照的時候我沒有笑開的,

幾乎都是看不到牙齒,其實這一直很困擾我,

(我是屬於輕微暴牙,上下排牙齒咬合沒有很剛好的,前排比較出來)

因為其實笑,是一種很自然而然發自內心的行為,

當然拍照在等待的時候都會記得要微笑或者露齒笑,

但一般我們在和朋友聊天幹麼的一開心就會大笑,

明明是一個那麼在自然不過的行為,

對我而言卻讓我覺得很自卑,因為我覺得自己笑起來很醜,

所以有時明明很想大笑,都要憋住只能淺淺的笑,

或者用手遮住嘴巴的笑,常常因為要修飾這個修飾那個,

 

拍照更不用說,露齒笑很怪,所以乾脆都閉嘴巴拍,

可是其實看久了自己的照片發現,嘴巴老是閉著拍照,

拍來拍去其實都差不多那種FU,

然後每次看別人拍照露齒笑就覺得她好快樂,自己都會被感染那種氣氛,

所以一直想要矯正就是這樣來的,

我也很希望可以跟別人一樣拍照的時候就露齒笑,或者微笑,

也很希望在和朋友家人聊天時,想大笑就大笑,

可能會有人覺得是妳自己在太意這一切,

沒錯,一切都是我自己太在意,不是別人在意,是我自己非常在意,

所以也才會想咬著牙來矯正。

終於,就在2011年11月1日,在我實歲已經是三十一的這個年紀,

我正式戴上了矯正器,應該算晚,但只要有起步都不算晚,

謝醫師說他有矯正過已經六十幾歲的人,所以只要想矯正都不晚拉。

 

接著就是矯正器的照片來著:

 

DSCF61655555_副本.png

 

我是選擇透明矯正器,

但其實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我嘴巴有東西拉,

上面兩張照片應該很明顯看得出來我前排牙齒是比較往前的,

然後下排有一顆牙齒比較不是平整的,有點被擠出來,

其餘牙齒都算還蠻乖的都立正站好來,

所以矯正器裝上去的時候,其實就會感覺變得更凸,

除了左右邊上下各拔掉一顆之外,右後方最後面有一顆小智齒也有拔掉

(總共拔五顆)

不知道什麼時候,牙齒才會自己走到該走的位置,然後缺牙的地方都有牙齒

 

 

DSCF6165555_副本.png

 

①醫師會在上下左右最後一顆牙的前面套一個鐵環,

我只有在套這鐵環覺得有點痛和緊而已,其餘過程都還OK,不痛不癢。

②上排鐵環的前面還有一顆牙齒,

所以我想每個人套得位置應該都不太一樣,

要看自己牙齒的狀況而定。

下排鐵環的前面就是拔牙的地方,所以沒有牙齒了,

③側邊特寫,也是給自己做紀錄。

④也是側邊特寫,鐵環扣住之後就是拉線到另外一邊的鐵環。

 

再來就是戴上矯正器的自拍照,

也就是在星期三剛睡醒沒多久拍的XD

 

DSCF616555_副本.png

 

閉嘴拍的那張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我有戴了牙套,

但我自己看就有覺得跟之前閉嘴拍照有差,

就是比較凸了,然後現在兩片嘴唇超容易打開的阿@@

只能說,頭都洗下去了,當然要洗乾淨阿,

是說有沒有覺得我頭髮還算整齊阿,

我都沒有撥弄喔,哈哈,短髮果然好整理,

而且睡醒也不會亂到哪裡去~

護士小姐有問我:這樣妳不就要很常修頭髮?

我:你說對了!

然後心想:我之後到底有沒有機會留長一點阿呵呵。

可是我其實還蠻愛現在這種長度的,就俐落好整理。

 

裝完牙套還有先去吃了一頓飯,吃麵線和土雞腿,

(中國醫藥學院麥當勞旁邊的龍涎居)←點字進去看介紹

其實吃得時候麵線是很好吃,雞肉就還是要用手先剝細一點在吃,

然後我也是盡量不用前面門牙吃,怕咬壞掉,

中午吃的時候是覺得還OK,

戴牙套之後的第一餐算是還不錯的經驗,

不過慢慢到了晚上,牙齒碰牙齒的時候

就會感覺有酸軟度了,這不知道會維持多久,

好像說每一個月回去拉線的時候前幾天都會這樣酸軟,

好吧!就只能這樣拉。不然咧~

晚上和小阿姨,姨丈去吃飯,

飯我有吃光,其他配菜也多少吃一點,

可是也是得吃的很慢,

因為用後面牙齒咬的時候也不能要太快,

容易連旁邊的肉(我的肉@@)咬下去,

我在來看看戴牙套初期我會瘦多少,

其實醫師說的話我信拉,他說想要戴牙套減肥沒那麼容易,

之後就會習慣就一樣正常吃喝了,

只是就是得勤勞刷牙,避免蛀牙,

但有些人初期好像會瘦,之後就慢慢又長肉回來了吧,

應該都是因為不習慣不適應,

可是像我之前拔牙也都吃粥,也沒變比較瘦阿,

體重都很神奇的維持的好好的,不上不下耶!

好吧,就先紀錄到這邊,肚子餓了,

雖然牙齒目前處於酸軟程度,

但是還有麵包可以吃,要先來溫飽一下肚子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住院 拔牙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