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是九月份的時候,小阿姨在他們公司撿到了一隻狗狗,

其實一開始小阿姨是沒有要收留的,但是看她小小隻一直徘徊在那裡,

又好像都沒有東西吃,最後於是決定先帶回家,

帶回家之前先送去剃毛洗澡,因為好像身上被很多蟲咬,

然後又去掃晶片,結果是沒有晶片。

就這樣,這隻小瑪爾女生就來我們家了!

 

339245_289657874389966_100000372682315_924346_1484445271_o.jpg  

 

 

 

右上角是洗完澡剛來的時候,真的很小一隻,沒看到毛剃掉之前的樣子,

剃完之後要暫時先當醜小鴨一陣子,

之後毛長出來,真的是越來越可愛,那個小小腳掌超可愛的。

 

其實小阿姨之前也是有養過狗狗,而且也剛好是瑪爾濟斯,

我想可能真的是一種緣份吧,後來小阿姨把這隻小女生取名為寶貝

也就是跟之前她養的狗一樣的名字。

(之前小阿姨養的狗狗因為她懷孕而送走,我知道之後其實有跟她解釋過,

但每個人想法真的不會都是相同的。)

寶貝大約才一兩歲的樣子,獸醫看完說雖然他被蟲咬,但是身體算很健康,

也有檢查過艾力西,正常。

 

因為一開始來不太了解她的習性,怎樣大小便等等的,

只是這小孩真的非常乖巧,關於大小便問題,

似乎以前她就習慣在WC大小便了,

我記得第一晚他在這邊睡覺的時候,

(她睡在我們二樓房門外)

半夜我出去上廁所,就看到有一小拋尿在WC,

覺得這小妞好乖,還會知道自己去WC尿尿,

不過這段時間當然也有沒尿在WC的時候,

但是漸漸的,寶貝現在已經知道要大小便絕對要去WC,

也很少在籠內大小便了(剛來時會)

不過,比較頭痛的一點是,只要他們出門,

把寶貝關在籠內時,他就會叫,

其實她也是個不太叫的小孩(但是也很愛顧家@@)

除了關籠和看到陌生人會叫之外,

其餘幾乎不太聽到她的聲音,

後來漸漸的,小阿姨試著不關她,

他們出門時就讓他自己在樓下,

晚上睡覺時,也不關她,讓他自己在樓下睡覺。

(他們不是像我一樣和達妹睡在一起,因為我姨丈不喜歡狗狗進去房間噗)

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都懂,只是需要時間,然後會互相配合,

因為她不太會亂咬什麼東西,從第一天來的時候就是這樣,

也因為如此,慢慢被關著的時間就少很多,

某一天,我出門回家,開門的時候就看到有一隻小狗頭擠在門縫那邊,

看她一個人待在家裡,很無聊吧,於是我就先待在樓下和她玩了一下,

這小朋友很可愛,很愛玩但是其實也很膽小,可是又好可愛唷那個反應,

 

影片:

 

 

 

WHY會戴頭套,因為有時候寶貝會一直啃他屁股,怕她咬爛自己屁股,

所以有時會給他戴著頭套休息一下。

真的是無敵可愛的,不過接下來我們就要搬家了(我和西弟)

以後看到寶貝的機會可能就不多了,但是還是希望妳幸福快樂。 4_956_KRT_c07.gif 

最後還是希望大家要替自己的寶貝植入晶片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片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