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月剪短頭髮之後,到今天我好像已經剪了五次短髮了@@,

先來回顧一下短髮系列!

 

去年十月第一次剪短:

 

10/7日終於決定剪短。

 

記得十八歲的時候頭髮有過這麼短,之後就開始留長了...

 

其實我很喜歡上面這個髮型,可是不知道WHY,

過沒多久我就覺得還是太長想再去剪,

所以我記得這顆頭留沒多久我就跑去又剪更短了,

 

第二次剪:

 

IMG_37567_副本

 

其實側邊一樣是比較長,但感覺的出來整顆頭又短更多了吧,

看得出來當時我的臉是剛出院的臉麻@@,

好像有稍微更慘白一點噗~

 

第三次剪:

 

page1

 

這次我想要瀏海齊一短不要剪太多太高層次,

所以其實這次去剪沒有剪很多,

等於是稍微修整一下而已,

FB有朋友說很像女版盧廣仲

眼鏡太大我知道哈。

 

第四次剪:

 

R01124301_副本

 

這次貝塔說要剪跟之前都不一樣的,會比較有個性,

其實我大部分都蠻相信設計師的,

我算很好溝通的客人吧,加上其實我頭髮弄怎樣的接受度算高,

當然要剃光頭或平頭我是不OK的阿!

索性我遇到的設計師也沒這麼OVER的呵呵~

 

以上四次短髮都是由同一個設計師貝塔幫我剪的,

 

今天第五次剪髮呢,是由貝塔的哥哥幫我剪的,

其實我也是第一次給貝塔哥剪,

之前就常聽貝塔在說他哥哥之前都在台北居多,

很常幫台北女生剪短髮(台北女生很多都很愛剪短)

所以其實比她還會剪,如果可以,找她哥剪也是OK的,

因為貝塔小姐最近要待產拉,但是頭髮也是一定得整理的阿,

(雖然我很宅,可是我該打理的還是會打理

所以這次就約貝塔哥剪剪看摟~

 

一去店裡,貝塔哥就問我今天想剪怎樣,

我就拿了前幾天稍微找了一下短髮女生的照片給貝塔哥看,

 

cats031501

 

其實我最喜歡左邊的感覺,側邊很酷,但是真的很貼,

右邊的感覺比較柔,但我也很喜歡,

通常我不是都聽設計師意見就是我也會找我自己喜歡的圖片和設計師一起討論,

貝塔哥是跟我說,如果要剪左邊的樣子,要抓頭髮,如果不抓,前面會變成方形的,

就不好看了,而且如果將來有考慮在留長,剪左邊的會比較難留,畢竟真的很貼,

右邊的話是如果只是吹順也OK,要抓也OK,看我的習慣是怎樣去考量,

我說我真的是很少在抓頭髮,每次髮蠟買都很少用完,後來都麻是給西弟用。

於是他建議我可以考慮右邊髮型。

再來就是,其實這次我又染髮了,但這不是今天意料之事,

因為之前長髮早就被我糟蹋的體無完膚了,(很長染燙)

我好像也已經應該有一年都沒有染髮了,(想說不要在亂搞了!)

加上現在剪短,其實之前糟的髮質已經都剪光光了,

和貝塔哥討論完要剪的髮型之後,他就跟我提到有關染髮的問題,

他說,其實我現在留黑髮,剪來剪去都會覺得差不多的感覺,

(貝塔哥說我的髮質屬於健康髮,但又不是很黑的黑髮,有點灰黑,又帶有點自然卷)

如果稍微染一下,其實整個感覺會不一樣,我說其實我知道染髮的魅力,

只是我很擔心我的頭髮又會因為染燙被我搞壞,然後出現我不愛的布丁頭我就會想去重染,

後來貝塔哥有稍微跟我解釋一下其實短髮染髮跟長髮染髮的差異在哪,

因為短髮修剪會比長髮來的還要密集,所以其實不太會有所謂的布丁頭出現,

畢竟外層都是層次比較長的包覆著,就算修剪過後,看起來又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而且貝塔哥說我人小隻臉又小,其實頂著一頭黑髮雖然是短髮但是也是頗沈重的感覺,

這就是WHY今天會討論超過半小時才開始動工的原因,

因為我一直很掙扎要不要染,很怕髮質又被我搞壞,因為我真的是個大懶人阿,

而且說真的我也不討厭我現在的黑髮,雖然真的不是很黑XD,

但是聽貝塔哥這樣解釋其實也覺得有它的道理在,

雖然第一次接觸貝塔哥,但我覺得他其實也挺有耐心的和我溝通,

後來,就,決定染加剪了,

染的顏色是挑偏銅色但不會太淺,在加一點點偏紅的顏色,

(顏色我也是給貝塔哥選拉,就比較適合春夏的即可)

 

廢話不多說,直接看照片:

 

cats031503

 

cats031502

 

cats031504

 

應該稍微看得出來頭髮有顏色吧,不知道是吃色還怎樣,

拍起來其實真的不太明顯,(我在保齡球WC拍的XD)

不過實際上看,就是偏咖啡銅色,這顏色我還蠻喜歡的,

顏色蠻接近上圖我拿給貝塔哥看的右邊那個日本女生的髮色,

然後剛要寫文章找之前短髮照發現我這次髮型其實跟我第四次剪的髮型有點類似耶,

只是上面的層次有些許差異,這次的層次比較沒有這麼短,

因為我記得上次頭髮上方修剪很多次,這次頭髮上方就沒有剪太多,

改天有在拍比較清楚的照片在補過來。

 

側邊:

 

 

 

20120315_1842011

 

後面就跟左邊日本女生的後面很像了,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好像跟右邊那個日本女生髮型不像,

這個頭髮是有抓過髮蠟的,沒抓的時候比較像右圖女生,

所以其實是可以有兩種不一樣的感覺,就看心情而定,

這也算是個懶人頭來著就是。

但有時候有可能是因為每個人髮質,長短等等不同,

像我發現每次我找的參考圖阿,女生的頭髮都好軟好柔,

可是偏偏我的頭髮是屬於自然卷又粗硬髮質的,

所以不是每種短髮造型我都可以剪,也要看本身髮質等等因素來考量。

所以其實這點我是蠻能接受的,而且通常我都不會說我想要剪一模一樣這樣,

我都會說我大概要的感覺類似這樣,然後會跟設計師做個討論再來剪,

自己頭髮的素材不好咩,

但貝塔之前總是說我這種頭髮髮性如果燙捲一定是很好看很好整理,

沒錯,之前我長髮燙卷我真的覺得超好整理的,直髮反而我覺得很難整理。

 

短髮真的是一條不歸路,只是我也會在想留長,

我是個很容易對自己髮型膩的人,這樣也很不好,

所以最近想想不然就繼續在留短,等今年冬天快到再來留好了。

 

如果想要找貝塔哥剪的話,以下有資料供參考: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三段120巷4-1號 (九州拉麵那條巷子最底那間)

設計師:BENSON

手機:0988-151740

電話:04-22232280

營業時間::12:00~21:00

休息日:固定休星期二

 

因為最近貝塔待產了,也不知道多久會回去工作,

不過我也挺喜歡貝塔哥剪的就是了,

總之他們兩個都在同一家店,很好橋。                   PSSSS不要再說我是小男生了拉雖然我總是很素顏。

 

 

同場加映:又見短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