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面有蠻詳細的分析,
懷疑自己是不是也有這種病症的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healthphone.com/consump_chinese/a_medical_office/anxiety/anxiety_total.htm

我得了其中一個廣場恐懼症!!

我自己分析過原因是有可能我工作性質
每天從早上10做到12點(VCD出租店)
週而復始的生活讓我變的面對眾多人群
會產生抗拒的心理。

狀況1:假日顛峰期客人非常多
常常我會因為一堆客人剛好都要一起結帳
或問問題或要我找片的狀況而會想吐,
是真的會想嘔吐的狀況。
這問題我也很困擾,
所以現在每當想到星期五要來臨就會蠻痛苦的。
因為這會我身體產生不舒服的感覺。

狀況2:如果放假有去逛街,
只要到人多的地方,我也會想吐,
但這狀況不是每一次都會發生,
可能也看當時心情或情緒吧。
還有走路逛街空檔時最嚴重,
當然等到我找到目標商店要逛就不會了。

Agoraphobia 廣場恐怖

 

廣場恐怖是對廣大地方的恐懼症,患者會避免到人多、地方大,以及不容易離開的地方去,因為這些地方會使他們感到恐荒。他們會留在面積細小的地方,最後可能足不出戶許多年。患者以女性較多。
=========
我應該就是這樣,結果是足不出戶許多年。
但我想我應該剛好顛倒,就是因為我工作環境
跟我的生活導致我變成這樣吧。
每天就窩在店裡有時放假也不見得會出門,
久了就變成廣場恐懼症。

 

病因

可能曾在廣大地方遇到恐怖或不愉快的經歷。
=====
這點我想不起來自己是否有這樣的經驗耶
還是說因為我都自己顧店居多
已經習慣身邊總是一個人
所以去到人多的地方就會想吐等等狀況?
其實我走路不太會看我對面的人
或跟我擦身而過的人
所以通常都是人家認出我叫我
很少我認出對方。
因為我都不會很仔細去看身邊的人。
覺得跟陌生人四目相接很尷尬吧。

 

病徵

害怕到廣大,或不容易離開的地方

足不出戶一段很長的日子

害怕獨自一人,依賴他人

覺得和其他人疏離

覺得無助

覺得自己的身體和四周的環境都不是真實的

恐荒

頭暈

流汗

呼吸困難

噁心、嘔吐
=========
以上狀況我只會嘔吐噁心
呼吸困難 頭暈 這些我也經常發生。



 

治療方法

接受心理治療

服用抗抑鬱藥
=========
其實我覺得這對我生活上還不會造成困擾
只是知道自己經常會因為這樣的狀況而不舒服。

其他方面我都還蠻OK的。
我想原因應該就出在我現在的生活方式
跟工作環境吧!
因為以前我不會這樣!
學生時代上台對我來說輕而易舉也很自然。
因為以前常參加相聲朗讀演講比賽
這些經驗累積我上台的台風。

這是之前在104討論區我留下的文章
今天是星期五,噁心想吐的感覺又來了
而且今天傍晚只是一個客人來問我,
我就想吐跟頭暈。
每到星期五就蠻痛苦的。
如果不是104有水水提出討論
我也不知道自己這樣的反應已經是有問題了,
現代人得病的機率真的非常高,
現在的人身邊朋友越來越少,
現在的人幾乎都在網路上才能說出心理話,
現在的人越來越冷漠,
現在的人已經不了解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西 的頭像
    ♥小西

    【小西達妹♥Simple Life。】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