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是爸爸開刀的日子,
因為不知道爸爸開刀時間(後來去醫院才知道按照順序的並不會知道約幾點開刀)
所以我們一早就到醫院了,到達時約八點吧,爸爸人也是醒著的,
後來護士小姐來說爸爸排在第三位開刀,時間一分一秒慢慢過去,
我們陪在爸爸身邊,有時跟爸爸講話有時我們自己聊天這樣,
看得出來爸爸其實狠緊張,後來爸爸寫字叫我用棉花沾濕幫他弄嘴唇,
我順便告知爸爸我有幫爸爸買護唇膏就是上次看到爸爸嘴巴很乾,
叫爸爸以後可以用這擦嘴唇保持濕潤,爸爸點頭表示知道。

打開抽屜我看到手術同意書,仔細一看,爸爸總共要作四種手術。
全喉切除ˋ頸部廓清(因為淋巴有擴散到頸部)ˋ游離皮辮ˋ還有一個空x廔
(忽然忘記名稱),手術同意書是1/2號醫生拿給爸爸簽名的,上面是爸爸自己的簽名,
我想爸爸也是有想活下去的意願才會簽下同意書的,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全喉切除這項手術,我也到這一刻才知道,原來真的嚴重到這地步。

現在的我們只有等著陪伴爸爸一起去手術室,到了約11點半左右,
護士通知我們需要下去二樓手術室開刀了,我們一路跟著爸爸到2樓,
其實我一直很想在爸爸耳邊說:爸爸你加油~放心。
但是看見爸爸自己也狠擔心的表情我想這時候無聲勝有聲吧。

到達二樓其實已經有許多人在外面等待自己親人開刀了,
到了手術室門口我們就不能跟進去了,也只能開始在外面等候,
到底需要開多久我們也不得而知。






本來很多人的,等到最後剩下我們,因為這天爸爸應該是開最久的病患,
從中午11點半進去到晚上11:28分才結束。



其實等待的過程中,我們一步都不敢離開,睡睡醒醒,互相聊天,發呆,
結果好不容易看到螢幕上打出胡爸爸手術結束後返家(應該指返加護病房)
但我媽狠緊張就跑去問護士小姐說:我爸開刀完怎麼是直接返家,應該要去加護病房吧?現在情況怎樣?
但護士小姐馬上說:已經開刀好了現在在加護病房等他們那邊護士弄好會通知你們的。
就這樣一句話,我們漫無目的的等,居然就這樣等到早上6點。

根本就沒護士小姐通知阿,手術室旁邊就是加護病房,我們卻只能在外面乾著急沒半個護士讓我們詢問,後來我自己打電話到加護病房詢問,原來他們鬧了一個大烏龍給我們,說不知道我們在外面等,還說還有事情要忙等弄好會在通知我們進去看爸爸,
時間又這樣一分一秒過去,到了八點我又再打了一通電話過去,這次接電話的護士比較有禮貌,一直跟我道歉,電話中也馬上去詢問是怎麼一回事,結果告知我說可能因為剛好大夜班交接沒有搞清楚讓我們這樣等很不好意思待會馬上安排我們進去。

我跟媽媽還有弟弟真的就像流浪漢一樣睡在手術室等候區,
(從星期三中午11點半等到星期四的早上八點。)
但我一直睡不著,只要有人經過或有聲音(他們保安都會巡邏)
我都會醒來,真的好痛苦,但是沒有看到爸爸的現況說實在我們真的一步都不敢離開。

後來終於如願可以見到爸爸了,洗手ˋ穿隔離衣,讓我們三個進去看爸爸,
進去到裡面護士小姐說因為開刀房說手術同意書上面是我爸爸自己簽名,
以為我爸是自己來開刀的,我們解釋從頭到尾我們都有跟著爸爸下來開刀,
反正這種互相踢皮球的事情本來就多見,也不想多追究了,
只是我在看到爸爸之前還是生氣得寫了生平第一張意見單:



看到爸爸身上插滿管子,喉部開刀的傷口,我出奇的鎮定,
因為達妹乾娘的爸爸以前也是全喉切除,他跟我說看到爸爸開刀出來的傷口,
真的會痛哭。我以為我也會這樣,但卻沒有,沒有可能是因為開刀這關爸爸終於熬過了,對於體重只有34公斤的病患來說,我們最怕開到一半醫生忽然從手術室出來.....
好在一切都算順利,現在就是讓爸爸在加護病房好好休息,等情況穩定才能轉一般病房。還有就是要是我們還在我爸面前哭,似乎對我爸來說更愁雲慘霧吧~

加護病房每天都有三個會客時間,早上十點半ˋ下午兩點ˋ晚上六點半,
每次半小時,每次最多兩人進入,星期四我們八點多看過一次,
10點半一到我們又迫不急待的想進去看爸爸,因為爸爸都是清醒的,
只是只能稍微用扎眼睛回應我們...下午兩點一到我又去跟爸爸說話。

我想三個裡面我的話最多,我就是一直一直跟爸爸講話,要爸爸放心。
說我們一直都在外面陪他,因為要開刀之前,爸爸可能想說我們可能不會一直待在醫院,所以就一直要我把一張小紙條交給蕭醫師(我爸的主治醫師)
我就說好好,我會交給他,為的也是要我爸放心。

但我爸似乎還有話想講,一直還要我拿筆給他寫字,我就說你就安心睡覺就好,
事情都交代清楚了,你不用擔心,不用在寫字了因為你現在不能亂動,
但我爸還是有些許激動,還試著寫無字天書給我看,就是直接用手指寫,
但我笑笑說:爸,你這樣寫我看不懂拉~反正你就先休息,這邊有護士會照顧你,
狀況好就能轉到一般病房了,我爸聽懂或瞭解就會點頭表示,我想這真的是我活這麼大第一次有這麼多話可以跟爸爸說。


但是講話的同時,只要我一稍微停頓下來,我眼淚隨即不控制的很想噴出來,
所以我又馬上講話,就是不想讓自己在爸爸面前哭,................
這半小時其實真的狠漫長,每當看到爸爸痛苦掙扎想動就狠心疼。


因為已經請了兩天假,星期五我有來上班,但是還是蠻掛念爸爸的,
雖然我知道加護病房都有護士照顧著,媽媽也是不放心爸爸,
星期五還是帶著弟弟還有外公外婆一起去看爸爸,
但是沒想到護士小姐說:因為爸爸晚上比較燥動,所以有施打鎮定劑讓爸爸睡五天
左右,我媽聽到也傻眼了,還要求護士說那下午來看可否暫時讓我爸清醒,
好讓我爸知道外公外婆有來看他,結果醫生說不行................

我打電話去知道之後也覺得很誇張,睡五天會不會太久拉?
這樣我爸清醒不知道是否會嚇到,那這幾天有親人去看我爸我爸也不知道阿?
本來想說星期六也想跟boss請假的,後來想到媽媽這幾天這樣開車接送我們
超辛苦,我就跟媽媽說不然星期六休息一天,星期日我在跟媽媽去一趟醫院,

目前就是這樣的狀況,希望爸爸能好好在加護病房休養,
接下來的復健之路還很漫長,有一次看爸爸剛好有遇到蕭醫師,
他有說因為爸爸的淋巴有擴散到肩膀上面頸部下面,這裡是眼睛看不到的地方
手術無法去除,只能靠電療,因為當時爸爸是清醒的,我也只有聽醫生說,不敢多問病情,怕爸爸擔心。

爸爸你要加油,希望你聽的到,或者能感受到。星期日在去看你喔,
雖然現在你持續當睡王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西 的頭像
    ♥小西

    【小西達妹♥Simple Life。】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