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沒有假期
(無名爛透上傳圖片粉久都還是不出現!!待補><)

劇情簡介

亞曼達伍茲(卡麥蓉狄亞茲 飾)是一家生意興隆的廣告公司女老闆,專門製作電影預告片,她居住在南加州。艾麗絲辛肯斯(凱特溫絲蕾 飾)則為倫敦的《每日電訊報》撰寫備受歡迎的婚姻專欄,她住在英國鄉間溫馨的小木屋。

雖然艾麗絲和亞曼達這兩名單身女子相隔六千英哩,但是她們都面對同一個問題:就是在耶誕節來臨之前,她們都決定和男朋友分手(分別由愛德華伯恩斯和魯佛西維爾飾演),而且她們也都沒有任何過節的心情。亞曼達想要趁這機會度個假,出去散散心,無意間上網查到交換住處的網站,覺得艾麗絲的英國鄉間小屋是讓她忘掉感情煩惱的好地方。於是在一時衝動之下,她們同意交換住處兩個星期。

艾麗絲抵達洛杉磯的那一天晴空萬里、舒爽宜人,她到了亞曼達的住處之後不久,就認識了一名好萊塢知名編劇亞瑟(艾李沃克 飾),以及和亞曼達前男友合作的電影配樂師麥爾斯(傑克布萊克 飾)。但是亞曼達到了英國卻吃了不少苦頭,因為英國的冬天天寒地凍,當她好不容易找到了艾麗絲的住處,艾麗絲英俊瀟灑的哥哥葛拉漢(裘德洛 飾)就來敲門。

在經過一連串出乎意料的事情之後,這一對單身女子都發現最棒的旅行就是拋開過去的包袱…

無意間發現一個交換住處的網站,讓編導萳西梅爾萌生本片靈感。如果兩個單身女子都想要逃避某些感情困擾,她們是否會想交換彼此的環境?兩位性格各異的女人,兩處完全不同的環境,再加上告別過去的全新人際關係…種種精彩的故事元素構成了《戀愛沒有假期》,而飾演靈魂人物的兩名女子也各有魅力,她們分別是卡麥蓉狄亞茲與凱特溫絲蕾,襯托兩人的綠葉也各有特色,先是性感壞男人裘德洛,再來是《搖滾教室》爆笑諧星傑克布萊克。對老是演喜劇的傑克布萊克來說,愛情片是與以往完全不同的愉快經驗,他表示:「真不敢相信有人付我錢讓我整天看著凱特溫絲蕾!」導演萳西梅爾當初為了選綠葉傷透了腦筋,她先決定將卡麥蓉狄亞茲與裘德洛湊成俊男美女配,至於傑克布萊克則是大膽的創舉,原來導演是《搖滾教室》的超級粉絲,因此特別為他量身定作了這個角色。

萳西梅爾在《戀愛沒有假期》一片中身兼導演、編劇與製片三職,首次執導便是琳賽蘿涵童星時期代表作《天生一對》,不少票房賣座電影都出自她手中,如梅爾吉勃遜及海倫杭特主演的《男人百分百》,以及傑克尼柯遜、黛安基頓及基努李維主演的《愛你在心眼難開》,萳西梅爾對結合浪漫與喜劇的題材特別得心應手,她曾因歌蒂韓代表作《小迷糊當大兵》的劇本,獲得奧斯卡提名。

一片先在洛杉磯開拍,然後就拉隊到英國拍攝一個月,再回到洛杉磯拍攝。片中加州的部份綠意盎然、多彩多姿;相較之下,英國的部份就是非常鮮明的對比,因為英國冬天的室外場景都是一片白雪,但是艾麗絲的小木屋卻非常溫馨,充滿了各種色彩,亞曼達的家反而比較冷冽簡約,沒有太多的顏色。 




小西:
發片了之後聽過蠻多人推薦這片,
只是我本身懶病發作變的比較喜歡看影集,
星期六下班挑了幾支片回家看,
看完了波特小姐ˋ口白人生ˋ戀愛沒有假期,.....................
歐!天阿~
我真的好喜歡這片....
我自己是偏愛看勵志ˋ抒情劇情類的,恐怖片則是因為工作上常被客人詢問而必須也順便觀賞一下!

其實我自己很常有這種現象,就是沒有看過之前自己會憑空想像這片可能會soso或者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
所以這片也不例外的被我歸類成等想到再看的片子中,也許就是抱著這種心情看,可是沒想到,卻是出乎意料的好看呢!
害我破不急待用不甚清楚的頭腦來推薦給大家噗呵呵~
(因為我已經連續看三片啦.....)

劇情上面講的非常清楚了,電影中也有許多對白很值得省思,剛好在找海報檔的時候看到有人把對白po出來
跟大家分享一下摟~

轉貼處:http://bbs.atmovies.com.tw/bbs/bbs.cfm?action=view&c=102&s=23054

戀愛沒有假期
經典對白

單身必知

電影裡通常都有女主角和知己
我看得出來妳是女主角
但是妳卻甘願只是知己
你說的對
每個人都應該當自己人生的主角

單戀的自省
愛錯人篇
為什麼我老是愛錯人
我剛好知道答案
因為你希望是自己弄錯了
她對你壞,你故意忽視
她對你好,你就完全的死心塌地
完全沒想到其實她是不適合你
一點也沒錯
加上那句老話
她這種美女怎會喜歡我這種醜男

受傷篇
我想說的是
我了解那種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就算遍體鱗傷也要故作堅強
不管換了幾個新髮型或是去健身
或是和姊妹淘喝白酒
日日夜夜都仍在回想著每個細節
納悶自己到底哪裡錯了
最後自問怎麼會把短暫的歡愉
錯當成永久的快樂
有時會說服自己
他會想清楚回來的

覺醒篇
經歷過這一切後
到頭來, 人會重新開始
再遇到值得付出的人
然後一點一點地重拾自信
而那些模糊的回憶
那麼多年浪費掉的人生
終究還是會消逝


如果太平淡
或是跟妳的禮服不搭就不用戴
我喜歡平淡
我嚮往平淡的生活
這句話說得很好

甩人必學台詞

我們就像方與圓完全不適合



(ps~有一兩段我篩除了想看原版可直接到網址去看)

也許直接看經典對白可能不太能體會當下感覺,所以建議週末有想租片的朋友們,
若你也偏愛這類劇情的話可以租來看看真的不錯~
我給



凱特溫絲蕾是我一直就很喜歡的女主角,如果要說喜歡的時間,應該可說從她演鐵達尼號開始的吧~
就覺得很喜歡她的氣質感覺~
且她之前有唱過一首歌很好聽:What If

呵呵~還有找到mv檔~大家可以欣賞一下我覺得很好聽呢~





不好意思~想聽音樂的請先把blog自動播放的音樂關閉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