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老爸:
今天是你去天堂的第116天,..........

時間過的好快,從你生病到過世,才一年多的時間而已,
而我們中間7ˋ8年多的時間沒聯絡也好像一下子就過去了,

小時候你給我的印象就是一個很木訥少話的爸爸,
媽媽忙於工作你也忙著工作,所以都是奶奶帶大我跟弟弟的,
直到我們這一家從阿嬤家搬出來以後,
我才知道搬出來也等於家庭支離破碎了~

漸漸的你開始有一天沒一天的工作,
媽媽不見了?(長大才知道是你們感情不好所以媽媽離開了我們)
而我跟弟弟就得自立更生的生活。

雖然我也很羨慕人家家庭美滿,但是我跟弟弟都還是乖乖的長大,
沒有帶給你們太大的困擾,直到我快滿16歲的時候,
媽媽回來正式跟你辦離婚手續~而我也讓弟弟跟著媽媽生活!
因為跟著你真的太苦了,常常有一頓沒一頓的,...
學費老是交不出來ˋ鞋子永遠只有一雙穿很破了才有可能有機會買,
過年沒有新衣服可以穿在我有印象以來根本沒拿過什麼紅包,
我知道你工作或許不順遂但是你都沒想到你還有兩個小孩要養...
之後卻也染上酗酒的毛病.................

等到我自己16歲時替自己做了個決定,就是不讀書先賺錢,
賺來的錢每個月撥一部分給你,還幫你買好褲子衣服,
什麼都不缺,但是漸漸的,你變成對我索求無度,
每個月給你的錢一下子就沒了,沒了就來跟我要,
也不找工作,
其實這就是當初我上來台中獨自生活的目的,
只想遠離一個這樣的爸爸...............

就這樣,從上來台中到知道你生病之前,
我們之間就是一直沒聯絡的,
從弟弟那邊知道你還是依然沒在工作,
還是依然很愛喝酒,
我真的覺得你沒救了,當然也更不想主動與你聯絡,

直到媽媽通知我你喉嚨很不舒服要去醫院檢查的時候,.......

其實剛聽到這消息的時候我是很心疼你的,
試問,經年累月這樣過生活,身體會好嗎?

現在我的腦海裡還是有著很深的你的樣子,
瘦弱到不行的你,跟以前的樣子差了十萬八千里,
第一次去醫院看到7.8年後的你,
我簡直不敢相信在我面前的這位阿北是我的爸爸~
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油然而生,.........

之後我當然是盡我所有的力量幫忙你,
媽媽跟我還有弟弟一起經歷你的大手術開刀ˋ
回家修養ˋ又去做頭模(電化療用)ˋ拒絕電化療ˋ
多次出入醫院ˋ昏倒ˋ昏倒ˋ送醫ˋ送醫,
我知道你難受我們也同樣如此,
在忙在累都還是希望能支持著你~

不接受電化療的你身體每況愈下,
雖然我幫你安排在安養院生活,
他們也照顧的不錯,
每次去都是乾乾淨淨的,
但是我知道你很難受,
因為你慢慢的無法行動自如ˋ手腳不能動,
每天只能躺在病床上發呆,日復一日,
連剩下最後可以溝通的方式-寫字,
都因為手不能動而變得無法與我們溝通...

有一次去看你覺得你氣色好好,
但是你卻不經意的偷哭了,.....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爸爸你哭.........................

從你開大手術完去加護病房看你的那一刻開始,
我就告訴自己絕對不能在你面前哭,無論怎麼了,
即使你的傷口大到嚇人的恐怖,即使你剛有點清醒看到我們不在你身邊的不安全感,
即使你一直很想起身很想寫字,即時你有時像小孩子般的吵鬧................

但是看到你留下眼淚的那一刻,其實我的心好揪,
我還要當作沒看見的轉移我的情緒,
因為我怕我也會跟著你淚流...........
我知道你一直以來都很壓抑自己的情緒,而我也是,
雖然你留下的是默默的眼淚,但打在我身上好重好重好重......

去年12月24日平安夜當天媽媽打來說安養院通知媽媽你人現在送去醫院了,
情況似乎不是很好,才通知我沒多久,25號凌晨4點左右你就真的永遠睡著了...
這一次,爸爸你是真的解脫病痛了,..................


想起你每次抽痰的痛苦
想起你每次咳嗽的痛苦
想起你開大手術的痛苦
想起你身體虛弱的痛苦
想起你不能說話的痛苦
想起你留下眼淚的痛苦
想起你常常會想昏倒的痛苦
想起你慢慢行動不便的痛苦
想起你每次都想寫字給我看的痛苦
想起你手術之後從此無法吃正常食物的痛苦
想起你偷偷吃東西然後從鼻子跑出來的痛苦
想起你好多好多的痛苦.............................................

現在都不會在痛苦了是不是親愛的爸爸~


從你生病到整個後事結束,
我都沒有掉過一滴眼淚,
我想爸爸你都知道也有看到,
但其實,是我希望你真的能一路好走,
不要再有任何牽掛~

不哭,不代表不難受,
不哭,不代表我們捨不得你,
不哭,不代表對你沒感情,
只是刻意壓抑住而已.......................



如果真有下輩子,我希望爸爸你能投胎到一個好人家,
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長大不要酗酒不要身體不健康,
不要在像這輩子這樣的過日子好嗎?






這張照片是要幫爸爸找一張放靈堂的照片時,最後才找到的,
本來想裁這張西爸的大頭照去當大照片但是聽說弄出來會很模糊,
總之靈堂照片一波三折最後是一張都沒放...............
但是這張我拿去加洗了好幾張,留著放在我跟弟弟的身邊~
因為這是唯一的一張了!

聽媽媽說這張是大舅舅要去當兵的前一天去拍的,
以前的時代,好像小孩子要去當兵是一件非常盛大的事情,
媽媽說,當時全家哭成一團,感覺好像大舅去當兵就不會回來一樣............
所以拍了一張這樣具有紀念價值的照片!
照片中的大舅舅在N年前也因為酗酒之後肝病而往生了,............




那時候看到這張全家福,看到這樣的爸爸,
我跟弟弟都好驚訝~
沒想到爸爸以前年輕真的蠻帥的,
(西爸跟西媽差9歲)
媽媽是以前我們就有看過媽媽學生時代的照片,
已經知道媽媽以前也是個美女就是了呵呵~


西爸~要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