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處: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0&t=805854&last=8586556

 

這是我尋找小犬的時候發現的,特別把這篇文章獨立成一個主題,希望愛心人士也能知道這件事情。



這位先生就住在車流持續呼嘯的橋下(西門町往三重中興橋機慢車道下的停車位後面),一張床墊上有幾張棉被和四隻狗,他就跟四隻狗窩著睡,我終於見到他了,走上前狗發現我開始喊叫,他也坐起來,就像照片那樣,那隻他腳邊的狗狗叫做小黃,是窩在他腳上睡的,照片中他只是坐起來,睡的時候腳和小黃還是那樣蜷著的。

前兩天我尋找小犬時發現這裡有住人的時候我就決定一定要見到他,並且提供他一些幫助,剛剛我見到他了,果然如我所想,是一位遊民也是拾荒老人,我上前用很 爛的台語跟他說明我的來意並請他幫忙注意小犬,他很熱心並且注意看傳單上的照片,並且跟我說起這四隻狗的故事。他從未讓這四隻狗餓過,其實在遇見他之前我 只準備提供他500元的幫助,但是我打開皮夾裡頭只有一千和四張百鈔,我就遞了一千元給他,讓他能好好照顧這些狗狗之外也不會太難過日子,我從他的故事中 體會到一個艱苦生活著的老人如何努力保護著四個狗朋友的情感,他自己每天只吃教會提供的免費兩餐,幾乎拾荒賺的錢都花在狗身上了,而現在拾荒的紙、保特 瓶、鐵器價格都很低,幾乎只有以前的三成,他說「這四甲狗哪是破病,哇某法度阿。」結果越聽我越難過,聽著聽著我把皮夾裡剩的百元鈔全都給他了。

當我問他貴姓的時候,他堅持要拿一隻竹筷子在地上寫給我看,因為我聽不是很懂台語名字,蔡朝宗三個字寫得清清楚楚。

照片中蔡先生右後方的狗是被主人打到嘴都歪了的狗狗,他花了幾千元把他慢慢醫好,腳邊的小黃曾經被人要去,結果他發現人家常常騎著機車讓小黃在後面追,他說「一用操欸!」他不忍心很快又把小黃要了回來,他說要是以後人家跟他要,他不會給了。

蔡先生說以前他跟姊姊兩人曾經養了60幾隻流浪狗,我不敢問到他是怎麼轉折到現在的生活。

如果各位狗友有人住在附近,不妨去跟他打個招呼,他不會跟你說很多生活難過的事情,每一個故事都是他如何保護這四隻狗,包括曾經有人拿刀要脅要殺他的狗,他幾乎把命拼了還被抓去關了50天,還有很多,我建議狗友都能去認識一下他。



離開那裡,我覺得自己跟他不能比,我只是拿出我所及能力來找尋我的小犬,而他卻是拿出全部的他來保護四個朋友。

如果你給他一點的幫助,不一定要給他金錢,因為他拾荒的收入其實都買狗食或帶狗看病,他的一台三輪車輪子壞掉都沒有錢修(旁邊可以看到),因為他出門拾荒 時間不一定,所以不一定遇得到他(我去了三次才見到他),但是那張床單和狗會留在原地,就算留一包飼料在旁,他也會很感激,我有跟他說我會把他的故事告訴 很多人。

可以留紙條,讓他知道,他有念過書看得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