蠻多人都會問我:為甚麼叫小西?
(因為知道我真名之後都會覺得差異很大根本不相關噗)
其實小西的轉變挺大的呵呵,
一開始16ˋ7歲時,想著來取個英文名字好了,
可是並不知道要取什麼,剛好當時服飾店老闆的麻吉移民溫哥華,
然後來找老闆玩,我就問他取什麼英文名字好,
他說:Phoebe好了,因為Phoebe的意思是:雁雀纇的小鳥,
也就是說:麻雀雖小,五臟俱腑。
說我小小隻挺適合我。所以第一個英文名字就是Phoebe(菲碧)

(其實最早是linda噗!國中自己存錢去補習英文時一堆都被挑完了,所以我就挑了Linda哈哈)

Phoebe其實用了很久,打從我會上網開始,帳號一定都是用Phoebe,
經過幾年之後,我發現Phoebe使用者有越來越多的趨向,有時候想申請什麼帳號都不太容易
(因為都被申請過了連加上自己生日也都有人用了@@)

直到開始去亞x上班之後,公司規定要取英文名字,當初本來也是想繼續沿用Phoebe的,
無奈其實Phoebe不是很好念,所以我腦袋突然想了一個狠普遍的英文名字:Stacy(史黛西),
之後也因為取了Stacy,在網路上暱稱就慢慢改成史黛西,後來又變史小西,
(感覺好像冠了我媽媽的姓一樣XD)
最後最後就變成胡小西,(胡就是西爸的姓拉)
實際上小西就是這樣衍生過來的,這也是小西的由來。

至於為何後來英文名字會變成Sissi呢?
那是因為有一次再看公主與戰士時,
裡面女主角就叫西西,英文翻譯就是Sissi,
當時看到這英文名字挺喜歡的,想說既然叫小西,
就把英文名字也一併改了,所以現在的帳號大多都是Sissi或者Sissihu(西西胡)哈哈!

好了,介紹完畢。

順便說,達妹的由來是小西老闆娘取的,
因為公司最後一個名字是達,老闆娘就說那就叫達妹好了,
剛開始聽到這名字覺得挺可愛的,也很喜歡,就叫了。
(因為當時取了一堆名字沒有一個人愛一下說難叫一下說不好聽...)
尷尬的是,曾經達妹當姊姊的時候,
都會變成:達妹姊姊,吶到底是姊姊還是妹妹阿哈哈哈哈~

然後小外號又變成:胖達ˋ達妹醬ˋ小姐ˋ胖子ˋ小捧油.....還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