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西媽打電話給我,跟我說了光華於12/19星期六要結婚了,問我有沒有時間回家一趟,我說我要橋看看能不能換班,基本上我也是會希望可以回家一趟感受一下這種美好的喜悅,記得上次回家參加婚禮是表姐的訂婚,(結婚就沒去了因為逢西爸過世不方便參加婚禮),真的很可惜沒看到表姐結婚當天的樣子,因為剛好是兩兄弟一起結婚一起辦,想起來都覺得很妙的情景,一定幸福加倍呵呵,這次又換表弟光華要結婚了,但我想我回家一定會被大家逼問說:阿你的豬咧???

 

哈哈~我的豬還再生啦XD。

 

為甚麼會這樣問呢?其實是因為原住民女生或者說女方家,一般會要求男方買豬然後看是要當場殺或者請人家殺好,女生拿到的時候就可以分給親朋好友,主要是要告知大家這個訊息,有點類似說喜餅的意思吧,媽媽一直說,外公殺豬很厲害,一刀就可以讓豬斃命,但是我只要想到說買豬上去然後當場看外公殺我很不忍心(養了動物的後遺症@@),也許,哪天真的要買豬了會請人家先殺好吧,豬豬對不起阿!然後問了一下西媽表弟結婚的流程,實在是非常簡單,我想同是原住民結婚真的簡單很多,因為習俗都差不多,但是我如果要跟平地人結婚,就不是這樣了,所以每當想到要結婚之前的準備動作,就會覺得阿,好累阿,因為我沒交過原住民男友阿XD,如果有的話我想我應該不會煩惱太多噗,因為我的確是個很怕麻煩的人,不過,看到身邊的人一個一個都要進入下一個階段了,連去參加婚禮都會感動得想哭,喔!我承認當時我也會想說結婚真好哈哈,但馬上又清醒了,還是要想清楚在決定才好吶,雖然人家常說:有時候結婚要有一種衝動,但是感覺年紀越大,真的會考慮的事情會變多,我記得以前自己是那種只要跟對方談戀愛就會想要嫁給對方的人,會覺得對方就是我的一切,然後就會愛對方愛到不能呼吸,因為從小我就很渴望有幸福美滿的家庭,所以當自己全心全意愛上一個人時,就會很希望跟自己所愛的人共組家庭,很單純的想法但也很蠢呵,現在想想,以前的自己真的是很好笑,不過這就是人生阿,總是得經歷過許多事情,才會有不一樣的想法跟作法,現在雖然不求能賺很多錢,但是會希望生活能簡單一點,我真的還沒有心裡準備走入人生另外一個階段,可能有過,但好像時機已經過去了,所以我說,回山上去,一定又會遇到一堆阿姨叔叔問我:你的豬咧?什麼時候換你啦?不要讓我們等太久阿......然後我就得好好好,是是是,快了快了快了,.............因為上次表姐結婚,我已經被這樣問過一輪了呵呵,但不管怎樣還是希望到時候能回家一趟,也好久沒回去了噗,電話中我還問媽媽說地震有沒有怎樣阿,媽媽說沒事,有時候真的覺得我們山上的家,很勇健,好幾個颱風阿地震阿都沒事(家都沒事),當然路還一樣斷的斷阿毀的毀阿,上次88水災,好不容易新闢的一條大馬路又瞬間毀了,真的是.....但是人都平安最重要,我一直都沒有做好一件事情,就是常常要打電話給老媽聊天,即便是沒重要事,起碼會讓媽媽感覺我有在思念她呵呵,大家也要多跟家裏人聯絡感情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