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底跟台北遠見動物醫院約了手術時間定在99年1月9日,

 

 

台北遠見動物醫院

 

 

 

 

回顧文章:

 

 

3/22台北遠見第一次檢查


★3/27台中中興大學獸醫院

 

3月中旬發現達妹眼睛白內障,拖到了隔年1月才動手術,

所以林醫師在手術前再度檢查達妹眼睛狀況時,

就告訴我們,達妹目前眼睛狀況算蠻嚴重了,

因為水晶體都已經呈現濃淡不均的現象,

且有滲透出來,對眼睛傷害會蠻大的,

但是還是可以動手術,

也希望手術中不要有什麼大狀況才好。

 

聽完之後心理不免有點緊張起來,很嚴重了...

可既然可以手術,當然就要盡早除去白內障,

 

接下來因為達妹一年之內都還沒做過基本健康檢查,

所以一併請遠見幫我做全套的,

達妹先量了一下體重;7.9公斤

是真的有變瘦了,因為達妹小姐已經粉久沒有7開頭過了@@

雖然我抱起來都覺得一樣重呵。

 

 

 

手術前的前置作業蠻多的,

先稍微檢查一下眼睛,再來抽血,

再來點六種藥水之後,

過一段時間就要進去手術了,

 

 

 

 

助理開始做術前的一些檢查

 

 

先檢查淚液...

 

這是在檢查淚液

 

67.jpg

 

點壓眼睛(測眼壓)

 

 

再來是眼壓檢查

 

抽血之後的手手

 

 

再來是先進去抽血順便把待會手術要置入的點滴管弄好,

所以達妹的手手中間毛剃掉包了一個彈性紗布。

 

助理開始做身體的檢查

 

 

親切的助理開始著手幫達妹做基本的身體檢查

 

74.jpg

 

75.jpg

 

76.jpg

 

達妹:阿姨我怕怕...

 

 

從小到大我都覺得達妹的眼睛會說話,

實在是很迷人呵呵.....

 

手術前必須先點六種藥水

 

 

身體的檢查做的差不多了,開始要點手術前的六種眼藥....

因為每點一種都需要間隔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就坐在沙發邊聊天邊等藥點完,

達妹此時不知道是知道自己要被麻了還怎樣,

異常安靜,還會一直看我們聊天,

可表情好像再說:我都要手術了你們這些阿尚還有時間體雄唷?

 

助理在跟我們解釋一些術前注意事項

 

拿同意書給我簽

 

 

身體健康檢查的結果出來摟,

 

 

健康檢查報告書

 

 

 

檢查結果都蠻OK的

 

 

 

助理說以達妹的年紀跟報告這樣看,

指數都在範圍內都還不錯,

只有剛剛聽心跳有比較慢一點,

 

再來助理會問我一些跟達妹有關係的一些事情,

(照片中達妹的手在摸我不知道她要幹麼@@)

也會跟我說手術流程,之後就是請我稍微看一下資料好簽名,

簽名的時候我才想到99年1月9日,這日期還真好記。

 

約莫兩點多達妹就送進去準備手術了,

助理說大概需要兩小時的時間,

所以我們決定待在沙發等著,

四個女生聊天沒想到時間一下就過了,

大概3點多的時候林醫師穿手術衣出來,

示意我們進去診療間,

然後就拿著相機給我們看他拍攝的照片,

順便解釋給我們聽,

他說好在手術過程並沒有什麼大狀況,

水晶體也已經摘除了,

接著這兩週就是很關鍵的時期,

要小心照顧,

因為之前去中興大學林教授跟我說達妹右眼也有白內障跡象了,

我有請林醫師順便幫我檢查,

檢查結果林醫師說目前是沒看到水晶體有任何異狀,所以是沒有。

聽了有稍微放心,

只是先前林醫師也說過,

白內障雙眼都有的機率也挺高的,

所以當然我就不由自主又想到說,

萬一達妹之後又右眼白內障了,又要開一次刀了@@

真是夠折騰他們了....

 

之後沒多久助理請我進去陪著達妹恢復體溫。

 

因為麻醉的關係,體溫會比較低,

於是助理請我先到恢復室,陪達妹,

待體溫恢復之後才可以帶出去。

一進去看到在籠內的達妹好像喝酒醉一樣有點站不穩的站著,

轉過來的時候已經是從可愛達妹變身為老鼠妹了XD

 

 

 

 

手術完了剛抱出來的達妹

 

 

感覺得出來達妹還在暈,

雖然聽的出來我的聲音,

但是好像沒辦法給我很熟悉的回應,

因為還在暈,

 

 

 

 

 

 

漸漸的,大概確定我是她媽了,

就開始要舌吻@@

可是帶著頭套的達妹,

頭套會一直撞到我耶.....

 

現在都什麼時候拉達妹,

不要一天到晚都想要舌吻好麻?

稍早助理阿姨在幫你檢查的時候你也要給人家吻@@

也要問問人家肯不肯麻.....

 

有點不是很清醒的再跟我ㄋ

 

沒多久就已經想起我是她媽了

 

乖乖讓我抱著

 

還一直想盡辦法要舌吻@@

 

手術完的樣子

 

 

達妹:我怎麼覺得臉涼涼的....?

 

 

小雪真的不適合沒有鬍鬚

 

 

左眼(也就是照片右邊)有些許腫脹而已。

 

大概五點多我們就從醫院離開了,

 

回到家大約晚上8點,

上車後的達妹,不知道要怎麼講她,

感覺好像只是出來玩一趟準備要回家了,

然後就開始抓癢起來,

渾然不覺得自己才動過一個手術過一樣,

然後就呼呼大睡了....

 

因為剛手術完,需要點的藥跟吃的藥不少,

 

 

達妹藥

 

 

手術大約兩天後要做第一次回診,

所以我預約星期一晚上8點去給林醫師檢查一下。

 

 

有一瓶點完要放入袋中

 

第一瓶藥水因為不能見光,點完要放入黑色袋子中。

 

 

回家8點多達妹才能進食,我想她一定餓壞了,

一看到我弄飯雖然沒有像平常一樣激動,

但是也是很渴望的眼神在告訴我,

麻麻你不要在摸了請你動作快一點我~很~餓!!!!

 

好咩好咩,要弄給你吃了拉....

 

結果完全沒有吃不下的感覺,也是馬上掃光,

但擔心會吐,我是給平常的3/1量在加些水。

 

 

終於回到家了...

 

 

這角度看頭套很大吼@@

不過透明的頭套好。

達妹頭套可能也要戴很久摟....

 

 

達妹感覺像是出去玩一趟回來一樣

 

 

臉部特寫

 

 

這是助理剃的毛,我在來小修一下就好。

 

 

吃飽這小妞又要睡了!

 

 

臉部特寫

 

 

乖乖睡吧!

 

 

回來達妹也淚了食慾還不錯吃飽就睡了

 

 

希望你眼睛能恢復的好。

 

達妹扎眼的情況很少,我想眼睛應該狀況還不錯。

咳嗽倒是還有,不過助理有交代說前一兩天如果有咳嗽不用太緊張,

所以我就試著不緊張.....

 

看幾張達妹眼睛特寫:

 

手術完的眼睛

 

 

這是手術完約兩個多小時之後的眼睛狀況............

 

 

眼睛特寫 

 

手術完約4個多小時的眼睛狀況...

 

 

達妹的眼睛手術終於完成了,

接著我們家也要忙著照顧達妹眼睛狀況跟回診,

希望眼睛能慢慢恢復健康之外,

也可以慢慢變回可愛到爆的達妹,

至於右眼的情況,就順其自然了,

再跟林醫師商討看看右眼是不是有什麼可以預防或保健的方式,

 

這次花費真的沒有很小噗,

 

 

手術總共的花費明細

 

 

之後陸續還有每次回診的藥費,可達妹無價,真的無價,

 

乖巧到讓我很窩心,每次要戴上頭套是自己把頭伸出來給我套,

要不要這麼乖阿!不吵不鬧一直睡覺一直打呼很好,呵。

 

 

下午一點多,林醫師有撥電話給我詢問達妹狀況,

問她吃東西的情況好不好,

問她眼睛扎眼的頻率高不高,

都很好,目前一切都很OK,

除了戴上頭套跟臉涼涼的以外,

生活作息就跟平常一樣的簡單。

 

也非常感謝這次陪我跟達妹去開刀的ˋ大哥跟凱姊妹

醫院紀錄照片都是由幫我拍攝,

不然我是不可能有手空出來紀錄的,

也謝謝凱姊妹順便拿鮮食跟巧克力給我拉感恩!

 

也謝謝為我跟達妹禱告,為我跟達妹付出的。

 

 

 

下一篇是花絮篇,因為照片特多@@

特地另外寫一篇紀錄.....

 

星期一回診紀錄在陸續補上。

 

謝謝持續以來一直關心達妹的朋友們,

雖然留言我沒有一一回覆,

但是我跟達妹都有感受到你們的心意唷,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給我們這麼多的力量。

希望大家跟狗子們都能健康平安。

 

現在達妹睡的很香。

 

 

0110的中午吃飽飯睡覺了

 

 

 

 

 

 

----------------------------------------------------

 

寫於:0109~8點多!↓

 

今天七點就起來了,晚上約8點回到家,很累。

但終究稍微放心了點。

文章約明後天補,因為太想睡覺了,

安頓好達妹之後我也要去洗澡就寢了,

手術過程很順利,星期一複診。

先附上隨手拍的兩張照片!

 

 

010901.jpg

 

陪我跟達妹去的有靜跟大哥,還有凱姊妹,

非常謝謝你們陪我跟達妹壯膽,

達妹要送進手術房前的趕緊一拍,

由凱妹抱著.... 小西拍攝。

 

 

010902.jpg

 

 

手術完要回家的路上,達妹已經呼呼大睡了,

這小妞感覺好像出來玩一趟要回家一樣呵。

先晚安,達妹目前很ok唷!

都蝦大家的鼓勵跟打氣,我們都有收到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