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221.JPG

 

 

上星期五下班回到家之後,一如往常過去達妹的窩要放達妹出來,

然後就瞄到她把早上吃得飼料吐出來了,

這小孩很聰明,懂得吐在邊邊,這樣趴著也比較不會沾到,

擔心又跟上次五月底急性腸胃炎一樣,

打算隔天上班之前先帶達妹去醫院檢查。

 

 

P1010218.JPG

 

星期六早上一起床,但眼看時間來不及,姚把比說等上了班,

他在找時間回家帶達妹去醫院讓醫生檢查。

就這樣,達妹在我們上班沒多久之後,

就先被姚把比帶去看醫生了,(因為我得上ALL班)

一開始醫生懷疑是結石,照了X光,看了看說沒有看到結石,

可能是腸胃不舒服,因為達妹有在醫院門口大便,

姚把比說就稀稀的有點綠綠的~

擔心他自己在家有問題,姚把比要求達妹先暫時留在醫院打點滴,

晚點在接回。

 

P1010214.JPG

 

 

晚上六點多快七點,我打去醫院問達妹狀況,

他們說達妹沒有吐沒有拉,可以先帶回去,

所以我請姚把比在抽空帶達妹回家,

星期六下班的時候,姚把比跟我說達妹這天超給她面子,

都不吵不鬧,看到其他狗狗跟人也都沒叫,整個就是乖的不得了,

就這樣達妹回家了,可是一樣沒什麼精神,

擔心她會吐,所以一直是禁食的狀態,

直到星期日晚上,覺得她都沒吃東西會不會很餓,

餵她吃了一些東西,隔天星期一的六點多,

小胖胖從墊子睡到我的枕頭,

然後突然東東東的要去WC,

於是我就跟著她去,等幫她弄好之後,

她出來隨即跑到一個地方站著發呆,

我跟著出來看到他在看一陀黑黑的東西,

我才意識到:達妹又吐了,

 

P1010209.JPG

 

 

從以前達妹吐到現在,只有過一次真的要往我身上吐,

其餘的達妹都會自己跑到空曠的地板上吐或者邊邊吐,

不知道是要說她很貼心呢還是怎樣,

這次也是這樣,看了好心疼,

似乎是在提醒我說:麻麻!我又吐了,怕你不知道所以我帶你來看一下~

因為看時間還早,所以我安撫達妹繼續睡覺,她實在是很沒精神,

摸摸她感覺體溫好高,隨即拿出體溫計測量,

這一測不得了,居然變成40.7@@

63787_155844041104684_100000372682315_323533_5263154_n.jpg 37185_155843911104697_100000372682315_323529_4850865_n.jpg

這兩張照片拍於星期五晚上測量的體溫,沒超過39度,算是在標準裡面,但就讓我有點擔心了~

 

搖一搖姚把比,跟他說早上勢必又要帶達妹去醫院一趟了,因為她發高燒了!

 

P1010207.JPG

 

 

 

早上去到醫院又滿滿都是人狗,因為我今天上晚班,姚把比帶我跟達妹去到醫院之後就先趕著去上班,

於是我就陪著達妹等待,好險,我有留下來,不然我想,可能今天達妹又要被誤判說是腸胃炎,

然後也許~就真的離我而去了也說不一定!!!

 

P1010204.JPG

 

P1010199.JPG

 

 

 

換到我們的時候,是院長看的,那邊的醫生有兩位吧,一位就是院長,另外一位是女醫生,

之前腸胃炎那次是女醫師幫達妹看的,這次就換成院長,我說怎麼今天換發燒了,

到底是怎麼了,給吃藥也沒比較好耶,一樣照吐照拉的,現在又發燒,

該不會又跟上次一樣又是急性腸胃炎吧!?

然後院長總是要慢個好幾拍才有辦法回我的話,

他說:有可能喔,那天檢查照X光也沒什麼問題,應該是腸胃方面有問題,

然後順便幫達妹測量一下體溫,真的發燒了,

接著又是幫達妹插血管吊點滴,因為必須留院觀察,因為也要順便在驗一次生化檢查,

於是又在吊點滴之前抽血,可是,院長在達妹的兩隻手來回扎來扎去好久@@,

我真的有股衝動很想說:到底行不行阿!!!

他一直說達妹左手的血管看不到 右手因為那天抽了不太有血流出來@@

看了我都覺得痛,

可是小胖胖真的好乖唷,他還是照常用他圓嚕嚕的雙眼看著我,也沒有掙扎!

 

P1010203.JPG

 

 

用的差不多好的時候,正準備要送進去時,我剛好聽到我手機有簡訊聲音,打開一看,

是熊麻提醒我要讓醫師驗達妹的胰臟,因為這樣又吐又拉的擔心可能是胰臟方面有問題,

我馬上跟院長提出這問題,院長居然還回我:對耶!要驗,你家狗狗胖胖的,

他講達妹胖胖的並不是重點,重點是,他沒察覺說有可能是胰臟腎臟的問題嗎?

(還是我太急了?也許驗血過程如果白血球過高,他們可能會跟我說在驗其他器官看看?)

但如果我沒注意到熊麻的簡訊呢?真的要死了,達妹真的會被我害死唉~)

還要我講才說ㄟ對耶,其實從第一次達妹去信安看診被院長看,

我就沒有很喜歡去那裡,因為他的回答總是若有所思晃神晃神,

女醫生是還好,但是就是有點冷。

只是新竹我真的太不熟了,只能往那邊送~

 

P1010202.JPG

 

 

 

之後達妹就被送進去休息了,

出了大門之後,我馬上打電話給熊麻,說我有看到他簡訊了,

講著講著,想說乾脆在那邊等他報告好了應該不會太久,

這一等就不得了,等到了一個讓我措手不及的答案。

 

P1010201.JPG

 

以下照片是星期日晚上拍的~

小胖胖就這樣很沒精神的躺在我的後面~

(這時候應該就很難受了吧)

 

P1010319.JPG

 

一開始驗基本生化,女醫生跟我說白血球過高,

之後驗胰臟方面的說沒異常,那在接著驗肝和腎,

等阿等阿,剛好我在跟熊麻說電話,

女醫師出來就對著我說:是腎衰竭

我就把電話拿給女醫師,請他跟熊麻對話一下,

電話的這一頭我有聽到當醫師在報告指數時,熊麻很大聲的蛤~~

我心想:慘了,這次應該很嚴重了。

 

P1010315.JPG

然後醫師說現在先讓達妹打點滴,大概要兩三天,

看達妹的指數是否會慢慢下降,下午會照超音波,

大概解釋完之後,我又走出大門,再跟熊麻通了電話,

我才知道事情的嚴重性,真的很嚴重,

肌酸:3.9 bun:60

都超過標準,

然後熊麻大概跟我說了一下照超音波要注意的事項,

打電話去問醫院他說可以陪同,

所以我在醫院附近的小七買了一個麵包,坐在那邊休息一下,

一點多我就又去了醫院,問醫師是否可以照超音波了?

院長說可以阿,然後要我稍等一下就進去帶達妹出來了,

小胖胖看到我沒有很激動,可能是又累又不舒服吧,

照了超音波才看到左腎積水很多,然後有結石堵住腎臟的出口,

所以水排不出去,又照了膀胱,也有結石,大概都是0.6 0.7 0.8大小不等,

沒辦法自行排出,可能必須靠手術取出。

 

P1010312.JPG

 

 

 

所以我真的有點稿不懂那天星期六的診治是見鬼了嗎?

但院長還是一直跟我說先讓達妹吊點滴觀察,

之後我又打電話詢問熊麻,但是卡到一個問題,

若是腎臟已經被結石堵住了,那在打點滴進去有用嗎?

排不出來怎麼辦呢?那他們又有辦法開刀嗎?

達妹目前這狀況可以開刀嗎?可是我只要想到開刀,????

我實在很難放心讓達妹在信安動刀,真的很難~

 

P1010304.JPG

 

實在是很不想去上班,但很無奈同事的阿罵最近身體也不舒服,

今天也住進加護病房,雖然我很不想去上,

只想待在醫院陪達妹,但是我沒有這工作也不行,

不然我大可為了達妹拋下工作,因為達妹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我知道會有那麼一天,但不是現在,不是現在~

 

人是去上班了,但是眼淚不聽使喚的一直狂流,

客人進來勉強打起精神喊歡迎光臨又很虛,

這種煎熬真的很難受阿!

 

晚上八點多又打了電話給院長,

我問了他上面的問題,然後問達妹有尿尿嗎?

他說有

然後他回答我是另外一邊的腎是好的所以正常可以排出尿阿~

我說那我明天早上去看達妹的時候,

他指數有沒有降下來那時候看得出來嗎?

他說沒這麼快~

通常,他都是我問他答,但是答的都很虛,

這就是我為甚麼第一次去過之後其實就沒有很想再去那間的原因~

 

P1010309.JPG

 

這時候真的還蠻恨自己不是身在台中,~~~

新竹的獸醫院真的太弱了,

可是我更弱,在這種工作時間下,沒辦法帶胖胖去台北或台中一趟。

 

 

胖胖:

我不想去習慣你不在家的感覺,你知道嗎?

今天下班回到家,非常空虛,

看著你的甜甜圈,可是她主人不在,還有你的窩你的碗你的一切一切~

明天早上會去看你,你要先乖乖在醫院打點滴唷,

要記得尿尿。

 

P1010320.JPG

 

----------------------------------------- update

星期二早上九點半不到,我們已經出現在醫院門口了,這時候的信安,

已經有幾隻小朋友在等待看診了~

進去打個招呼說要去看看達妹,

達妹休息的地方是比較裡面的房間,

一進去看到達妹趴好好的往外面瞧,

看到我了她沒有什麼反應耶,

可能是以為錯覺:那是我麻嗎????

過了好幾秒,等我開門進去她才起身,

 

IMG_0279.JPG

 

我帶了要擦拭他的紙巾幫達妹擦擦嘴巴,

達妹依然很乖巧的乖乖讓我擦拭,

 

IMG_0281.JPG

 

IMG_0278.JPG

看得出來達妹很想回家,

一直要往前走,

精神看起來還可以,因為有吼了一兩聲@@

然後她樓下的住戶 一隻拉拉的樣子

 

IMG_0289.JPG

 

一直拼命叫,可能是不想待在籠內休息,

我跟姚把比都會不時被他的叫聲嚇到,

隔壁住戶也是一隻小雪,上面還貼著禁食兩字,

希望你也要快點好起來唷!

 

然後習慣性抓抓她下巴~

 

IMG_0291.JPG

 

IMG_0290.JPG

 

IMG_0285.JPG

 

IMG_0283.JPG

 

我們都有帶著笑容去看胖胖唷,只是還是很心疼她現在這模樣,

一定很不舒服,我無法體會對不起,胖胖

你要忍忍,

麻麻跟把比會想辦法幫你治療好,好嗎?

而且阿有很多阿姨阿,叔叔,姊姊們都在幫你加油,

也在幫我們詢問很多事情,

你看看你這張臉騙了多少人阿

 

 

 

IMG_0287.JPG

 

IMG_0282.JPG

 

 

 

看了看達妹肚子,大大的,可能肚子水還很多,

看了一下她的尿,也是一些些而已 而且顏色很透明 也沒有尿味

 

IMG_0288.JPG

 

跟達妹聊一下,想說讓她好好休息,準備出去問醫生達妹狀況,

要她趴好他不太肯,

勉強聽話趴好但是趴太前面了

 

IMG_0292.JPG

 

IMG_0293.JPG

 

眼睛還是有時會賊賊的呵~

 

之後等籠子的門關好,達妹開始唉唉叫了,

因為她想跟我們回家~

我請姚把比先出去,達妹就一直盯著姚把比看,

我說:好你趴好休息,晚點在來看你好嗎?

達妹怎樣都不肯趴下,我只好還是轉頭就走,

因為我想只要我還在那邊,

達妹一定沒辦法好好趴著休息,

但是她真的很乖了,每次待在醫院的籠子裡面,

真的很少聽到他在叫或者有醫生護士告訴我們達妹都在叫

都沒有~很認命的小孩,

但你千萬不要以為我們要拋棄你阿胖胖~

這都是暫時的知道嗎?

 

顧不得公司規定一堆屁東西,

早上把nb弄好準備帶來公司查資料,

(這就是櫃上自己有倉庫的好用處)

一開電腦沒多久,就有好幾位狗麻慰問達妹,

小雨還做了一張達妹加油卡~

好可愛!

DAMEI.jpg

看完達妹我跟姚把比去吃早餐的時候,

又看到很多狗麻幫我們在fb轉貼文章,

真的很感動,一大早讓我很想哭真的很要不得捏~

 

後來我們詢問院長,

他說現在打點滴還不到可以驗血的時間,

所以還要在等等,但是燒有退了,

我問說那如果真的要開刀你這邊可以動刀?

他說可以 但是他不建議目前開刀

因為如果要把腎臟結石拿出勢必要頗開腎臟,

但是達妹腎臟現在已經嚴重受損,

這樣會很危險,所以還是等驗血之後看結果如何~

所以,我還是拜託她幫我多多照顧達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