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中旬回診得時候,

黃醫師說達妹尿尿次數還是要多一點,水也要多喝一點,

但其實達妹都習慣我出門尿一次,我下班回來帶去WC才又尿一次,

可能是她也不太習慣在自己的窩大小便,然後就養成愛憋尿的習慣,

不過後來有幾次我比較晚下班回到家,她也會偶爾忍不住就尿在窩裡,

但其實我一點生氣都沒有,何必生氣呢?只是心疼達妹泡在尿裡面而已,

某天跟小雨聊到這情況,於是小雨提出了一些建議,

而他們家小朋友目前也是實行這辦法,

所以我就試著做做看,讓達妹也可以想要尿就尿,

也不用一直泡在尿裡面。

 

首先呢?

就是要買尿布,

 

R0111187.JPG

 

 

想當初我也有買過尿盆和尿布給達妹用,

不過只是想說讓他不用一直跑去外面的WC上,

(因為之前我住過浴室在外面的房間)結果達妹尿不習慣,她還是習慣去WC~

所以瑪利亞還是要認命一點帶他去WC大小便。

 

再來,就是把尿布鋪在達妹籠子最底下,

(之前小雨有教我去買那個黏牆壁的透明紙,先鋪在最底層,才不用一直清理最下面,

無奈我手殘,每次黏都黏得亂七八糟,後來我就沒有在黏了!)

 

R0111192.JPG

 

這款尿布尺寸以達妹的窩來說大概要鋪到三張左右比較剛好!

 

R0111194.JPG

 

兩張會還有一些空間沒有鋪滿,所以每次我大概都是鋪三張左右。

 

之後就是在鋪上報紙,(我沒有拍鋪上報紙的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一下吧!)

報紙可以多鋪一點沒關係,達妹的尿量不少,她不是那種一次尿一些些的女生噗,

他是不尿就不尿,要尿就給你一次尿很多的那種,有時候我在WC都還會問她:

怎麼尿這麼久阿你....

所以由此可見,以達妹的例子來說,她報紙量要鋪多一點才不會尿布完全溼到不行~

 

然後就在鋪上塑膠墊,要厚一點有高度的,才不會容易泡到尿

 

R0111159.JPG

 


 

R0111156.JPG

 

R0111154.JPG

 

這是一整塊的,比較厚的那種,忘記一塊多少了,

鋪在達妹的窩也是有一些空間沒有滿,

不過沒關係,達妹在籠內不太會變換姿勢太遠,

所以右邊那個空間給他空出來是沒關係的,

這樣一塊鋪進去大小是差不多剛好,

本來還以為會放不下,但是還OK!

 

R0111149.JPG

 

R0111148.JPG

 

鋪好之後,果然達妹也沒有辜負我的苦心,

想尿的時候就給他尿下去,

然後我現在每次回去第一件事除了把達妹放出來之外,

就是會先摸摸她肚子有沒有溼溼的,在仔細靠近籠內看有沒有尿尿的跡象,

有的話就幫她清一清,其實重點都是希望她不要憋尿,想尿就尿,

因為現在改造成這樣,比較不會因此而泡在尿裡面。

感謝小雨的分享

 

 

後記:其實這篇文五月就要寫了,然後我以為我寫了@@

今天整理文章才發現ㄟ,照片都拍好斯瘨拜了,

結果文章呢?怎麼沒有生出來....

現在寫文效率真的大不如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