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各位關心動物的朋友們大家好:

我們是嘉義中正大學寶貝生命社的同學。多年來我們學校附近常常出沒一個開著紅色箱型車、以兇狠手段抓狗的阿伯!許多同學親眼見到他以鐵鍊直接敲死狗兒拖上車、或是以鐵絲勒死狗兒。他不僅出沒在中正大學附近,也會到嘉義大學附近捕捉流浪狗,更可惡的是,每當有同學站出來制止他的惡行,他往往會拿棍子甚至亮刀作勢威脅!他也開車衝撞過同學好幾次,今年四月已經有位同學被他故意撞傷。但由於他出沒的時間地點難以掌握,所以許多人只知道有他這號人物,但對他的惡行惡狀卻束手無策。

8月28日中午約12點,我們其中一名社員溫同學在校外偶然發現他的蹤影,隨即打電話聯絡其他社員協助,溫同學一路尾隨阿伯的車,且親眼目睹他正要對一隻黃狗下手!其後王同學與謝同學趕到以後,阿伯似乎發現有人在跟蹤他,便把車停在一間民宅前走了進去。謝同學馬上下車拿出相機拍車子裡的情形,發現車裡的籠子已經裝了兩隻狗!沒多久阿伯出來了,走向車子拿了一根鐵棍與王同學對峙約幾十秒,後又上車,我們繼續跟他,他又下了車,這次竟然直接拿刀子作勢威脅我們!整個過程阿伯口中喃喃自語,我們發現他的喉嚨似乎啞掉了發不出聲音,因此我們也不知道他到底說些什麼。

後來,阿伯看我們似乎不怕,就上了車,雖然我們知道他已經不可能帶我們回去他的賊窩,但我們還是不死心繼續跟車等待其他前來支援的朋友。跟到嘉106葉子寮附近一個涵洞下,他忽然一個迴轉,直接開車衝向王同學與謝同學共乘的機車!當時真是驚險萬分,真的差一點就被他的車撞到!還好當時溫同學在旁有將整個畫面錄影存證。阿伯發現溫同學拿著相機,隨即又向溫的車撞去!還好並沒有真的撞到。接著,阿伯忽然加速往山路開去似乎想逃跑,溫王謝三人一路尾隨,後來康同學與黃同學也前來協助,我們一路跟著他的車到了梅山市區。

到了梅山市區的一間小吃店前面,阿伯把車停下來走了進去,看樣子似乎是想找幫手,康黃謝三人便往最近的梅山分駐所報案尋求協助。沒多久從小吃店走出一個微胖的中年男子,對王溫兩人惡言相向差點大打出手,所幸兩位巡邏員警及時到達現場,暸解一下情形後便將阿伯帶往派出所偵訊。

由於我們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不知道該怎麼處理,便聯絡了幾個認識的動保人士詢問,也打電話請嘉義縣防治所的相關人員過來處理。防治所的相關人員表示,由於我們沒有直接拍攝到阿伯屠殺狗兒的畫面,車上載的兩隻狗也不能以動保法制裁他(即使車上有隻狗兒半邊臉已經潰爛),只能讓他同意把狗兒交給我們處理。至於阿伯威脅到我們人身安全的部份,我們把他開車衝撞的畫面交給警察,然後做了筆錄,也打算提出告訴。

另外,阿伯犯罪的車子是一台紅色箱型車,車號KV-8023,很早以前我們就託認識的朋友幫忙調查,本以為是贓車,後來警察查過後說只是註銷車,並沒有辦法扣留他的車,只是吊銷牌照。他的車內瀰漫著噁心的腐臭味,用雞籠關著一隻黑白狗兒與一隻黑狗。

我們現在疑惑的是,當初防治所的人員來,我們難道不能由警察陪同與防治所的人員去阿伯的家查看嗎?或許他家還有好多隻無辜的狗兒被虐殺,或是等著被販賣到香肉店…..。我們既然無法用動保法治他(即使動保法有罰跟沒罰一樣),還是要以妨礙自由的罪名告他

現在我們能做的,或許只是廣泛散佈這個消息給雲嘉地區的朋友瞭解,切勿讓身邊的愛犬慘遭惡人捕殺(車上兩隻狗兒都有戴項圈!!!!)也希望能有媒體來大肆報導這件事,藉以促進動保法的修改,以免類似的情況再度發生…….



以下為我們當時所拍攝的照片 

照片連結

影片連結  8/31東森新聞報導



(警察說還不到殺人未遂…)


不過我們大家都還只是學生,而且聽說這種小案件通常要等個五、六年才會開庭,阿伯偵訊完畢以後仍然逍遙法外,他還是可以繼續開他的破車,到處狗….。我們覺得非常氣憤又覺得灰心,難道真的沒辦法定他的罪嗎?!

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抓狗阿伯討論

ROS流浪動物花園抓狗阿伯討論

 
文章看到處:http://www.wretch.cc/blog/ocean153&article_id=30406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