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文轉貼處:http://www.wretch.cc/blog/boogier&article_id=11713780


【中國京沈高速路上慘絕人寰的一幕:肉食狗被販賣的運輸過程】


轉貼大陸網友在京沈高速公路上親眼目睹的「肉狗」運輸過程
在此先強調一下
就像對於黑心商品的觀感
我們應同樣以哀矜勿喜的心態看待發生在中國的這類事件
臺灣人雖標示著自己是一個民主進步人民當家作主的文明國家
但實際上
我們的文明程度與道德水準離文明國家標準仍有段差距
當我們指責中國是製造黑心商品與動保落後的邪惡帝國時
也請大家反求諸己
我們是站在哪個位置作這樣的評論

黑心商品~台灣也仍猖獗
至於動保~台灣還虧民自許為主國家,且已頒布動物保護法(雖不夠周延完善)
但動保仍牛步進行

不管發生是在中國或台灣
宰殺狗食用~
殘忍程度與愚昧的本質是一樣的
跟中國相比~雖然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以少見如此公然且粗暴的惡行
但台灣政府當局的相關公權力執法單位
卻無心遏止相關違反動物保護的行為
虐待動物事件及宰殺同伴動物(for fun or for food)~轉為更隱蔽與細緻的進行著

生物學家達爾文曾言:
「關心動物是一個人真正有教養的標誌;一個社會的文明程度越高,
其道德關懷的範圍就越寬廣」。

看來~台灣與中國的文明與道德水平仍是一丘之貉

不像中國這樣非民主的極權國家
身處台灣的我們有很大的契機去改變這一切
只要~
遇到相關違反動物保護的事件時
大家就積極站出為弱勢動物發聲
找媒體、找民代、甚至自己就可以是扭轉一切惡境的關鍵角色
所以下回~
當您遇到有人明顯違反動物保護相關法令
如虐待動物、宰殺狗貓、販賣食用香肉等等
或是遇到官方捕犬隊以非人道方式捕犬
還是發現公立收容所收容狀況明顯違失
你我就是最好的舉發者
只要持續的緊盯跟催
原本被視為理所當然的惡~就有可能被扭轉


【京沈高速路上慘絕人寰的一幕:肉食狗被販賣的運輸過程】
原圖文如下:



本帖非轉貼,是我在京沈高速公路上親眼所見的一幕,那些狗狗悲慘的表情
至今都浮現在我的腦海中。

狗是人類的朋友,它們能聽懂主人的話,對人類忠心耿耿,甚至比人更可靠
,它們是多少通人性的生靈,怎麼能成為人們餐桌上食物呢?!

2007年8月31日,京沈高速公路,一輛開往東北方向的大貨車,車上
狗狗都是普通的土狗,根據這兩條我們判斷這車狗應該是被運到東北的肉食
狗,那一帶盛行吃狗肉,尤其是延吉的朝鮮人。

我們見到的狗狗就像過去被販賣的黑奴一樣,被擠在狹小的貨車上,相互踩
踏,甚至連呼吸都很困難,最頂上的狗還在經受烈日的灼烤,已經有很多狗
恐怕活不過一小時了。



最上面畫紅圈的狗已經被別的狗踩踏的不像樣子,中間畫紅圈的狗似乎就要
窒息,他把嘴完全擠出了籠子,使勁露出牙,好像這樣就能多吸到一口空氣
,那種猙獰的表情告訴我們他已經無法呼吸,馬上就要死去了,我的腦子裏
總是浮現著這個畫面,很難受離得這樣近我卻幫不了他。



每只狗都在掙扎著想要熬過這痛苦煎熬的旅程,想要活著到達目的地,卻不
知道這本就是一條通向死亡之路,即使不死在路上也遲早要死在屠刀下,他
們不知道自己此生就要結束,永遠也看不到陽光了。這讓我想到被殖民者奴
役又販賣的黑奴,同樣的恐怖旅程,同樣的沒有生的權力。我想說人有人權
,難道狗沒狗權嗎?他們是自人類出現以來和人類最朝夕相處的朋友,我們
怎麼能以怨報德呢,吃狗吃貓的中國人你就那麼缺嘴,不吃貓狗你會死?? 



一個近景,籠子很矮,狗狗們甚至直布起身子,當時我們看到由於狗太密集
,很多狗由於相互踩踏已經死了。真是罪惡阿~










狗狗們慌恐的眼神似乎在向我們求救,可是無能的我們什麼也做不了~~

由於高速路上車速太快,多虧了堵車才拍到這些珍貴的照片,我特別希望大
家能幫我轉載,讓更多的人不去吃狗肉,真的!我們不缺這一口肉,為什麼
要傷害這些小生靈呢!強烈譴責那些吃狗肉的混蛋不得好死,更譴責那些靠
販賣肉狗的人渣,死了也要下地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