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5號是第三次治療牙周病,醫師說接下來就過三星期再來檢查看看,
看我有沒有好好刷牙,刷的正不正確,到時候要用顯示劑測試....

從開始治療牙周病開始,我總是盡量在吃完東西就刷牙,
雖然不是馬上,但是幾乎都會刷,
為的就是怕辛苦治療牙周病卻因為沒認真刷牙而無效,
也因為這樣,突然變得幾乎改掉吃宵夜的習慣,
原因是有時候我會在公司把晚餐吃完或者去外面吃飽才回家,
然後就會刷牙,有時候半夜肚子餓了,
想要吃點什麼東西,
卻想到:可是吃完要刷牙就....不想吃了。
也因此才會不知不覺體重會瘦下來,
這也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事情,
不知道自己會因為懶的一直刷牙而戒掉吃宵夜的習慣呵呵,
可是這樣刷牙並不表示就刷的乾淨嗚嗚~,

8/5號回診,醫師檢查,要我先刷牙一次,
所以給了我一組兒童牙刷哈哈,
然後我就在一堆人的中間刷牙了...,
要保持形象又要刷牙很不簡單耶,
還要用牙間刷我的媽阿,
只能一邊刷一邊說沒差沒差,
沒有人在看我,不怕不怕噗~
然後就用顯示劑檢查,
結果醫師說我刷的不夠乾淨,
有一些部位還是沒很乾淨,要我在努力,
然後就開始幫我做小細部的洗牙之類的,
之後說要在觀察三星期.........

9/2號也就是昨天,又懷著有點忐忑不安的心去,
想說這次醫師會不會又說我刷的不夠乾淨阿@@
一去,
醫師就說先紀錄一下我的牙齒,
然後就開始念編號(剛開始要牙周治療的時候也有這樣紀錄過)
用完醫師又叫我在去刷牙(又要尷尬了...)
刷完又用了顯示劑看,
這次醫師說:恩!進步很多唷!
可是裡面還是有些部位沒有刷得很徹底,
醫師一直告訴我要把牙周病治療好真的要把牙齒刷乾淨才是,
所以他一直溫柔的跟我勸戒,
然後就說,因為我左右上面中間各有一個部位被侵蝕的很深了,
需要做個小手術,
接著醫師問我:做手術你會怕麻?
但是我根本不知道這手術要怎麼做,我該怎麼怕呢?
說不怕是假的,雖然我發現自己超級怕痛卻又可以忍痛但還是會怕。
之後我還是問醫生手術怎麼做阿?
需要全身麻醉麻?
醫生笑著說不用全身麻醉,
但是必須到3樓去做手術,待會我在帶你上去看看!

唷~ 目前還不知道怎樣怕起....

然後又叫我去刷一次牙,
今天怎麼刷兩次阿,
不過醫師又給我一把牙刷了,還問我你要那一色,
他有綠色ˋ橘色ˋ黃色ˋ紫色,
我於是挑了紫色就乖乖去刷牙了我....(尷尬阿)
一堆人在我旁邊走來走去,
因為刷牙的位置在中間拉~

接著又開始小細部洗牙了,........
醫師說因為牙齒這問題沒處理好,
他不放心把我轉交回矯正科醫師,
所以問我,要不要在觀察,
我說好阿,那就在三星期後對吧,所以時間又排了923要回診。
因為一定要確保我真的可以把牙齒刷乾淨了才能決定做手術,
不然萬一手術做了我又刷不乾淨就白做了,
覺得自己超像小朋友一樣,一直在學著怎樣把牙刷好,
我的牙套之路很漫長吶,
之前一開始本來很急著想要快點矯正,
可是從四月到現在,也開始變得沒關係,慢慢來,
口腔所有問題都處理好再來矯正才是最妥當的,
所以我也是很有耐心的在等就是了,
我也慶幸我遇到的醫師都很nice又有心,
讓我不至於對於看牙醫有挫折感,希望一切都能慢慢順利。

我想這也是一種人生的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