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亮亮家看到亮亮麻寫的一篇文章: 千萬別讓狗學人話

看了真是猛點頭,好像跟自家寶貝相處久了,
會覺得他們真的蠻懂你的話的,
就拿達妹來說,像西弟如果放假回來,
晚上下班回到家我都會習慣性開口問:你有餵達妹吃飯了嗎?
久而久之,達妹自己就聽的懂這句話的意思,
可是達妹歸類為:要吃飯飯了,
所以好幾次,每當我說出這句話時,
達妹就自己一個箭步的跑到飯桌開始認真的等放飯,
問題是,已經吃過了耶@@
所以後來,當我要問西弟這問題時,
為了避免發生類似情況,我都要像間諜一樣,
要故意說達妹聽不懂的話來掩蓋過去哈哈,
我就會改口說:你...餵...了沒?
然後達妹就會一臉感覺這句話狠面熟又不是太面熟的臉看著我們對話,
可是當這句話又說太多次之後,這小鬼又會聽的懂了,
他們很容易自己連結,厲害的勒~

對於不挑食的狗狗,只要放飯,他們真的都會特興奮,
而且狗狗耐餓不耐飽阿,永遠都沒有飽足感吧呵呵。

去廁所開始越來越龜毛,
通常達妹想上廁所就會主動抓門,
這也是他自己發明的暗號,
但是現在懶得抓了,
反而是可能沒有很急的狀態下就會走到房門口又走回來,
有時候我會觀察他的反應,這個時候他是想表達什麼,
所以我總是靜靜看著他,
慢慢的我發現到,
想上懶得抓門的時候他也會突然跳上足球椅看著你發呆,
要不然就是走一兩回給你看這樣,
偶爾我會看看他到底什麼時後會變很急著要上或者乾脆就直接尿了,
但是常常都是我自己憋不住問他:你是不是要尿尿阿?
他一聽到尿尿這兩個字,耳朵就會往上,
當我走進房門口邊走邊在次問:是要尿尿嗎?
如果達妹是真想尿不是呼隴我的話就會趕快到房門口等我開門...
那怎不乾脆一點抓門呢?龜毛什麼阿ㄑ...
是在考我有沒有注意你,關心你是麻? 有,都麻有好麻!

今天又發現達妹改變的一個地方,
認真說起來達妹應該是不愛洗澡,
(就是不喜歡碰水)
但是因為都被洗三年5個月了,也早該習慣了,
只是通常一進到浴室,如果是我先洗,
加上她還沒大小便,
我就會放他在地上讓她自行解決一下,
如果她大完尿完或者沒便意,
他就會窩在角落等我,壓根都不想碰到水,
因為他覺得他只是來陪我洗澡的,
沒他的事情,等到我洗好,呼喚她過來,
想也知道他怎麼可能過來,躲都來不及了,
所以我只好又走過去抱起胖達,才能洗澡。
可是今天,我嘗試著走過去叫達妹自己過去,
她真的聽話自己慢慢走過去摟,
而且是涉水而過哈哈,
感覺一切都那麼自然的樣子,
我心裡想:
ㄟ~這小鬼開竅了嗎?不排斥了?很好很好~
感覺真的有慢慢長大耶,真棒!


其實不只狗狗會注意我們的肢體動作,
連我們也同樣會觀察的對吧!?

時間到了各自該做什麼事情彼此都知道,

我習慣早上睡醒第一件事情就是放飯,
所以達妹他也會觀察我,
如果我醒來並沒有下床,他也只是看看我的反應,
確定我又繼續睡之後,他也繼續睡他的,
在我們家,沒有幾點就該吃飯的習慣,
因為我也的確沒有一直狠固定時間給飯,
但是也都不會差太遠就是了,
除非忘記哈哈,假日我真的常常忘記給飯,
達妹也不會討飯飯吃耶~
但是當我在次醒來,拿手機戴眼鏡,
他就知道我是真的要起床了,
就可以吃飯了,
幾次下來,他已經知道模式了,
常常就會又是狠飛快的就開始等飯,
看到他總是這麼認真等飯,
餵飯的我也都覺得狠開心。
而且吃飯的時候達妹也不太會護食,
有時候我也會無聊鬧鬧他就是了呵。
(小時候吃飯就有偶爾故意拿開或者拿起飼料看達妹反應,
為的也是不想讓他養成有護食的習慣,所以這習慣維持的還算不錯!)

還有就是達妹也聽的懂骨頭跟玩具,
(當然跟會把玩具收拾好的狗狗比這就不算什麼拉ㄎ)
只是在家真的比較常要達妹去找骨頭或玩具來玩一玩這樣,
有時都會有意無意就念說:骨頭勒?
這小鬼就會很認真東張西望,
不管東西是不是在她面前,
因為當你說骨頭勒?
他的連結反應就是:
我要東張西望ING哈哈~
沒有拉,
應該就是想要認真找骨頭在哪?
然後看到了就會飛奔過去咬著跑來跑去,
超HIGH的,
當你說玩具呢?
她又會放下嘴中的骨頭,
開始又認真尋找中呵呵,
甚至有時看達妹沒喝到什麼水,
我就會念說:去喝水..
他想了想,好像今天真的沒喝到什麼水的樣子,
就會慢慢的走過去喝水,


再來說到散步,
有時候不需要講什麼,
光看你準備東西,
他們就知道要幹麼了,
有的會興奮嗚嗚叫有的會轉圈圈,
達妹就是會一直很急著要出門的那種,
還會凹ㄨ凹ㄨ的叫你快點,
可是就算有每天散步的習慣,
突然有天沒出去,
達妹也不會吵著要出門,
我總覺得她就是很配合我就是了,
沒有非要一定得怎樣,

一~六上班時間,
你慢慢的穿著衣服ˋ襪子,
準備要上班的東西,
她都能安靜的躺在那邊不吵你,
等弄好的時候跟他說聲:
我要去上班摟~
她就知道她該到屬於她休息的空間了,
自己會乖乖進去籠子等我出門,
安靜的在家休息直到我下班回家,

只是有時哥哥在家的時候,
她常常會把六搞混,
以為我要出去鬼混,
(可能以為哥哥在家等於我也是放假吧!?)
就會對著要出門的我嗚嗚叫,
我都會跟她解釋說:
小姐,今天是星期六唷,你搞錯了!我是要去上班好麻!
因為這句話我常常講,她已經都聽的懂了,
講完她就會一副:歐!又弄錯拉!拍謝的臉繼續趴好,


而且總覺得他們很厲害的都能分辨是誰回來了。

 

常常會想著,好像除了自己以外,
再沒能放心把達妹交給誰,
因為,
有誰能比我更瞭達妹的一些小動作呢?
只有我會觀察她阿,

有時候這種你懂我懂的心情還真是很窩心,

他們,真的只差不會講話,
有些地方無法自理而已,
真的就像個孩子般天真可愛,

這幾天達妹都睡到打呼耶,
到底是睡得太多而太累打呼還是姿勢不良打呼的呢?呵

他們,其實真的都懂,這也是我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