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中華電信人員來裝網路,

想也知道達妹一定會狂叫,

沒想到達妹越來越大,

叫聲也跟著越來越渾厚,

基於禮貌上,

我當然得制止達妹叫,

(而且這樣我跟對方講話會聽不到)

但是她不聽,

凶她也只乖我瞪著她的時候,

一放開就又叫,

她這小鬼很奸詐,

有叫到就好,只要我馬上轉頭瞪她,

她就縮著頭側著身偷瞄我...



一開始真的制止不了,持續狂叫,

我只好使出她最怕的抓脖子嚇她,

我們之間其實已經有種默契了,

只要她知道我抓她脖子就是我真的很生氣的時候,

她會嚇的發抖,

我當然也只有在真的制止不了她的時候才會抓她脖子,

所以她懂我有多生氣,



她可能脖子癢,故意氣我抓她....



恩!不錯!有乖一下下,

因為忙著發抖沒空叫!

可是看她這樣,心疼的是我,

陌生人來達妹叫是正當行為,

但是制止不了持續的叫,

使得她得遭受這樣的對待,

她發抖還是一直看著我,

眼神透露滿出來的委屈,

每次因為吠叫問題使得她這樣,

她難受我也很傷心,

但是有時候就是會讓我跟她遇上這種她不喜歡我更不愛的情況發生,




也許達妹在說:

麻麻~

壞人來我叫有什麼不對?

我是乖小孩阿!

我怕你被壞人抓走阿!

為什麼要這樣凶我?



是阿!

現在養狗其實都是把狗狗當自己親人一樣,

也不期待狗狗能會多顧家,

反而過度的吠叫會造成困擾,



雖然我家那邊幾乎每分每秒都有別隻狗在叫,

達妹算起來是最不叫的狗了,



但是真的很頭痛阿...



出門的達妹其實很焦慮,

一定要一段時間她才能好好的安靜下來,

看到熟人激動之外也是會叫跟講話,

看到陌生人就吠叫,

看到小朋友一定叫更大聲,



小時候她跟著我上班,

每天看著人來人往,

照理說,社會化應該不是不足,

(如果就人的部分來說拉!)



現在達妹挑食問題變顛倒了,

某些零食變的不愛吃,飼料正常吃了,

這點改變我很開心,



吠叫吠叫吠叫.....

頭痛頭痛頭痛.....



但是這幾天已經知道我之前12月份托小麥麻幫我定的Gentle Leader Headcollar

明天可能就可以收到了,

心理又燃起一股希望,

我承認我很想依賴Gentle Leader Headcollar導正達妹吠叫的問題,

但是我也知道需要特別小心使用方式,

絕對不能讓達妹討厭,

反而要讓她因為用了Gentle Leader Headcollar而更有自信,

(更有自信我想我可能很難做到吧,但是我盡量讓達妹不排斥就是了)



開始有想讓達妹去上狗醫生的課程的想法,


她真的是個很乖的小孩,


晚上看著她小時後的照片,


一邊看一邊就能跟著照片回憶她小時候有多暴力跟活潑,


起初還沒買籠子之前用紙箱圍的空間,


她這小鬼每天都在想要怎樣衝破這紙箱出來,


力氣無比大,


我還得拿一疊書加壓在紙箱上增加重量,


才得以稍為控制一下她對紙箱使出的暴力舉動,


在之後,


居然可以跳過紙箱,潛力真的是不容忽視,






現在的她,九個月大,


卻真的乖巧很多很多,


沒有什麼事我得特別操心,


說的話幾乎都能懂,


(不是蓋的!真是相處久了都有默契吧!)


就只有出去時的吠叫問題一直無法好好改善,


但這也是我最頭痛+困擾不已的問題!


因為大家都只會當吠叫時的達妹是吵的!


是不乖的!是講不聽的!是任性的!是壞小孩!








就像人類小孩出門吵鬧一樣,


沒有人會喜歡,


大家都喜歡安靜的小孩,







達妹~


要是哪一天你學會控制自己吠叫,


麻麻帶你去吃到飽,


看有哪家寵物餐廳有吃到飽的,


我馬上帶你去吃.... 一定喔!!












達妹:


麻~據消息透漏,


好像沒有一家有這種服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