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處

請大家幫忙轉貼!謝謝~






大家知道寵物也會得癌症嗎?

自我的兒子波波被診斷出來得了口腔癌,我就開始正視這個問題

一般的寵物醫院是無法治療癌症的,而且一般的動物醫院也無法幫你的寶貝檢驗出來是否是癌症

只有少數的檢驗中心動物醫院或大型的教學醫院有檢驗設備(但沒有放射治療設備)(因爲很貴)

就算是檢驗出來得了癌症,很多醫院無法治療,或者是經驗不足,或者是無藥可用

當初波波在一般的醫院檢查時都說是牙週病,但是一個月過去後波波仍然牙齦有血絲

我們不放心帶去專心動物醫院,一檢查後他們懷疑波波是癌症,又轉診到汎亞動物醫院

汎亞的醫師確定是癌症後建議我們轉到台大動物醫院開刀,開刀後的波波,在恢復室裏很快就醒了

我妹被叫進去看他時,波波居然很有活力,在籠子裏跳躍,大多數的狗開刀後是主人抱著回家的

我的波波是自己走出開刀室,又自己下樓走到停車場上車,很神氣吧!

之後的幾週我們都在等台大的病理報告,由於台大病理師離職,我們的報告慢了兩週,

後來外科醫生又將我們轉到腫瘤專科

第一次去看腫瘤科時,醫生說波波已經很嚴重了,是末期了,只能等時間,等神的招喚了

所以只能消極的治療,拿一些消炎藥吃,我很傷心的帶他離開診間,因為醫生說他大約只有2個月不到

的時間可以陪我,隔週我又帶波波去拿藥,醫生看到波波仍然充滿活力,活潑的很,我問醫生能否積極的

治療,醫生說上皮鱗狀細胞癌化療的效果很差,很多狗打了針後一點效應也沒有,再者醫療費很

所以並不建議我們進行,但是我們一直覺得只要有一絲希望就不要放棄,因為波波是我們家的一份子

我們選擇了化療,

沒想到波波奇蹟似的發生變化,嘴巴的大腫瘤變小了,也不再每天爆血

但副作用也同時產生了,掉毛嘔吐腹瀉,加上因化療白血球一度飆高,他難過了4-5天,

爲了照顧他我學會打針,學會灌食,學會擠膿包清理傷口,

他也很配合我,高峰期一過,馬上恢復活力,又蹦又跳

每三星期就到台大去接受化療,中間每天我帶他上班,下班時到汎亞動物醫院接受每日例行的打針

這樣的週期我們已經撐過去快四個月了,他總是給我信心,給我力量

沒想到就在7月22日,因為我的疏忽,他被帶走了,又被丟棄在統領

想到他找不到我的時候,心理一定很痛苦,"媽咪你在哪里" 這樣的聲音在他心裡一定喊了上千次

當時統領的小販都有看到他,但是沒人伸出援手將他抱起,如果當時有人抱起他,我再大約半小時後

就因一位好心的小姐告知而循線找過去,就這樣陰錯陽差,波波又不見了

我懊悔,自責,每天都在東區發海報,只想知道波波的安危

看到這篇文章的善心人士,請大家幫我轉貼,我想找到波波陪伴他最後的旅程

http://blog.xuite.net/powerfair/bobo/7439965?bid=428435   請點擊 
看我找波波的新聞(此為新聞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