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九點多的時候,突然發現達妹左眼有問題的眼睛一直睜不太開,

實在是非常擔心,眼白部份也佈滿血絲,於是上網查了還有營業的獸醫院,

看到吉米哈利開到930,馬上趕過去,.......

 

031331.jpg

 

等了有一下子,才換到我們,

看到好久不見的張醫師剛好幫達妹看診,

說明來意之後,張醫師就幫達妹檢查一下眼睛,也問了我達妹年紀,

張醫師說:最近達妹有吃多喝多尿多的情況嗎?

西:有耶,最近蠻會喝水的尿尿也比以前多,吃倒是正常。

張醫師:那眼睛是突然這樣嗎?

西:我也不確定是突然還是已經發生很久我沒察覺,

因為我肉眼看的到的範圍,黑眼珠部份已經是變成灰白色了,...

有可能之前慢慢在變但是我並沒有察覺,所以我真的不確定是突然還是有一陣子了。

張醫師:像達妹年紀這麼輕就有白內障實在是不太可能,

有時候會這樣可能是糖尿病或其他問題引起,

(西:這我這幾天爬白內障的文有看到相關資訊),

所以如果突然尿多喝多有可能不太正常,

那我們抽個血看看血糖指數好了。

於是,張醫師就先幫達妹抽血,

指數出來是91,張醫師說一般正常是70-130都算正常,

但因為達妹吃過飯了(約八點吃的),91也算正常數值範圍內。

所以糖尿病問題算是暫時惕除了。

 

張醫師說:眼睛紅紅的,先開灌眼藥點,一天點三次,過幾天如果沒改善要再過來複診。

然後張醫師也跟我說,如果想進一步瞭解達妹眼睛的狀況,最好是去專門看眼科的地方,

例如中興大學獸醫院去做詳細檢查,另外也要注意達妹飲食或者身體有沒有出現異狀,

眼睛也都要持續觀察,還跟我說了皮膚的問題盡量就是飲食+保養上下功夫。

檢查費$100 眼藥$100 共計:200

 

我後來又問張醫師:像達妹這樣有可能是遺傳的問題嗎?不然為甚麼這麼早就開始白內障了?

(爬文有看到相關資訊有的白內障是遺傳產生會發生蠻早的)

張醫師說:應該不是遺傳的問題,如果是遺傳,一般都會很早就會發生了(約1歲前),

但是達妹已經四歲了,而且眼睛(水晶體部份)也不會恢復跟以前一樣了,.....

 

031333.jpg

點了眼藥水的達妹眼睛真的有好多了,

沒有像之前那樣睜不太開,

(第一次看到這樣子的達妹真的好心疼,可是達妹又一副非常想睡覺的樣子。)

看到當時達妹的狀態,

讓我想到當初的西施貝貝,

我剛接他出來的時候,他眼睛也是睜不太開,

後來送去獸醫院醫生說是結膜炎(印象中)眼藥點了就好很多了,

 

這星期好煎熬阿,每天都在想著星期六快到,

不管怎樣,週六是一定要跑台北一趟就是了,

眼睛部份真的要徹底檢查一下我才能比較放心,

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才能知道該怎樣照顧達妹,

我會盡我的力量做我能做到的範圍,

但是達妹你也要加油唷!

我知道你狠乖了,再乖一點,更加油一點。

 

 

0313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