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妹已於99/01/09到遠見動物醫院做了白內障摘除手術←(點粗體文字看詳細文章)

 

-----------------------------

 

漫長等待了一星期,終於星期六到來了,

帶著有點複雜的心情北上,

大概五點多我們就到遠見了(我約6點50分看診),

因為是第一次去,先進去問小姐是否要填寫資料,

填好之後就坐在裡面等候,當時感覺遠見好安靜,

有一位小姐正看著書,後來才知道她是跟一隻白雪小朋友過來的,

本來想說應該要等到650才能換到我們看診,

詢問一下小姐,結果小姐說:因為林醫師正在看診,

如果看完沒有其他病患,我們就可以先看的,

(因為本來打算先到外面坐一下拉,裡面真的太安靜了,

所以達妹妹不甘寂寞都會一直恰恰丟@@)

後來又索性坐在沙發等了一下,

沒多久就聽到林醫師叫達妹的名字了........

 

進去之後,醫生也是先問我什麼時候發現達妹左眼變成這樣的,

我說約在上星期,醫生一看就說是白內障沒錯,但是詳細內容到底是怎樣,

(成熟度到哪跟等等其他相關問題)

還是要做個檢查會比較清楚,

接著醫生說:最近好多雪納瑞都來看眼睛怎麼會這樣?

我問醫生:那達妹這樣是遺傳呢還是身體其他地方出問題了?

醫生:應該是遺傳,雪納瑞算是犬種好發性,而且白內障居大多數都是遺傳性,

於是再來醫生跟我稍微解釋了一下下面這張檢查內容:

 

032203.jpg

解說完我當然是二話不說就說要幫達妹做全套檢查,

所以另外兩位助手就開始幫達妹檢查了。

 

恩,大略說一下,達妹左眼的白內障已經是成熟了,右眼目前是沒看到有白內障跡象,

但是將來是否也會發生則不一定。唯一方法只有做手術摘除白內障,

白內障手術對眼睛幫助的目的有兩大方面,一為協助改善視力,二為移除有病變的白內障,

可防止阻斷白內障的許多併發症繼續危害破壞眼內的其他構造。

現在這時候做不會太晚也不算太早,即早治療會比較好。

當然我也一併詢問了一些有關手術的問題等等....

 

還有就是我也把達妹前幾天眼睛睜不開的問題跟醫生說,

也拿了吉米哈利張醫師給的藥給林醫師看,

眼睛檢查結果發現達妹發炎是因為葡萄膜炎←這是因為成熟的白內障造成的一些眼內併發症,

導致眼內敏感,易誘發葡萄膜炎等等...(醫生說這要特別小心)

另外就是兩眼都有角膜潰瘍的情況所以要開藥點,

現在盡量帶著頭套還有不要讓達妹揉到眼睛。兩週後回診(4/4六)

 

看完醫師出來之後,阿惠也帶著noya來複診了,

noya二月份剛動完摘除白內障的手術,現在努力休養中)

固定班底妞麻跟熊麻還有妞姐跟妞妞也有來,

大家彼此互聊一下,noya的眼睛復原的不錯,

看阿惠抱noya的樣子,

總覺得小小一隻抱在懷裡好好抱阿,

可是達妹就要給我生的有點大隻,

我連抱我表姐的小孩都覺得達妹真的比較重XD

(有時候看她趴著我都覺得達妹身體好長呵呵)

雖然我習慣了,可是抱久手真的挺酸的@@

所以看到身材小小隻的雪都會幻想達妹也這樣小該有多好,

因為我需要抱她的機會蠻多的@@

(去WC也要抱「避免衝出門口])出去刺激太多抱著反而可以稍微安靜一些)

我說我怎麼覺得才一星期的時間,

達妹的左眼越來越明顯的白呢?

(剛開始發現那幾天還要稍微近看才能看得出來,

現在不用近看,遠遠看就看得出來了)

各位麻麻都說我是心理作用,

可是回家看了照片才知道,這真的不是心理作用,

而是真的越來越明顯了@@

 

 

032206.jpg

這是在診間拍的,

剛好醫生還在隔壁,我就拍了幾張達妹,

左眼明顯更混濁了,

之前拍還都拍不太出來,...........

032205.jpg 

我想眼睛正常的人,應該都看得出來真的狠白了吧!

內心感覺達妹的白內障真的來勢洶洶,

所以似乎我也必須快點做決定才好。

我問過醫生:那有很多有白內障狗狗如果都沒手術他們眼睛會怎樣呢?

醫師說:所以我們常常遇到很多很嚴重的才來動手術的,所以能盡早就早點。

 

032207.jpg

醫生這次開了三瓶藥水,一天要各點3次,不過消炎劑只要點在左眼就好(發炎)

眼睛全套檢查加上藥水共$2450

至於手術需要的費用:五位數。

 

回家的時候想著:檢查結果出來了,現在是能用錢解決的問題都不是大問題,

怕是怕術後照顧的問題

(因為要非常小心外加要按時點藥若沒謹慎照顧萬一出現併發症或其他問題就...)

雖然金錢方面也是有點吃緊,不過至少還是有辦法可以想,

我不會也不曾怨老天爺這樣對待達妹,

皮膚不好是事實,現在眼睛又出現白內障問題也是事實,

雖然才快要四歲就已經出現白內障了,

但已經發生了就只能想辦法幫達妹解決,

而且你是我的寶貝,我當然要盡我能力把你照顧好。

 

032208.jpg

回來馬上睡的很香。 我知道你也累了,眼睛應該也還很不舒服吼,乖乖睡吧!

 

 

後記:

看診出來的時候聊著聊著發現隔壁坐了兩位女生和一隻雪,

長得真的跟熊熊好像,後來靠過去看才知道,

他的眼睛跟我剛發現達妹眼睛有異狀的時候一模一樣,

(飼主說他目前3歲)而且也是左眼,

之後他們說從基隆來的,

我說我從台中來的,她嚇了一大跳@@,

可是我想他待會進去診間應該會嚇比較多跳吧唉~

因為他說他也不知道這眼睛是怎樣的情形,

所以就帶小朋友來遠見看一下眼睛,

要進去的時候我跟他說:你加油唷!

 

真的,大家都要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