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日晚上要睡覺了,
看到達妹忽然跑去wc,
以為她是要尿尿或恩恩,
於是我躺在床上等她尿完或恩完要幫她清理....
等阿等~
咦!?
怎沒動靜?
靠近一看,達妹靠在牆邊搞自閉....




是怎樣?
我輕聲問達妹:
你怎麼了嗎? 有心事嗎? 可以跟我說阿?
不想自己睡圍欄裡面嗎? 還是太冷了?
問了半天,不回答就是不回答,
頭也不願意撇過來看看我~
心想這樣下去不辦法,不然她一定會在那邊站狠久...
於是我就拉她出來要她好好睡覺...


過沒多久,她又跑進去wc了....
不過這次比較正常,真的是要去尿尿...





想起以前剛教達妹定點大小便時,
真的覺得好累喔~

7.14應該開始教達妹定點大小便了
7.15沾到自己大便
7.19陪達妹在WC兩小時
7.20下班之後的WC訓練
7.28定點大小便現況
8.04傳說中達妹已經會去WC尿尿
8.09親眼看到達妹自己去WC
9.05達妹定點大小便OK!

可是後來我發現達妹她自己的觀念蠻棒的~
也就是對於WC的認知...
(有些狗狗如果從小是利用報紙學習,
就會依賴有鋪報紙的地方,
如果是其他也類似,
所以我後來選擇在wc鋪上踏墊,
讓達妹知道要去WC+踏墊上尿尿恩恩...
因為這樣才不會弄到毛都臭臭的,
雖然也會,
沒辦法因為小雪毛多阿~
但是不會那麼嚴重,
不過還是要擦啦!
所以搬家後的第一晚試著讓達妹適應新WC~
狠OK~ 馬上就尿了...
我想是因為習慣的踏墊在WC裡面...)

就是有些第一次沒上過的WC~
我不用刻意教她,
她也能懂那是要上wc的地方,
第一次發現是在我們現在住的一樓WC~
當時我們去買火鍋料在一樓準備煮來吃,
聽達妹她爹說:
達妹可能尿急,還自己跑到wc尿尿~

我們都沒有跟她說要自己去WC尿喔~
因為我們兩個都狠餓了~
光顧著趕快先把菜洗一洗弄一弄的呵呵...

第二次就是在我現在的公司,
上上星期boss去台北我帶達妹來公司,
我有先帶她去wc繞一下,
告訴她要尿尿恩恩要自己過來喔~
她習慣性的會東聞西聞...
然後就晃出來了~

我有時候會問達妹要不要尿尿或恩恩?
她自己想想如果有,
她會跑進去聞一下,然後解放....
真是乖小孩~

所以在教小狗定點大小便時,
嘴巴真的要常念尿尿或恩恩讓狗狗明白這意思,
(例如要她尿尿就說尿尿,
或統一說一個詞也可以,只要讓狗狗明白聽到尿尿或恩恩就是要去解放即可,)
我覺得很有幫助,
像達妹聽到我們問喝水ˋ吃飯ˋ吃餅乾ˋ刷牙ˋ洗澡ˋ或是否要尿尿或恩,
她大概都能知道意思,
因為過程中都會不斷重複這些字句讓達妹熟悉....

本來我之前擔心達妹會不會在外面不能解放,
因為有些狗狗對於在家裡或在外面她只能選擇一種去習慣,
狠難兩種都ok~

但是達妹這點還不錯,
兩種對她來說都是輕而易舉的事情...
我也比較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