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日本來預計要帶達妹去大敦寵物醫院看皮膚,
因為在原本洗澡的這家其實都陸續有吃藥打針,但狀況其實一直都沒改善,
最近看很多狗麻甚至有台北的都下來台中帶寶貝們去大敦看皮膚,
我想我這住台中的沒有去也太奇怪了噗~

但是星期六打電話沒人接,因為想要先預約,怕到時候會等到沒日沒夜。
基於這樣,我暫時帶達妹去吉米哈利,以前達妹結扎ˋ皮膚有問題也有陸續在吉米看過,張醫生也都有問必答,是個狠nice的醫生,因為每次星期日去都是由她看診,
所以都蠻瞭解達妹的狀況的。

下午3.4點左右過去吉米,果然還是一堆人跟狗狗貓貓,當然還是先掛號嚕,
因為達妹在外面是個狠吵的小孩,我們就到旁邊的泡芙店坐著等。


聽到有狗或人從對面過來達妹就會像照片中這樣一直注視著,
有時會發出聲音,有時是狠激動的看著.........

我也忘了我們等多久了,只知道看完達妹已經六點了。

我大約跟張醫生說明情況,張醫生回答:
「皮脂漏這種皮膚病無法根治,只能盡量把狀況維持輕一些,
其實這樣就能讓生活品質好點即可。但是還是要我盡量從飲食阿ˋ環境方面著手。」

可以試試低過敏源的飼料,羊肉飼料(我一直是給達妹吃羊肉),
或者每天補充一顆皮膚的維他命,開除濕機或冷氣。
(星期二本來去燦坤要買一台正在特價的惠而浦除濕機$2888元,
結果去一家說沒有鋪貨,去到一家狠遠的大里燦坤店又說沒有現貨,
而且價錢已經調整回來變成3750元,找服務人員的時候等超久,
拖拖拉拉,結果沒買成真的是很氣。)

最後張醫生開了兩天的藥給達妹吃(無打針,印象中去吉米看皮膚從來沒打過針),
然後拿了用藥袋裝的zd(阿惠家的諾記得之前有在吃厚)給達妹試吃,
然後拿三顆維他命要我一天給達妹吃一次,星期三再去複診。

我事先有問張醫生,zd一包大約多少,醫生是說4.5一千多吧~
應該是不便宜吧。

後來我上網找有關低過敏飼料,大約多人推薦瑪丁ˋ還有優格(鮭魚+馬鈴薯)
醫生也說,試飼料的期間大約要吃1~2包才能看出效果,
還有就是這期間完全不能再餵食其他東西。
(趁機幫達妹減肥!?)

因為達妹腋下皮膚狀況狠糟,以前去吉米醫生有建議我可以剃掉,
我一直沒有剃,這次真的決定剃了....................
但是我不小心剃得太貼,導致達妹一起身就覺得癢,所以都不太敢動,
總是維持趴著的姿勢,甚至經常想要舔..........
所以我就給達妹戴上頭套一天。



這是我星期一早上要出門時達妹就這樣趴著都不動的畫面噗.........




又看到好久不見的姿勢噗..........




晚上的時候要帶達妹去尿尿,但是這小孩一到wc就因為腋下癢而趴著,
我這做媽的看到當然一直跟達妹說對不起,都是我的錯拉!
但是不尿尿不行阿,所以我異想天開,幫達妹穿上衣服,想說避免直接接觸摩擦,
然後又帶去wc一次,結果這小孩因為穿衣服的關係,開始磨牆壁= =............

最後當然還是沒有尿,帶回房間幫達妹梳毛,梳著梳著腿就開了................


星期三晚上帶達妹去吉米複診,醫生說狀況好有一些,
在開3天藥星期日再複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