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起,我就要先轉給治療牙周病的戴醫師了,
約七點到那邊還是等了一下,
然後護士小姐說要幫我照一下全口,
上了二樓到一間小小的x光照相室,
我就像乖乖的小孩一樣噗任護士擺佈,
只是放在嘴巴的東西有某些角度會不好受,
其實我都快吐出來了還是硬撐,
終於拍了10幾張的牙齒角度之後ok了,
出來之後休息一下我問護士小姐拍剛剛那個要幹麼?
護士小姐說:這是要看牙周病用的x光片...
喔喔~原來是如此,...........

之後因為戴醫師有病患在忙,
我就等阿等的二樓只有商業週刊可以看,
隨意拿了一本有介紹電子記帳本的來看,
(我先研究一下好用在跟大家說呵呵)
時間一點一滴過去也已經七點多了才輪到我~

然後醫師開始利用剛剛拍的x光片解釋我的病情給我聽,
戴醫師說我的牙周病很嚴重,所以一定要治療好才能進行矯正,
也跟我說了牙周病的問題嚴重性!
我本來很想脫口而出說:對阿!我28年最近才開始敢看牙醫噗!
不過真的很嚴重的話就是要好好治療下去,
所以戴醫師說今天就先口腔檢查,
他每一顆用一個叫做xx針的東西去刺探並且會講編號請護士小姐記錄下來,
那些編號我都聽不懂但是我想都有他的意義在吧!

檢查完我嘴巴也都是血了噗,後來醫師幫我塗優點嗎?
然後叫我漱口,哇!那個類似優點的味道平常聞覺得還好,
放在嘴巴上下各塗一圈我真的都快吐了嗚嗚~因為真的好臭好臭...

漱完口醫師說好下次來就先拍照(治療前)然後開始治療,
治療完還會拍治療後的照片,也可以作成光碟送給你噗~
(戴醫師還真幽默對我真好哩!)

我馬上又問醫師:治療牙周病會不會痛阿?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西:治療牙周病會痛嗎?
醫師:要稍微打一下麻醉!
西:真的喔!那一定很痛耶要打針進去@@
醫師:還好拉!....(想了一下~)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人昏倒過!
西:@@ @@ @@........
護士:歐!醫生你不要嚇他拉不然他下次不敢來了!

然後我就一直覺得下次去看牙醫會很恐怖拉厚~~~~~ 

然後從今天開始刷牙都要用三種工具~
 
我問護士說:一般我們刷牙就要用到三種?
護士:正確來說是四種還包含牙線....

西:哇!真的是.........呵呵

要矯正牙齒的路程還不是挺輕鬆的!

不過其實如果沒有要矯正,牙周病的問題也不可忽視喔,
總之定期看牙齒真的很重要拉~切記切記!

點我瞭解牙周病



治療牙周病歸治療,但是正確的刷牙方式也是很重要,
所以小西現在即使還沒戴上矯正器,也開始要學著正確的刷牙方式,
(真丟臉現在才在學正確的刷牙方式唉~)
所以護士小姐有教我貝式刷牙法因為有人直接講解就蠻清楚的,
原來牙齒要兩顆兩顆刷(刷20秒)角度也要對,

影片版貝式刷牙法

三種工具第一個就是我們一般的牙刷,刷完之後,還要用下面的大隻牙刷

他叫做:單束毛牙間刷↓





適用:圓頭超軟毛加上陡斜雙切面,適合深入不易清潔的牙冠,牙橋與齒列不整區。

護士說我要用這個刷最後面的牙齒的後面....他們賣一隻50元我買了兩隻一隻要放公司刷,




再來就是另外一種小的牙間刷,↓



喔我居然長這麼大第一次知道有這種東西....

護士說要用這個再去清潔牙齒跟牙齒間的隙縫,
這樣口腔才會真的乾淨清新....

好了,
所以我就帶著這幾樣東西回家了,
吃完晚餐,
我開始我的第一次貝式刷牙,
全部弄到好噗,起碼20分鐘有@@

突然有一種乾脆都不要吃東西的想法,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哈哈,
(不過我應該會縮減吃的次數倒是真的)
因為其實照顧好牙齒不是早晚刷牙就好,
而是只要有吃東西都要刷吶!

那下次就要開始真正治療牙周病了,
我有點怕怕的嗚嗚~
但是還是要硬著頭皮撐下去了,

所以小西應該不會這麼快戴上矯正器,
雖然我很想快點戴呵呵,
不過戴醫師說一定要治療到全部ok才能把我轉回去給蔡醫師...

好吧!我會盡量乖乖認真刷牙,
為了我的牙齒,
我的美麗的笑容,
露齒笑的願望,
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