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聽到達妹的叫聲
(我在樓下顧店,她在樓上狗籠裡。)
我猜想可能是對著籠子裡的潔牙骨叫,
等沒客人時,我想說上樓看看她在幹麻,
結果沒想到走近一看:
她居然大便在鋪給她睡覺的地方
(因為籠子目前對她來說還蠻大的,
我在另外一邊有鋪上類似草蓆的東西,
因為怕她睡在滿是洞的上面會不好睡。)
然後她這小女子居然咬著我放在狗籠上面的毛巾還有衛生紙。
然後身體有一點點壓到她自己的大便,
我趕緊把籠子打開讓她出來,她就一直要撲到我身上。
然後我就先把她又帶下樓了,
仔細檢查身體看哪裡有沾到大便,
發現只有後腳一隻有沾到,
其實每次想到要教達妹定點大小便,
我是很頭痛不已,
因為像現在這樣的狀況,
我根本無法持之以恆的好好教她讓她記住該在哪大便。
還有,往往找到的資料以及大家都說:
狗狗是愛乾淨的,不會在自己的窩或附近大小便,
可是我發現達妹並不會這樣,總是會在要讓她睡覺的地方
或者她常睡覺的地方也會大小便,
可是不教又不行,這樣以後真的會很辛苦,
還有她真的很愛咬大便,
是會咬,有沒有吃我就不是很清楚,
我在想會不會除了書上網路上說的各種原因之外,
另外一個原因是因為她還小,什麼都很好奇,
也許她知道自己會大便尿尿,
但是卻不知道尿尿跟大便是排泄物,是不可以吃的,
然後因為沒有人可以隨時馬上處理掉她的排泄物,
所以讓她有機會去嘗試咬看看舔看看,
現在就是這個問題最頭痛,
定點大小便跟喜歡咬自己大便的狀況,
這樣我發現關她在狗籠根本也沒用,
還不是都會咬大便,
昨天晚上下班我已經開始實行尚未學會定點大小便之前的
行為管理,
就是不是關在狗籠裡就是帶出來一定要用牽繩,
不能再像之前這樣讓她在房間自由活動,
一定要教會她之後才不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