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妹上次看病是血尿的時候,

這次是妞麻要帶妞妞複診耳朵順便問我要不要去他的家庭醫師那邊,

(因為稍早在msn有詢問他有關他的家庭醫師檢查四合一費用多少)

後來我就說好阿順便達妹也一起檢查耳朵皮膚好了,

所以我們就一起去了,.........

因為我們家是第一次去當然要先填資料,

在填資料的同時,妞麻跟妞妞早就在診療室跟醫生叔叔聊天拉XD

等我填好資料達妹也很順便的大了一陀在醫院裡面,

小姐拿了一張衛生紙幫我們把大便撿起來還說:還是熱的唷!哈哈

 

031102.jpg

妞妞看完就換達妹看了,

很久沒量體重了,看著數字在8那邊來回亂跳,

我說:該不會破9了吧XD

結果醫生說:8.7公斤!

(也快接近9拉@@)

我馬上問醫生說:那她這樣算胖嗎?

醫生就說我摸摸看,恩,還好耶,因為她還有腰身阿!

西:是唷!可是他胸真的很寬耶,

醫生:人家就是胸比較壯阿.........不算胖拉....

 

再來就是請醫生幫我看看達妹耳朵有沒有問題,

醫生用了放大鏡看說耳屎蠻多的,應該也有點酵母菌感染,

說拿耳藥點個兩星期看看,(跟妞一樣的耳藥)

然後看看皮膚,皮膚也是不太好,本來說要開藥給達妹吃,

結果沒開到,(上車之後才發現的@@)

 

因為最近一直想幫達妹報名響片的課程,

就把列印下來的課程健康檢查表拿給醫生,

請醫生幫我按照上面項目做一次檢查,

項目有:

八合一疫苗pp_13.gif

狂犬病疫苗pp_13.gif

、外寄生蟲,皮膚外觀pp_13.gif

、內寄生蟲,糞便檢查pp_13.gif

、心絲蟲檢驗pp_13.gif

、萊姆病檢驗pp_13.gif

、艾利西式體檢驗pp_13.gif

、耳道檢查pp_13.gif

、牙齒、口腔檢查pp_13.gif


達妹第一次驗是在她四個多月大的時候,

不過那時候只有驗心絲蟲的樣子,

這次的snap檢驗是有:犬型艾利希體,馬型/血小板型艾利希體,萊姆病,心絲蟲。

等待的過程中有一點點緊張,因為也不知道會不會其中一項有感染到,

這中間醫生就請小姐先幫達妹稍微拔一下耳毛整理一下然後先點耳藥,

弄好之後,檢查結果也出來了:

031101.jpg

醫生說:都正常。

嗯嗯~達妹目前算是健康寶寶摟,

然後檢查到牙齒,我順便問醫生說達妹目前需要洗牙嗎?

醫生看了看說:牙齒現在還蠻漂亮的,還不需要洗,

可能到年底差不多,

(意思是說要洗可以等到年底在洗「筆記」)

大致上今天小檢查就OK了,

妞妞的家庭醫師其實也挺有趣的,

蠻NICE的一位醫生,

檢查糞便的時候因為要插肛門,

我還跟醫生說:待會插下去達妹可能會尖叫唷!

因為上次就有尖叫過一次呵呵,

結果醫生說:我們這個有潤滑劑所以不會尖叫,

上次那間可能沒有用潤滑劑所以達妹會尖叫,

一講完醫生就順勢插進去了,

ㄟ~真的沒叫耶~果然有差,

不然插那個一定不太舒服才對。

小姐也看得出來對小朋友真心喜歡,

不是那種應付性的感覺。

不用醫生說,她都會自己安撫緊張的達妹,

(一開始達妹站上診療台一直在給我小跑步@@)

 

妞麻跟妞妞就在旁邊一直陪著我們~


   

031104.jpg

不知道什麼時候達妹也可以像妞妞姊姊一樣這麼「ㄉ一ㄚˇ丟」呵呵,

0311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