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先去了一趟台北遠見眼科動物醫院檢查達妹的眼睛,

大致上知道該怎麼做之後,打算再去台中的中興大學獸醫院諮詢一下,

在台中這麼久,養了達妹快四年,這卻是第一次踏入興大醫院看診,

進去之後一樣要先掛號,因為是第一次去也是要先填寫病例資料,

我就這樣一隻手抱著達妹,一隻手寫字,

(有時候想想,以後自己生小孩可能會抱的挺習慣了吧,

因為都是達妹把我訓練出來的)

寫好之後,跟小姐說我要約林荀龍教授的門診,

於是她請我稍待一下,就這樣等阿等的,等了一個多小時才輪到達妹。

 

在等待的過程中,已經先有一位男同學來幫達妹做基本檢查,

然後問我一些基本問題,眼睛狀況等等,.......

 

去興大看診的狗狗真的很多,可能是因為看診的醫生也多,

在那邊等著看診狗狗起碼超過10隻有,人,狗總是來來又去去,

 

之後終於輪到達妹了,進去之後一樣要幫達妹量體重,

可是量出來只有8.5公斤,真奇怪,

在佳恩量8.7公斤,用遠見的體重計量是8.9公斤,

怎麼今天量又變成8.5呢?

一星期有可能一下就變輕這麼多嗎?

看診開始林教授一樣問了我一些基本問題,

什麼時候發現的,達妹眼睛有沒有一直瞇瞇的,

我也順便拿了遠見的林醫師幫我開的診斷書給林教授看,

後來,林教授在幫達妹檢查雙眼的時候告訴了我一個壞消息,

他說達妹的右眼也已經有白內障跡象了,只是沒有左眼這麼明顯,

聽完我大驚,我說上星期去看,林醫師說右眼目前沒有看到有白內障跡象,

隔一星期就馬上有了?這速度會不會太快了?

左眼也是阿,隔了約一星期就變得非常明顯的混濁,..........

是太早有白內障都是這麼快速度的惡化嗎???

還是說一旦有了白內障就是以這種速度加重的呢???唉~

但是另外一個好消息是,達妹之前的葡萄膜炎跟輕微角膜潰瘍都已經好了,

所以今天就幫我開了一瓶保養眼睛的藥,兩眼都要點,一天點兩次。

不過右眼不會因為點了保養的藥而讓白內障消失,主要只是延緩水晶體成熟而已。

 

林教授的建議也是動手術摘除白內障,

因為達妹還年輕,通常年紀比較大的狗狗就不建議開刀了,

如果有確定要手術,可以先安排做個視網膜電波圖,

因為做電波圖也是需要全身麻醉,所以也得另外安排時間,

再來手術的話,手術前三天要住院,

(但是這部份我跟醫生詢問他是說,

通常會讓狗狗開白內障手術的主人一定是很寶貝自己的狗狗,

如果真的擔心她住院問題可以把藥帶回去點跟吃,

因為手術前必須先吃藥點藥,然後手術當天在帶過來沒關係)

手術後也必須住院三天左右,因為每天都得量眼壓ˋ觀察等等的,...

 

拿好藥(費用共$880元)出了興大門口,我的心又更沈重了,

但是我只有一個念頭就是,盡量早點存好開兩隻眼睛的錢,

不過目前當然是一定要先開左眼,

因為不知道右眼白內障成熟還要多久時間,

就等右眼的白內障成熟再來煩惱吧!

且不管是不是會影響視力或者不會影響,

我都覺得白內障必須摘除,因為我不想冒之後變成青光眼的風險。

 

打起精神簡單的紀錄一下看病內容,還有一些問題需要仔細想想。

 

這幾個星期,很謝謝有在看達妹網誌跟關心達妹的朋友們,

謝謝你們的加油鼓勵,這條路可能會走的有點漫長辛苦,

但希望我的達妹能健康平安的陪我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